今天我們要回彰化~~
早上我提早起床整理行李,蘋果發現媽媽不在身邊也跟著起床了

蘋果:這麼早起床要幹嘛呀?


蘋果爸這次到日本出差要整整一週才會回來
等於我們會有7天看不到爸拔

雖然平常就是我一個人照顧蘋果
但是爸拔下班,至少能夠多一個人跟蘋果玩
也多一個人分享今天生活的趣事,或是商量事情

所以只剩我一個人照顧小孩真的會孤單呢
(而且出國不在身邊,跟去上班的感覺就是不同啦)
再加上現在把蘋果帶回桃園之後就比較少機會回娘家了
所以決定趁著這次機會,挑戰帶蘋果搭火車回彰化

以前蘋果小時候,我曾經自己一個人開車載她回彰化
但是蘋果現在長大了,已經不願意長時間坐在安全座椅上
所以這次就決定撘比較安全的火車
(真希望彰化有高鐵站捏)

蘋果一到達火車站大廳就開心的狂奔
今天沒什麼人搭車,大廳空蕩蕩的


其實這幾天一直很焦慮要帶蘋果搭這麼長途的大眾交通工具
因為他從來沒有搭過轎車以外的車子
而且今天我們要先搭台灣大車隊的taxi到火車站
蘋果也沒有搭過親人以外的人開的車子

果然,蘋果一上計程車發現駕駛座不是爸拔,立刻緊張的抱住我不放
結果竟然抱著我睡著了,哈哈

到了桃園,因為時間還早,我請司機先放我們在遠百逛一逛
結果逛了一圈走出來,發現下起了滂沱大雨
正當我抱著蘋果在遠百大門發呆時
突然有個阿桑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撐傘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阿

蘋果對台鐵的自動售票機很有興趣


台鐵跟我算是老朋友囉,因為從學生時代就經常搭火車往返
就連懷孕時我也自己搭過一次火車回彰化
之後為了回娘家看蘋果更是經常搭火車
所以大包小包也難不倒我啦

不過這次帶著蘋果搭火車,身上一個斜背包再加上一個旅行袋,脖子上掛著單眼相機
到7-11買了點心跟飲料,然後再一手抱著蘋果爬樓梯過地下道
還要顧著她不可以在月台亂跑,也算是人生中難得的累了

原本一直幻想蘋果搭火車會有什麼反應,想不到她還滿乖的耶
整條路上一直都沒有離開座位 (我很怕那種在火車上亂哭亂跑的小孩啦)

不過她不願意自己坐一個位置,幾乎都坐在我腿上


因為蘋果最近有點怕生,所以我多買了一張兒童票
想說跟蘋果坐在一起位置比較寬敞,蘋果也不用怕旁邊有陌生人

沒想到上了火車才發現,位置被郵局的小姐劃在靠走道的兩邊座位
這樣就沒辦法坐在一起啦>.<
於是我跟隔壁靠窗的貌似大學生男孩商量換座位
沒想到他冷冷的回答我:  我要坐在靠窗戶 。 就把頭轉開了 >.<

還好另一邊靠窗的太太跟我說:你帶小孩不方便,我跟你換座位啦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蘋果沿路跟我聊天看風景,吃點心、玩我的零錢包、抽面紙
想不到兩個鐘頭好快就過去了呢


終於回到彰化阿媽家啦
蘋果已經三個禮拜沒有跟阿公阿媽見面了呢
超疼愛蘋果的阿媽,一回到家立刻拿出巧虎紙飛機跟蘋果一起玩


蘋果的表姊現在自己跟阿公阿媽住,沒有玩伴也很寂寞
看到蘋果回來了也是非常開心地一起玩


蘋果:看我的厲害


今天的風很大,蘋果頭一次玩紙飛機
丟的東倒西歪....
不過,我跟蘋果阿媽都看的很開心
我想這就叫做天倫之樂吧


好玩伴Mary也來找蘋果敘舊唷


漫步在門口的巷子中
這就是陪伴蘋果長大到一歲半的地方


蘋果: 這邊我熟的很,才不會忘記呢


過一會兒,阿媽去拿出一件牛仔洋裝給蘋果試穿
洋裝上面有大象耶,真是可愛

蘋果很愛騎表姊的腳踏車,反而不愛自己的


一陣子沒回來,這邊蓋了新房子
蘋果發現人家後院有種金桔,又想偷摘 (好孩子請勿學習)


晚餐時間到了,阿媽煮了熱騰騰的一桌菜
蘋果跟我在一起時,很少有機會看到這樣一桌菜
畢竟只有兩三個人吃,頂多就是兩樣菜 (其實是我不會煮飯)
白天我經常都是弄一碗粥或麵給蘋果吃而已

這就是懷念的阿媽的味道啊


~~~以下是四格漫畫~~~


劇情應該很好聯想吧
只能說,小孩子的戰爭真是永難止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