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  我們終於實現了蘋果小姐的採草莓夢想囉


今年一月份的天氣總是濕濕冷冷的,所以我們連續幾個假日都沒辦法出外踏青
1.22 (六) 這一天難得沒有下雨,而且看氣象說隔天又會轉變成濕冷天氣
於是我跟蘋果爸拔提議~  把握短暫的放晴機會,到內湖去採草莓
畢竟蘋果已經期待這一天非常久了呢

不過,說是蘋果很期待,其實更應該說是 "我很期待能讓她有這樣的體驗"

記得蘋果從去年看巧虎的單元認識了草莓之後,就一直非常喜歡草莓
每次去超市買草莓,都會非常興奮的沿路抱著草莓聞香氣,一邊大叫:草莓好香哦

平常買用品或是零食,也都會特地挑選包裝上頭有草莓或是草莓口味的呢

不過當時蘋果傻傻的以為:去超市買草莓就是採草莓
今年蘋果長大了,雖然還是滿足於到超市買草莓這件事情
(哇,今年冬天第一次在頂好買到草莓時她多高興啊!)
但是漸漸的,她也開始會跟我說要像巧虎一樣去草莓園

只能說~ 小孩越大越難騙了~
畢竟,巧虎裡面的單元明明就是去草莓園採草莓,不是去頂好買的啊


出發前,我們先繞到加油站去
今天假日出門的人潮很多,光加油就排很久
好不容易加好之後,爸拔又停在旁邊想幫輪胎打氣

這時肚子餓的蘋果很不耐煩的開始在車上大叫



接著,無聊的抓起自己的小辮子


幸好心情不佳的小姐還不失頑皮本性,故意接近鏡頭讓我拍特寫


一臉無奈看著窗外的蘋果小姐,內心的os應該是:你們到底好了沒啊?


實在太無聊了,又開始玩起自己的辮子...............


看的女傭我既不捨又驚嚇,拜託你不要再拉頭髮啦 


其實蘋果會這麼不耐煩,是因為這個時間她真的肚子餓了
而且剛才要去加油站時有路過麵包店,蘋果一心以為我們要去買麵包呢
雖然一直跟她解釋等一下就會帶她去買,不過這年紀的小孩偶爾就是有理說不清啊

後來爸拔想再排隊洗車
為了怕蘋果等太久,我決定先帶她到加油站旁邊的85度c買蛋糕吃


這天雖然沒有下雨,但是氣溫不高而且風又很大
可惜店內的座位已經滿了,我跟蘋果只能在外面遮雨棚下吃蛋糕


蘋果很珍惜的吃著蛋糕上的草莓.......
當時我在想,等一下我們就去採很多很多草莓讓你吃個夠哦!


今天我們的原訂行程是回士林婆家,所以沒辦法到苗栗大湖這個草莓聖地
不過我想起去年有看到其他媽媽到內湖草莓園的網誌,於是請爸拔上網找了位置
從內湖沿著碧山巖的指標走,繞著彎彎的山路上去,沿路看到好幾家的草莓園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到碧山巖,感覺沿途風景十分秀麗
不過草莓園所在位置就在山路兩旁,道路又小又彎彎曲曲很不好停車
我們好不容易在路旁找到停車位之後,便走向最靠近車子的草莓園
可惜,草莓已經在早上被採光光啦,而且老闆為了維護園區也不開放讓我們參觀


於是我們又回頭走向另一邊的草莓園
爬坡上去之後,看到兩旁的草莓園裡面都有很多人,那我們就決定來這邊採草莓吧

左邊的草莓園是高架設計的,原本想進去這一家
但是問了門口的鬆餅攤位,卻叫我們採草莓要從旁邊的階梯往上走


高高的階梯爬上去之後,發現別有洞天,原來在上面也還藏著一座草莓園啊
既然已經爬上來了,那我們就在這邊採草莓吧


我跟蘋果爸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採草莓耶
有了小孩之後,果然人生的體驗都大不相同啊

蘋果第一次來到草莓園,當然是十分的興奮
沿途緊跟在爸拔的屁股後面一起找草莓,完全不理會在拍照的媽媽
(我也很想採草莓啦,不過這種初體驗不好好拍照記錄一下怎麼可以呢)


採到人生中的第一顆草莓囉!


蘋果小姐雖然得意地向我展示手上的草莓,但是眼睛還在緊盯著其他的草莓
完全不看鏡頭,只是一心想找到更多的草莓


在我們要入園時,老闆就有先聲明園內的草莓不夠紅
果然,大部分都像這樣綠綠的,根本還沒有熟


要很仔細的翻找,才能找到夠紅的草莓


紅通通的草莓實在太少
所以像這種程度的紅,我們都還是把它剪下來了.......



因為我負責照相的關係,蘋果一直緊緊跟在爸拔的身邊
每當爸拔剪了一顆草莓,蘋果就會拿起來仔細欣賞一番唷


在田野間很不搭地穿著jacadi高級鞋的小女孩,腳步可以為我停留嗎?


我出門前也沒想到去草莓園會把鞋子弄髒這回事,所以這趟採下來整雙鞋都黑了呢
不過,看了許多採草莓的分享文之後,我覺得這個草莓園的地上其實還算乾淨啦

蘋果在我的聲聲呼喚之下,終於願意轉過頭讓我拍照囉
今天因為在草莓園中扛著單眼不太好走,所以這些照片都拍糊了.....好可惜哦


蘋果化身剪刀手 你想對爸拔做甚麼............


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愛自己動手
這次採草莓時,蘋果也是一直堅持要自己拿著剪刀
我考量到她現在已經比較大了懂得危險,而且又是難得的採草莓體驗
雖然在家裡都還沒有讓她使用過剪刀,在這邊還是讓她試試看囉


保鑣爸拔沿途細心呵護蘋果小姐
這種老小情人恩愛的畫面是不是也很刺眼啊?


我們幾乎巡視了整個草莓園,實在沒幾顆草莓可以採,差不多也該收工了
這時,爸拔終於有空幫蘋果母女拍張照片作紀念囉



不過,我們家小姐玩的還不夠過癮,堅持要再繼續採草莓
老杯老木只好扛起加斯頭,認命的繼續陪伴小姐


蘋果生怕我們不肯玩了,一直堅持要拿著剪刀跟裝草莓的盒子走路
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危險,還是幫她把盒子拿過來我手上


老實說,我不但第一次採草莓,也是第一次看到草莓花跟葉子的模樣耶
不過,拿著草莓箱子的我,重心不穩之下又把照片拍糊啦


蘋果:這裡還有草莓啊!



在蘋果小姐堅持之下,爸拔又陪她採了最後一顆草莓


小姐終於心滿意足的喊YA 囉



要離開草莓園時,爸拔走在前方
蘋果小姐因為跟爸拔建立了革命情感而大喊:爸拔~~~~等等我~~~~~~


那我這女傭就幫老小情人拍個合照吧 (結果又拍糊了)


可愛的草莓我們下次再見囉~~~  希望你們可以快點變紅紅啊


離開草莓園之後,我們又回到剛剛抵達時發現的高架草莓園區
趁著爸拔在講電話,我帶蘋果跑到裡面去參觀,奇怪的是怎麼都沒有人阻攔我啊
這個草莓園的旁邊是吃茶點的地方,在盆栽的遠方就是餐飲座位區哦

跟蘋果在裡頭閒晃了一會,我發現原來茶點是從門口賣鬆餅的攤位送來的
那為甚麼剛剛她們叫我們爬階梯上去採草莓,不叫我們在這邊採草莓就好呢?
哎呀算了,反正都已經採好草莓啦~~~


這裡的盆栽除了草莓之外,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水果跟花草
蘋果這麼專心是在看花草嗎?
當然不是.......她是想要去座位那邊坐著吃草莓鬆餅下午茶啦!好懂得享受哦~~~
後來拐了好久才拐走,因為我們要趕去婆家囉


在奶奶家,蘋果終於可以享受今天採草莓的戰果
不過這些沒熟的草莓.................真的好難吃啊 沾了蜂蜜還是很難吃............


不過重點是今天有玩到就好啦
蘋果的採草莓初體驗,成功!

一邊吃草莓、一邊看巧虎,蘋果露出了心滿意足的微笑~~ 人生如此享受,夫復何求啊


寫文的此時,內湖草莓季已經早就結束啦
後來我們又去苗栗採過草莓之後,真的覺得苗栗不愧是草莓聖地阿
記得那時內湖草莓園的老闆說,北部天氣太冷草莓紅的慢
而且遊客太多,成熟的草莓只要一個早上就被採光光囉
不像我們後來去苗栗隨便找的草莓園,每顆草莓都又大又紅又甜呢

不過內湖距離比較近,明年我還是要再給內湖草莓一個機會
只是說,一定要記得早點起床才能去內湖採草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