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放暑假了,實在是不想去回顧寒假生活
不過這次的寒假蘋果病了一場,實在讓我印象深刻難忘
趁著今天頭痛怕熱在家吹冷氣,還是來寫一下記錄 ~~ 2012.7.10~




2/1 剛從三峽阿媽家玩回來,開心的蘋果妹


平時上班上課十分忙碌緊湊的我,真的非常期待寒假的來臨
尤其學期結束前,總是特別的忙碌
好不容易交出許多累積的資料之後,原以為總算可以好好放個寒假了
哪知道,這次的寒假我竟然會忙得不可開交,完全沒休息到

由於今年的寒假一開始,緊接著就是過年
所以我一放假就忙著整理家裡大掃除
大年初五,我們又安排了到日本的旅遊
光是整理我跟蘋果的行李就很頭大了
沒想到,蘋果在出發前一天卻突然發燒,更讓我非常焦慮

日本東京旅遊的遊記,等冬天有空再補囉
這麼熱的天氣實在是不想看那些照片

從日本回來之後,還剩下幾天的空檔才開學
這也是我期待已久,終於能重溫宅媽宅妹生活的機會
蘋果在日本發燒兩天,退了之後也沒甚麼感冒症狀
所以我就毫無所感的帶著她到處跑
根本不知道,此時細菌們已經在她的身體內肆虐

2/1 假期第一天,先帶著蘋果到三峽找阿嬤跟表姐們玩耍、送日本買的禮物
2/2 第二天,終於可以兩個母女一同出外走走了
只不過,宅妹時期一向很愛去摩斯的小孩,今天卻顯得意興闌珊


2/2  蘋果在摩斯漢堡吃最愛的薯泥沙拉


問了好久才願意出門,吃也吃沒幾口


離開摩斯後,我們到附近的松青超市逛一逛
這也是宅媽宅妹時期很愛去逛的地點,好懷念喔
蘋果來到這裡,終於開心了一點,不過也不像往常的活蹦亂跳


回到家睡午覺,我習慣性地摸一摸蘋果的額頭
沒想到一摸就發現是熱熱的(37.5度),心情整個掉入谷底
前幾天才剛發燒過,怎麼好沒兩天又燒了起來呢?

睡醒之後燒到38度了,於是趕緊帶去診所看醫生
醫生覺得只是普通的喉嚨發炎
而且蘋果上學之後,我對她經常的感冒也比較適應了
所以,還是按照原定行程帶蘋果跟娘家人一起去參觀花燈
只不過,小孩只要生病,我的心情還是會很低落啦

☆3Y5M☆2012 桃園燈會在南崁


當天蘋果雖然發燒,但精神跟活動力還不錯
沒想到晚上吃過藥之後睡覺又高燒了起來
當時半夜六神無主的我,只好顫抖著手,用塞藥才讓她退了下來
隔天早上,蘋果又燒到39.3
以往的喉嚨發炎很少會燒這麼高,我的心裡覺得很不安


2/3 早上發高燒剛退的蘋果好憔悴


吃過感冒藥退燒之後,蘋果稍微恢復了活力
雖然生病不能出門,但是一整天在家中看影片蹦蹦跳跳也好開心
在家中的我們,也好有以前宅媽宅妹的感覺耶

不過,下午蘋果一睡竟然睡了三個半小時
睡太久的結果,睡醒竟然燒到了40度

她這人生中的第一次40度,讓我驚訝的眼睛都不敢眨,猛看體溫計,直到數字消失


考慮到過年期間流感大流行
而我們出遊經過許多公共場所,而且燒得這麼高實在很不尋常

我決定要帶蘋果去快篩


這一天的氣溫很低,外面還下大雨
自己一個人帶她出去實在很辛苦,還是等蘋果爸回來載我們去診所吧


快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對小孩子來說
不過,等待快篩結果的過程更是煎熬

幸好,結果是陰性的,沒有感染A或B型流感
可是,為甚麼一直燒這麼高呢?
心情因為不是流感而稍微放鬆,但是卻依然忐忑不安


煎熬的心情只有上FB抒發,也謝謝當時一些朋友給我寶貴的意見


吃過藥沒發燒的晚上,蘋果卻把自己身上纏滿了外套跟圍巾


原來,她是要表演在迪士尼看到的米妮秀啦
(米妮會把衣服掀開,露出裡面的另一件造型)


看到她的精神還不錯,當媽的也才能放心
只不過,半夜依然燒到40度
整個晚上她都翻來翻去睡不著,清晨還起來吐了好幾次
看她整個身體燒燙燙,吐的好激烈的樣子
我又是一邊顫抖著手拿塑膠袋,一邊眼淚都快逼出來


2/4 半夜一直發高燒的蘋果,白天精神還不錯


連續兩個晚上的高燒,讓我整個好疲累
一直擔心小孩的身體狀況,她睡不好我也睡不好
原本早上就心急的想去大醫院急診
不過後來一整個白天吃藥之後都有退燒
所以暫時先決定留在家繼續觀察狀況


生病的蘋果看起來好無辜的樣子


通常小孩生病了我都會好自責,然後盡量讓她想怎樣就怎樣
所以電腦也是整個被她霸佔來跳舞啦

那時剛從日本回來幾天,蘋果一直念念不忘迪士尼的表演
就算在高燒生病中,也是一整個晚上都在學米妮跳舞呢


雖然蘋果退燒後精神還不錯,但我的心情依然七上八下
尤其半夜那種高燒狂吐的狀況,真的把我嚇呆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真的很心焦

晚間我自己獨自出門,晃到蘋果平日看診的診所
跑進去問了醫生蘋果的狀況、以及克流感的使用時機
雖然蘋果的快篩陰性,但是聽說很多人得了流感都是篩不出來的
我又怕錯過治療時機,真的好猶豫該怎麼辦

後來醫生建議我如果還是燒得那麼高,明天就去診所拿克流感
回家後又聽了朋友的建議,當時真的很想直接拿克流感給蘋果吃算了
但是心中又怕,克流感一吃就要吃完整個流程
如果不是流感,那亂吃克流感是不是也對身體不好

就在猶豫當中,這個晚上蘋果的體溫退到了37.3度
我鬆了一口氣,不用亂餵克流感了
只不過,隔了兩小時,睡前還是又燒了起來38.7度,唉


2/5  林口長庚掛急診


反反覆覆的發燒,雖然是生病的過程
但是蘋果的感冒從來不曾像這樣,半夜燒這麼高,還會起來嘔吐
前一晚,睡前塞了退燒藥,半夜三點我起來量她體溫已經退到37.7
沒想到凌晨五點,她爬起來嘔吐,我也整個嚇醒跳起來
這時她已經全身燒燙燙的,量體溫果然是破紀錄的40.5度,天啊
半夜的我手足無措,只能幫她塞塞劑退燒

我知道有些人反對用塞劑
但是對於半夜發高燒又一直嘔吐的狀況,這時也只有用塞劑才能讓她好睡一點

已經燒好幾天了,這樣真的不行
隔天 2/5 ,還是到長庚急診了

急診室說實在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蘋果現在也比較大了,會問為甚麼要來醫院,會害怕;會緊張
會問那些人要對她做甚麼?

去年夏天也曾經因為疑似腺病毒感染高燒,來過長庚的急診室
那次醫生只問診開藥,但這一次卻必須要經歷可怕的抽血驗尿照X光
蘋果聽到這些名詞,就開始大哭
我帶她去廁所收集尿液,她也拼命大哭掙扎
抽血時更是三個大人壓住,好可憐喔

結束可怕的步驟之後,留下蘋果爸在急診室等報告
我趕緊帶蘋果躲到麥當勞轉換心情

以下三張是用舊埃鳳拍的,應該沒人帶單眼到醫院吧... (除了生小孩之外,呵~~)


點了兒童餐給她吃,這時的蘋果面對鏡頭還會比ya呢
但手上的膠帶顯示出她剛剛經歷可怕的過程


在麥當勞等了一陣子,我又帶她到兒童大樓外坐著看車
沒想到等報告的時間這麼久,只好又帶她走到外面街道上逛一逛
逛了藥妝店、全家,又在便利商店買一些零食吃

小孩不要喝紅茶比較好,但是生病的小孩..... 我只要她開心就好


在看診時,醫生說最近看到得流感的人症狀都非常嚴重
像蘋果這樣沒有感冒症狀,應該不是流感

後來等了三個多小時報告終於出爐
驗血有發炎反應,胸部X光顯示有些微的感染
所以... 醫生判定是輕微肺炎...........
開了安滅菌抗生素

左邊的是我出國前去診所拿的克流感,右邊是安滅菌
病因終於找出來了,兩者就在一線之間,卻又相差甚遠


蘋果爸在急診室等待報告的時候,看到救護車送來一個嬰兒
後來嬰兒在急救後還是上天堂了
我聽到這件事情,心中真的感嘆,要把一個孩子平安養大有多麼艱難
頓時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蘋果毫無感冒症狀,卻可以變成肺炎
細菌病毒,無所不在,防不勝防
當媽媽的心臟要多有力,才能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我常常跟上天祈禱,願意幫孩子生病
當媽媽之後,所有的心願就是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後來我上網看到,如果感冒發燒痊癒後沒幾天,突然又燒了起來
那就要注意有肺炎的可能..... 
( 就像蘋果在日本燒兩天退兩天,回國後一天又燒了起來)
這次我學到一課了,只希望將來再也不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