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6   蘋果今天走俏皮路線哦


已經寫過兩次IKEA的文章了 ( 1Y5M IKEA買新桌椅1Y9M 不睡覺的蘋果遊IKEA)
雖然是去相同的地方,但是不同時期逛起來的感覺還是不大一樣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記得一月份有很多假日都是在濕冷中度過
1.16 這天也是一個又濕又寒冷的天氣,起床之後一時也想不到可以去哪裡兜風
臨時決定來IKEA,主要是因為我一直想要買玩具收納箱整頓客廳的環境
雖然蘋果早就有自己的遊戲室,但是她還是很喜歡把玩具拿出來客廳玩
玩過之後卻又不拿回原位,所以家裡的沙發、地板總是有讓我撿不完的玩具 
(爸拔~ 我在家真的有努力撿啊,但是她丟的速度比我撿的速度快咩)

假日本來就沒甚麼地方好去,這時又是接近農曆過年,整個IKEA擠滿了要來買新家具除舊布新的人們耶
我們還沒有吃午餐,所以抵達之後直接先前往餐廳
這時餐廳的人潮實在熱鬧滾滾,光找座位就很困難,幸好爸拔的眼力強,找到了靠邊邊的好位置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餐廳的頂燈也都換成紅色的喜氣洋洋造型唷


我們坐在位置上顧包包,等爸拔去櫃檯點餐回來
以往人比較少的時候,我會帶著蘋果一起去點餐,這時人潮實在太擁擠囉、不適合帶她去
但是這位小姐卻很不滿,一直吵著她也要去


蘋果:看得出我很不爽嗎?


歸肉肚火的獅子女王,感覺一觸即發


好在此時,我終於看到爸拔拿著一堆食物回來了,趕緊安撫一下小姐稍安勿躁
蘋果則是拼命在人潮中尋找爸拔的身影,一邊問我:爸拔在哪裡啊?


接著開始很故意的大喊:爸拔~~~~~~
蘋果雖小,但是音量超大,全餐廳都知道你在找爸拔了啦


今天我們的主餐是:來到IKEA餐廳一定要吃的瑞典肉丸子,還有第一次看到的雞肉筆管麵
以前肉丸子餐都會搭配薯條,今天卻是搭配薯泥
筆管麵份量有點少,而且煮太軟了(挑食的金牛) 但是搭配的雞肉滿好吃的唷


今天的肉丸子餐沒有薯條,所以爸拔特地多點了一份薯條 ( IKEA的薯條真是比任何速食餐廳都好吃)
另外也點了蘋果喜歡的玉米濃湯跟蛋塔唷 
但是我家這位小姐不同意蛋塔=蛋糕,沿路吵著要吃蛋糕


IKEA餐廳也有提供他們自家的兒童餐具,我覺得這種大小還滿適合蘋果的年紀使用
所以這次用完餐之後,我們也買了一份好大包的餐具組,不但五顏六色而且又很便宜
現在蘋果吃飯幾乎都用IKEA餐具哦 (碗、湯匙、叉子)
有時三心二意會叫我拿巧虎的碗,或是生活工場兔子的餐盤
不過如果要餵她吃,我覺得還是IKEA這種比較好用


吃完飯之後,我們先回到樓上兒童區尋找今天的主要任務~ 收納箱
不過來到兒童區,蘋果怎麼可能放過玩玩具的機會呢
IKEA的玩具真的是安全性高又價格實惠,所以每次來幾乎都有收穫

蘋果一到兒童區就被這一大組的木製火車給吸引了,其實我也一直好想買一組火車給蘋果玩哦
下次生日來買個火車軌道組吧!誰說女生不能玩車車呢~


在火車區玩了一會兒,遇到一個比蘋果小的弟弟
一開始蘋果很緊張怕被人家搶走玩具,後來在媽麻的溝通之下也願意把火車分給弟弟玩哦

我覺得蘋果是個很妙的小孩,每次在外面看到比她小的弟弟妹妹就會先大聲尖叫
這時只要媽媽在旁邊說:要跟小朋友說你好才對啊~
蘋果就會立刻變臉笑嘻嘻的揮手說:你好~ 
每次都要玩這一招~

火車玩夠之後,蘋果又跑到另一邊去找球球們
手上已經抱一個了還不滿足,還使喚女傭拿上面的球給她


女傭忙著拍照不想拿球給她,所以蘋果小姐又把目標轉移到有睡簾的床上
原本想穿著鞋子爬上去玩簾子,被我一喊只好趕快轉身乖乖坐好~ 乖寶貝哦


沒有看到中意的收納箱,所以我們離開兒童區繼續往前閒逛
這時我們看到有推車,於是把一直要人抱抱的蘋果抓上去坐坐看
想不到從一歲之後就不願意搭推車的蘋果小姐,竟然坐的很高興耶
早知道嬰兒推車就不要送人啦
原來一歲時愛暴走的小孩,到兩歲之後就會發懶不想走路啊


坐在推車上看風景,悠哉悠哉,素西素西~  真的好過賴在媽媽身上扭動啊


難得抓到小孩動彈不得的機會,立刻練習多拍幾張寫真特寫
蘋果小姐一臉無奈,阿母你倒底要拍幾張啊?背後的老杯也轉身準備閃人囉


換個角度繼續拍~ 感覺這邊的光線有比較好哦
蘋果很無聊的開始玩推車


完全不理會媽媽在拍她這件事情,自顧自的玩推車
背後的爸拔則是已經消失無影蹤 好啦好啦,我們要走了~


我們往前走到家飾區,突然發現了很適合擺在廚房的櫃子
趁爸拔在挑選廚櫃時,我又開始拍起蘋果小姐~
蘋果回頭看著另一邊的風景,一邊開始使喚女傭該走啦


唉呀,我不是故意在這邊不動的,是因為爸拔還在挑櫃子啊
蘋果的臉有點不滿意,扁嘴無奈的看著遠方


用無辜企盼的眼神看我
蘋果:阿母我們要走了沒啊?


換一個角度繼續拍,蘋果不停的碎碎念很好笑耶


最後蘋果的表情已經冏到極點,氣到都快翻白眼了


終於,在小姐發出怒吼之後,女傭奉命趕快繼續推蘋果小姐兜風

雖然看起來我好像拍很多照片,但是其實都只有一兩分鐘的事情啦
IKEA假日人潮多,大家看著我拿大單眼我也會不好意思呢
所以我真的沒有在那邊拍起寫真集的意圖啦~
只是剛好有機會燈光美、氣氛佳、人無聊就拍一下嘛

挑選好廚櫃之後,我們又再回到兒童區去挑選收納箱
剛好兒童區的旁邊就有電梯可以下樓,真是很方便呢


搭電梯下樓之後,來到餐廳旁的燈飾區
蘋果突然要求下來看燈,想不到蘋果小姐也這麼重視燈光美、氣氛佳耶


看了一會兒的燈飾之後,蘋果主動要求要再回到推車上
這位小姐果然搭推車上癮了,就跟你說搭推車比讓媽媽抱來的舒服吧
以後就不要再折磨阿木啦,不過.....我也沒有推車可以推你去散步了


接下來因為蘋果的午睡時間快到了,東西也都採買齊全了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往結帳出口走
唯有路過園藝區時,蘋果小姐突然要求我停下來
原來她看上了路邊的野花,女傭只好奉命採給她 (要是真的想要路邊野花,我可就不敢採囉)


手中拿花的少女,表情含羞帶怯


突然之間把花一把抓起來,當成關公舞大刀 
而且還不停的要求女傭拿各種顏色的花給她揮舞...............


前前後後大概換了十幾次的顏色,每一朵都要拿來玩一玩
( 呼,還好是假花 )
看在你這麼開心的份上,我就努力配合啦 (其實是媽媽想拍花中少女...........)


離開園藝區之後,我們搭手扶梯下樓來到倉庫尋找我們剛才看中的櫥櫃
蘋果看到一大片空地也不禁心動想下來晃晃
而且還趁爸拔忙著找編號(媽麻忙著拍照)時,意圖自己推推車玩耍

這位小姐最近幾個月真的很愛推推車,只要去賣場都一定要自己推推車耶


不過這邊是倉庫有點危險,還是不能讓她這樣推車子玩
蘋果被制止之後..........開始另外找樂子
說實在,火象星座真容易自己找樂子耶 
於是蘋果開始在地上跳格子加暴衝..........................


呼,好不容易找到我們要的櫥櫃,終於可以結帳了
趁爸拔在結帳時,我帶蘋果到結帳櫃台外面欣賞瑞典美食,看看有甚麼適合買回家煮給蘋果吃的
正當我一邊尋找一邊研究該不該買肉丸子呢?這時蘋果卻發現旁邊有賣冰淇淋

其實.....是我自己也想吃啦...........雖然今天很冷,但是賣場吹暖氣啊


IKEA的冰淇淋很好吃哦,而且又非常便宜
如果是平日去,用會員卡+發票也可以換免費的冰淇淋呢

冰淇淋到了蘋果的手上,就不肯還給我了............


原本我們要離開了,但是推著她往停車場走到一半,我覺得還是在室內暖氣下把冰淇淋吃完再出去比較好
所以爸拔先把今天買的物品拎到車上去,我跟蘋果就待在電梯旁邊把冰淇淋吃完


這位小姐有冰淇淋吃,心情非常的好
不但不像剛剛在逛賣場時拍照給我起沛臉,還一直作怪表情讓我拍呢


剛剛拍照的地方是出入口,會擋到別人
所以我把蘋果推到角落去吃冰淇淋,這樣拍照也比較不會影響別人

不過不知道是蘋果太可愛了還是我狂拍照太引人注意了
總之蘋果跟我雖然躲在角落,還是引起不少阿桑的驚呼與注目禮
(搞不好...心裡是在罵媽媽怎麼這種天氣還給小孩吃冰淇淋吧)


還是當小孩比較好啦,都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吃到滿嘴滿臉都是冰淇淋也一樣還是很可愛
不過我也不大在意別人眼光,別人看我.....我照樣拍  (當媽之後的臉皮很厚)


蘋果還很得意的比嘴巴給我看呢


其實她手中的冰淇淋消失得很快,因為大概有八成是爸拔跟我吃掉的啦
反正小孩只要有吃到甜頭就好
而且蘋果吃冰淇淋的速度超慢,一邊吃一邊融化...
我如果不幫她吃掉,就只有等衣服把融化的冰淇淋吸收掉了


開心吃冰淇淋的小姐,最後竟然表演起吞拳頭 (又不是大炳........)


IKEA實在是個不錯逛的好所在,只可惜我平常懶的開車上高速公路帶蘋果去玩
所以,除了去三峽找阿公阿媽之外,我好像都沒有帶她上高速公路離開桃園出去玩耶

本來前陣子想挑戰開車去林口找寶媽的,後來又因為蘋果發燒取消
我看在挑戰搭高鐵帶蘋果出遊兩天一夜之前,我真的應該先挑戰帶蘋果開車出遠門才對

等我成功了,一定發on檔文通知大家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