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4.16 長榮鳳凰酒店的小貴婦


去年一整年住過許多飯店,其中長榮鳳凰算是我數一數二最喜歡的
在入住之前,早就有耳聞這裡的服務及設施都十分優良
而且看過許多網友入住的網誌,評價都很高 ( 當然,房價也算是頗高)
沒想到蘋果爸的員工旅遊剛好就選在這邊,讓我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當個偽貴婦,哈!


在等待CHECK IN 的時間,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飯店大廳雖然不是雕龍畫棟、金碧輝煌,感覺卻簡單又大方,很有長榮的樸實風格


這是通往客房的電梯方向


這是大廳入口的左邊


我跟蘋果坐在寬敞的沙發區休息,看著整面落地窗感覺很舒適


小姐都忍不住在沙發打滾了呢


突然我發現了一台餐車,上面有一些簡單的點心及茶水招待在此等待的客人喔,令人感覺十分貼心
(其實我不知道那是可以拿的,所以當時根本不敢動手,哈!土包子!)


飯店的住房時間是3點,但是住客可以提早進來享受泡湯游泳等設施
而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半吧

提早中午來的原因不是要進去泡湯
而是這次的員工旅遊還有包含在飯店頂樓"雲頂廳"的午餐唷



當時我們已經遲到了,匆匆忙忙跑進去餐廳集合
這些外觀的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啦

這個雲頂廳的外表真是漂亮啊!
而且位在頂樓,還真有雲頂的味道呢


室內的空間也是寬敞明亮喔
大片的落地窗加上白色的裝潢,用餐的感覺既高貴又舒適


我們的座位的落地窗外有一大片的水池,感覺十分心曠神怡
餐廳的正前方還有一個小舞台,很適合在這邊辦小型婚禮或聚餐



接下來,看看今天的菜單吧!


我們一坐下,服務生便馬上送來第一道菜

普羅旺斯漬鮮魷蟹肉佐芥菜子油醋汁


第一道菜的名字還真是長耶,幸好有拍菜單,不然怎麼記得住
甚麼是芥菜子油醋汁?宅婦我也根本不知道
只知道這道菜真是超級好吃的啦 連蘋果也吃了一點蟹肉喔!

蘋果小姐專屬的麵包,塗抹奶油醬也是她的工作


這位小姐自從去年常出遊住飯店之後,就愛上了幫麵包抹奶油  ( 寶妹,下次一起來抹喔!)


看她吃麵包的樣子還真是可口
但事實上她都是在玩而已,根本吃不完的啦



薄荷干貝清湯


這個干貝清湯雖然說是清湯,但是味道一點都不清啊
這麼營養的湯,當然馬上幫小姐裝一碗
不過她還是顧著玩啦!


兩歲的蘋果就算在玩,看到媽媽在拍照也會馬上轉頭回應
不像三歲後,不拍就是不拍,還會發火呢


才上兩道菜,小姐就想要下去玩了~
其實當時她已經很能聽話乖乖坐在餐椅上
會想要下來是因為.....看到現場有其他小朋友在亂跑啦 (最討厭這樣了 )


不過我們家教很好(媽媽很兇),沒吃完不可以下去喔~


繼續上菜吧

松露香料大海蝦佐辣椒香草


又是一道好長的菜名啊,要不是有拍菜單我哪可能記得住
我最愛吃蝦子了啦,而且又是這麼大隻的蝦子,讚讚讚!

忘記當時蘋果有沒有吃蝦子了耶
因為她有過敏體質,我是到她接近三歲才慢慢把蝦子解禁的


小姐根本沒有在專心吃飯,看那湯裡都還有一堆干貝呢
沒辦法,眼前窗外的風景很美、人多、小孩在跑,怎麼可能不吸引她的眼光呢


哇!我最愛的生菜沙拉來囉 

即使只是生菜沙拉,擺盤不同,感覺高級度就不同啦
而且,即使只是生菜沙拉,也要取個這麼浪漫的名字是怎樣

巴黎農夫田園沙拉


今天偽裝貴婦的宅媽


吃完沙拉,想說蘋果也乖乖坐著一陣子了,於是答應帶她去外面的廣場動一動
廣場這邊有個幸福鐘,可惜我都沒拍到蘋果拉鐘的全景


頂樓的風景
當時是四月,涼爽的天氣感覺很舒服,要是六月之後來這邊應該會很曬吧


只是出來跑一跑,小姐就開心得很
兩歲的孩子很容易滿足,很容易伺候耶


在幸福鐘前留下母女倆的合影,好開心喔


帶蘋果在外面跑了一會兒,聽說主菜上菜了,趕緊回去用餐囉
這次的主菜有兩種選擇,而且早在一兩周前便提前讓我們選擇了呢
我跟蘋果爸當然是一人選一種,兩種都吃吃看
不過....  鴨肉我原本就很不愛吃,這次也就沒享口福囉

傳統法式夏隆榨櫻桃鴨


櫻桃鴨我有聽過,是這邊名產嘛~
不過,夏隆是甚麼?啊哉,聽起來很法國很浪漫就是了

巴瑪培根包紅鮪菲力佐和風法式芥菜奶油汁


嘖嘖嘖,這裡出現史上我所吃過最長的菜單名了
巴瑪培根,沒聽過,紅鮪菲力也沒聽過,我真的很土包子啦
然後醬汁又是和風又是法式,好特別喔!
總之,很好吃就是了

主菜上來之後,剛剛在外面逍遙過的小孩現在也關不住了
看到其他兩個小孩爬上舞台玩,蘋果小姐也蠢蠢欲動
只是礙於媽媽的惡勢力,還不敢擅自行動


上甜點囉!小姐快回來!有你最愛的草莓跟冰淇淋呀


此時蘋果爸很貼心地把他面前那一整盤端給小姐啦!


馬卡龍,是馬卡龍耶!
想不到我家蘋果小姐小小年紀就可以這樣大啃馬卡龍啊
這種高級甜點可是宅媽平常不敢也沒機會買到的呀~


吃完了點心,蘋果爸的同事們此時也都用餐結束開始聊天去了
我也終於可以放心放小姐去玩耍,不怕吵到別人!

兩位大小姐,從小就懂得欣賞窗外風光啊


蘋果一整個跟別人家的孩子玩到很瘋
不過因為是別人家的孩子,我就不放照片囉

以吃太飽頓時忘記偽裝貴婦身份的阿花母女來作為此篇的ENDING吧


對了,吃飽之後我要去上廁所時,路過這個美麗的區域,忍不住從門內探頭出去看看
原來這裡好像是SPA區吧,我也有點忘記了,只是覺得好漂亮喔



旅遊文章通常都可以寫很久,因為照片實在太多太難整理了
出門玩的時候,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動作都可以成為記憶中的故事
每一張照片都有當時的回憶,即使過了一年我都還記得當時的感覺

旅遊,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