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蘋果熟悉奶瓶,最近開始加入瓶餵的行列
原本心裡一直很不能釋懷,明明有奶卻不能親餵,感覺很心酸
但是泡了一週的奶粉之後,我卻突然有種輕鬆的感覺
終於知道,為何很多媽媽會餵母奶失敗了~~

因為當母奶媽媽,真的真的很辛苦!
母奶瓶餵的媽媽,要定時擠奶要洗奶瓶跟擠奶器,擠一次要花半小時以上
塞住時更是痛苦,有時少說也要花一小時按摩,推來推去推到黑青
而且母奶分子小,好消化好大便,吃完1~2小時又餓了~
所以只能不停擠奶餵奶洗奶瓶洗擠奶器...
其他事情真的沒心力去做~~~~

母奶親餵的媽媽,要讓小孩一直掛在身上
好像永遠吃不飽(我們家的要夜奶兩三次)
因為窩在媽媽身上,有時喝一喝太溫暖就睡著了
有時是流量太小懶的吸,吸沒幾口就開始玩~~
以為她喝飽不喝了,過沒幾分鐘卻又哎哎叫~~~~

所以母奶媽媽的共通點就是睡不飽~~

可是~
泡奶粉,只要兩湯匙,120cc的溫水,1分鐘就可以泡好解決
奶嘴洞大好吸,寶寶只要5~10分鐘就可以吃飽喝足微笑看著你
奶粉不好消化,每次喝完都要3~4小時才會再討奶
(也就是媽媽有3~4小時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泡固定的量,看刻度就知道喝多少,不用猜她剛剛到底有沒吸飽~~
喝的飽飽,睡的也熟,不會一直哎哎叫,搞不清楚她到底是餓還是睡不著~~~

原來,餵奶也可以這麼輕鬆...
原來,我的寶寶也可以吃飽睡;睡飽吃...
原來,別人餵牛奶都這麼輕鬆阿...

可是~可是~~
我還是相信母奶最好!!...
人就是應該喝人奶!!!!...
我的孩子,我就是要讓她喝母奶!!...

所以~~~.
我永遠不會後悔這段日子以來,為了餵母奶所做的一切努力跟辛勞~
即使現在我只能半夜偷偷餵
只要我還有奶,我就會繼續餵下去~~~
餵到最後一滴,餵到小蘋果嫌棄ㄋㄟㄋㄟ為止....

只因為,我想要給我的小孩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