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鄉下的生活超開心的唷~~


熟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
蘋果有一半時間是在彰化外公外婆家生活的

當她在我身邊時,我總是小心呵護伺候裝扮她像個公主
但是,話說蘋果媽我也是在鄉下田裡泥巴堆中打滾抓青蛙長大的
所以當她在阿公阿媽家時,我就會放手讓她去適應環境
讓她穿姊姊們的二手衣、玩舊的玩具、在地上爬、玩貓玩狗玩花玩草

對孩子來說,有時不必過度保護,讓她能夠適應各種環境是最棒的了

來看看蘋果在鄉下的生活吧


這邊的房子是透天的,面對面的兩排房子中間有一大塊空地
蘋果很喜歡在這個巷子裡玩耍奔跑唷


這是巷子中的守護犬,跟每一家都很友善,蘋果一點都不怕他

狗狗:『我要去巡邏了別再跟著我,我很忙哪』


別走嘛,跟我玩啦


突然發現水溝


仔細研究裡面有什麼



接著發現水管



拔起來玩玩看


阿公的盆栽好像也很好玩,偷偷拔一些葉子應該沒關係吧~~

我找找看,還有什麼可以玩呢?


哇,這個地上的石頭好像不錯玩耶~~


摸摸看觸感如何?


不跟你們玩啦~~阿媽叫我趕快回家吃飯了~~


阿媽煮的菜菜真好吃~~*^^*~~~



******************************

鄉下的環境空間大,適合小孩子奔跑玩耍與大自然接觸
但是出門見世面的機會就相對的比較少,有時看到附近有些小孩都會被關在家裡,覺得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就有朋友的孩子因為住在鄉下很少跟阿公阿媽出門,導致一出去看到人群就會哭

但在都市中生活,房子小活動空間小,想出外散步又要注意滿街的汽機車
想到百貨公司、餐廳、大賣場,或是可以上親子課程的地方又會害怕腸病毒、流感、H1N1
競爭激烈的環境,再加上爸媽要上班無暇照顧
所以很多小孩從小就被送去全美語幼稚園,送去安親班送去學才藝

我也不知道怎樣對小孩才是好的?未來要給小孩怎樣的環境才是對的呢?
這正是我最近努力思考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