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5 我的蘋果小公主滿四歲了!


當媽媽之後,總是感嘆時間過的好快
一邊期望著小孩趕緊長大,好讓自己輕鬆一點
一邊卻又希望小孩永遠停留在這可愛、黏人、稚氣的時間

以前常常聽到這些話:
 "你是三歲小孩嗎?" 、"三歲的小孩連貓狗都嫌"、"連三歲小孩都懂這個道理"

三歲,確實是一個很奇妙的階段啊

就彷彿是銜接著嬰兒期與兒童期的橋樑
這個轉換期,小孩走得充滿挑戰,媽媽也看得十分刺激

只可惜,我沒有更多的時間寫下這段期間的一切
就這樣一轉眼,蘋果已經來到四歲了

這一年來,蘋果過得很辛苦
一方面必須適應自己心理成長上的轉變
一方面也必須離開媽媽的懷抱,面對外面世界的挑戰

現在的蘋果
有思考、有主見、有邏輯、有理性
是個很有意見、很容易起番,卻又很懂事、很好溝通的孩子

有些人說,從我身上感受到我對蘋果的驕傲
其實我不驕傲,也不覺得自己教得有多好
我只是很感謝上天,能讓自己擁有這樣的孩子



很多時候,蘋果既調皮又欠修理,是個搗蛋鬼


更多時候,我的蘋果既沉穩又乖巧,就像個小公主一樣



這四年以來,心中有許多的感觸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寫完的

常常心中的感覺很想趕快寫下來,卻又沒有時間
拖著拖著,一下子又忘記了

朋友們都知道我教養小孩很辛苦
有些朋友會讚美我是個很棒的媽媽
但其實,我並不完美,我也是經常發火、經常沒耐性
我也經常懷念沒有孩子、自由的光陰

但是,就算我經常埋怨這一切的勞累
我,依然把蘋果視為是我目前生命的重心

而我的蘋果小姐,也回饋給我一份始終深愛媽媽的心

每天睡前,蘋果都會跟我說:媽麻我愛你喔,I Love You
雖然媽媽常常回答:I Love You, too........快點睡覺啦
但是媽媽的心中是超級無敵感動的


望著蛋糕上的蠟燭,蘋果好期待趕快變成4歲



從三歲半認識日曆之後
蘋果就經常數著日曆上的日子,期待自己生日到來的這一天

蘋果經常說,我已經不是小妹妹了,我是中姐姐
( 因為他知道還有更大的姐姐,卻又不想承認自己"小" )
只要有人說她小,她就會說:我明明已經很大了啊

她一直期待著長大、期待穿上媽媽的高跟鞋、期待能當一個新娘子

蘋果不知道長大的代價,只知道長大可以變美麗
可以像nobody的姐姐一樣,穿高跟鞋、小禮服,在舞台跳舞唱歌


媽媽希望你的世界永遠如此單純美麗


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能在網路上認識許多的好朋友
今天也在FB上,收到許多的祝福,大家都這麼厚愛我們

希望擁有這麼多愛的蘋果小姐
未來成長的路上,會走得很平順快樂
就算遇到荊棘崎嶇,也都能順利地突破挑戰

媽媽對你沒有任何的要求、期望
只希望你能成為一個品行善良的女孩,每一天都活得快樂

在媽媽能守護你的日子裡,我都會永遠在你的身旁
祝福你,有更多的勇氣與助力走向未來
祝福你,眼前看見的一切,都能用微笑去面對


我的小公主,四歲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