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蘋果在"義大皇冠假日飯店"美麗的走廊內合影


老實說這次去義大世界之前,我並沒有很認真上網做功課
因為那個時候義大世界還在初步試營運階段,我們要住的飯店甚至連官網都找不到耶
而且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帶蘋果妹出去練習在外面旅遊過夜
我光煩惱她出門要帶的一堆東西就頭大了呢

正因為我都沒有心理準備去那邊會看到什麼
所以當接駁車開到了義大世界之後,感覺一切都是很新鮮驚奇的
遠遠看到我們即將入住的皇冠飯店,我的感覺是這飯店的外觀還真是有夠豪華啊
而且飯店旁邊還有鋪設人行道跟天橋,方便遊客直接走到購物中心的方向
看到這些設施規劃,我這才知道"義大世界"真是一個砸大錢+了不起的開發方案

從高鐵到義大的接駁車會直接開到皇冠假日飯店的門口讓旅客下車,真的很方便唷
不過也因為直接在飯店門口下車,我暫時就沒有辦法拍到飯店的外觀
而且一下車都還沒進到飯店就又跑出去拍照好像也怪怪的,還是晚點再出來拍好了啦

不過進了飯店我卻連大廳都沒辦法拍照耶,一直都在顧著蘋果妹
原因是.....蘋果才剛走進大門就一直喊著要尿尿啦
我只好一邊等蘋果爸辦理住房手續,一邊急著找洗手間卻都找不到
等待時間我觀察了一下這豪華的飯店大廳以及飯店內的設施
嗯,果然真的是有她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耶,豪華到連廁所藏在哪裡我都找不到
一等到辦好住房手續,就趕緊抱著蘋果衝向我們的房間囉

我們住的客房是雅緻客房,擺設雖然很簡單但是看起來還滿舒服的
而蘋果一進門就率先衝到床邊去探險
這位小姐,你不是要尿尿嗎?


我們住的房間設備比較簡單一般,所以我就沒有多拍照片了
如果是住更豪華的客房就會有大陽台,室內擺設也不太一樣,當然價格也有差別囉

來到窗邊看看外面的風景:左邊是皇冠飯店的另外一排房間,右邊就不知道是在蓋什麼呢?
搭接駁車時沿路也有看到很多地區都還是在施工中
我想將來等義大世界這邊全部蓋好,一定會是個規劃完善的超大型獨立商城吧

正當我在拍照這時,外面下起了雨
原本我一直擔心高雄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想不到竟然會下大雷雨
外面的天空看起來變成灰濛濛的一片,也掃掉了一些暑氣


蘋果這時已經超過午睡時間,所以表情變的有一點茫然
剛好外面在下大雷雨也不適合出去散步,我們便決定先讓蘋果在房間午睡休息一下


每次帶蘋果出門旅遊,我最擔心的就是她的午睡時間
因為蘋果如果中午沒有午睡絕對撐不到晚上,就算是睡個十分鐘也好
可是她偏偏一定要絕對安靜才會睡,而且她也不在推車上或是媽媽身上睡覺
所以如果開車出遊,我們就要計算好時間讓她可以在車上休息
否則就是要等她在家睡醒才能出門,或是早點出門讓她可以早點回家睡午覺,真的挺麻煩的

前陣子我帶她搭過兩次火車之後,發現她也願意在火車上睡覺(但是很容易被吵醒>.<)
可惜今天搭高鐵是12點多出發,還沒有到午睡時間
到飯店這時已經3點了,如果還不讓她睡一下,我們晚上就都不用玩啦

不過充滿好奇心的蘋果妹當然還要先在房間巡視一番,到處摸摸看看
這是我們第二次帶她外宿,這兩次要出門之前我都會感覺很焦慮
但是漸漸的發現獅子座的蘋果真的還滿適合出遊呢
除了睡覺很麻煩這個問題之外
蘋果她對住飯店的接受度還滿高的,感覺她出門旅遊都比我還要更興奮呢


在床頭床尾都檢查過滿意之後,蘋果又繼續檢查電話


而且還自己拿著電話跟裡面的人聊天聊了很久
看她講的有模有樣,讓我們一度以為電話真的有接通


喂,你好~~掰掰~~~
蘋果一直說阿姨在講話,後來想想應該是語音吧


蘋果小秘書講電話的樣子超好笑的呢


講完電話之後,我們開始進入午睡模式
爸拔媽麻都要陪她一起躺在床上不可以講話也不可以動
因為蘋果一定要完全沒動靜才會願意睡覺啦

今天的午睡睡了大約一個鐘頭,算是很成功囉
雖然比在家中的正常午睡時間(兩個鐘頭)少了一半,但是至少又可以補充一點電力讓我們玩到晚上
而且才剛睡醒,蘋果就立刻自己去穿鞋子準備出去散步,看來這顆電池充的很快速呢


走出房門,我們決定先去參觀一下皇冠飯店的內部設施
這裡就跟其他的飯店一樣有許多的設施,像是兒童遊戲室跟健身房、游泳池、spa
有一些是要另外付費的,不過我們沒有打算使用就沒去研究
而且我只對兒童遊戲室有興趣啦,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媽,哈哈

我們沿著一樓大廳的走廊慢慢散步了很久,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飯店
而且沿路都可以看到走廊兩側有許多美麗的藝術品


蘋果對這種魚的圖案非常有興趣,一直指揮著我抱她去摸摸看


哇,連天花板也都是有講究造型的唷


長長的走道兩旁,走沒幾步路就是一大塊的琉璃藝術品
現場看真的很美麗很豪華唷,再次讚嘆義大世界果然是砸大錢的建設啊


終於走到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兒童遊戲室 (帶小孩出遊的行程真的跟單身不一樣啊)
路上我們還有經過戶外戲水區,是一個很大很美麗的游泳池唷
但是因為當時蘋果還在怕水,我們的行程之中沒有計畫要玩水、也沒有帶泳裝

那為什麼沒有拍美麗的泳池照片呢,其實是有拍啦
但是相機鏡頭一走到室外就起霧了,不好意思分享霧霧的照片
這趟到高雄真的感覺室內外溫差很大,飯店冷氣給她強到不行啊............

兒童遊戲室讓我有點失望的是,竟然沒有溜滑梯?
原本期望這裡是五星級又是新的飯店,兒童遊戲室應該會有比較高級的設備
沒想到就是一個遊戲空間擺了:幾個坐墊+畫畫的白板+一顆球&足球門+幾本書+幾隻芭比娃娃
還有一個兒童廁所跟一個育嬰室,就這樣而已......
(聽說現在有溜滑梯了,可能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都還在試營運吧)

還好旁邊還有一個球池可以讓蘋果進去動一動


這個夏天蘋果愛上了我們社區的遊戲室,就是因為喜歡裡面的球池
在這邊看到這麼大一堆球,更是開心的不得了啊
看她一邊玩一邊笑到眼睛都瞇了,真的好可愛唷


原本是爸拔帶蘋果進去球池玩,後來換我跟蘋果玩、爸拔幫我們拍照
蘋果卻一直在球池裡喊著爸拔進來一起玩,果然平常跟媽媽在一起玩膩了啦


這邊的球多到可以把蘋果的腳全都淹沒
蘋果第一次被丟進這麼深的球池,移動也變的很小心翼翼
但是花花綠綠的球真的太吸引她囉,連我看了都興奮起來呢


不過說真的,每一次帶蘋果去玩球池都伴隨著一股心理壓力
所以我們小玩片刻就趕緊帶她去兒童廁所洗洗手了
原本就要離開遊戲室,但是很會畫圖的爸拔一看到畫板又手癢了起來
這種父女一起畫圖的天倫樂,還真是感人啊
蘋果小姐你一定要遺傳爸拔的美術天份哦,千萬別跟媽媽一樣只會畫花.........


嗯,這就是那遊戲室唯一的一顆球.....
蘋果還不懂射門,只想丟球
雖然她不會足球的玩法,但是只要抱著球就好開心了呢


開心玩耍的蘋果突然發現了其他小朋友進來遊戲室,整個僵住看的很專注
接近兩歲的蘋果已經開始發展佔有慾,很怕自己的東西被搶走
所以只要在玩耍時發現其他小朋友,就會很小心的注意著
只能說這個時期的蘋果對於同伴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離開遊戲室,我們準備要前往飯店對面的"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老實說這次去義大世界兩天的旅遊過程中,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拍建築物跟風景
因為我想拍照的對象主要還是我家的蘋果妹啦
所以我這趟旅遊的網誌,對於義大世界的內部建築設計規劃這方面的介紹可能不會那麼詳細
如果有朋友想要多深入了解義大世界,我建議還是要看官網或是其他網友的介紹

這邊可以推薦大家另一個無名的網誌,我覺得她真的把旅遊照片拍的很美麗呢
涵天美食:http://www.wretch.cc/blog/o961117735/5905505

~其他相關網站~
義大世界官網:http://www.edaworld.com.tw/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http://www.edamall.com.tw/

義大皇冠假日飯店:http://www.cp-edaworld.com/

義大遊樂世界:http://www.edathemepark.com.tw/web/main.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