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2M的蘋果,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個大孩子呢?


一直都是斜瀏海的蘋果,這次被我不小心修成瓜呆頭了
感覺有點呆,只好幫她夾上夾子
不過這樣夾髮夾的髮型讓我感覺她成熟好多哦^^



以下是1Y2M這個月的紀錄

●健檢紀錄

10月25日,1Y2M10D 去打流感疫苗時,量身高75   體重8.1
(11月5日   體重8.3) 

看數字感覺長的很慢哩,但是衣服褲子卻越來越小件了
所以應該還是有在長大啦
現在我對她的體重也越來越不在意了,很少會去量
不過還是很希望早日突破10公斤囉,到時一定放鞭炮慶祝

最近看診的醫生好像對身高體重比較沒意見耶
不然以前看醫生總是怕被罵太小隻,害我壓力很大  >.<

●作息

目前還是一天睡三次

早上6~7點起床,9~10點左右睡覺,睡一個多小時
下午2~3點睡午覺,也大約睡一個多小時
晚上7~8點睡著,就睡到隔天早上了~~中間會喝奶但是不大會醒

這樣的作息已經從六個多月維持到現在
但是一歲後白天玩的時間較長,也比較不想睡
所以最近有時早上或下午會少睡一次

可是,只要超過四小時沒睡,她又會沒電拼命揉眼睛整個人賴在我身上
真不知道要怎樣調整作息比較好呢??


這種呆呆臉加上吃手指就是想睡覺啦~~



●飲食

三餐幾乎都有按照時間跟著大人吃,桌上的菜除了海鮮之外都會讓她吃吃看
很愛吃白飯青菜也很愛喝湯,不過吃的量不夠多,所以有時空檔會再補牛奶
睡著後依然要三小時喝一次奶,一次奶量只有100~120左右
因為還是有夜奶,所以一天要喝6~7次牛奶

早餐通常吃麵包、土司或碗稞
邊吃還會邊看書呢


也會自己吃飯哦,雖然會掉的滿地都是
但是我很愛她這種獨立的行為


最近點心喜歡吃優格,可以自己用湯匙挖出來吃掉半杯以上


一直以來都很愛喝養樂多,我發現她真的很愛酸酸的東西耶
可是我懷孕的時候沒有愛吃酸呀
不過我覺得喝養樂多跟吃優格應該都還算是ok的零食吧?


最近也嘗試讓她吃海苔,但是軟掉有點不好咬
還要再研究看看,哪一牌子比較適合小朋友呢?



●語言

這個月開始,突然很愛唱歌,喜歡跟著唱句尾的字
像是:
妹妹背著洋  "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  "花"
一閃一閃亮  "晶晶"  滿天都是小  "星星"
也很愛唱巧虎的歌:唱歌跳舞真有  "趣"

括號內是她喜歡跟著唱的字
常常都會安靜地聽歌,然後聽到了句尾就很大聲的唱出來唷,真好笑

最近比較愛講的話:好、謝謝、掰掰  
會叫的對象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阿姨、姊姊、毛毛、狗狗

這個月新學會的話有: 壁虎、巧虎、走、 去玩、洗澡、再見、腳腳、肚肚、手手、鞋鞋... 有想到再補充 

想要出門會說1.2 走
想要看光碟會站在光碟機前說巧虎

上個月只會數1.2.4.5.6.8 
現在會自己數1~10了,可以從任意數字開始接
例如我說3她說4,我說7她會說8

叫她去拿東西也開始聽的懂,衣服鞋子帽子尿布之類的
也聽的懂 拿垃圾去丟到垃圾桶 這類的句子
好棒哦,可以開始學作家事囉~~

自己拿衛生紙去撿掉在地上的海苔



●動作

這個月走路走的越來越順,已經不再像個企鵝一樣張開腳搖搖晃晃
而且很喜歡拎著東西走路,像是衣服之類的


每次一到外面就走的很快,自以為很厲害
也很喜歡爬樓梯、玩溜滑梯、跳舞
很愛跟著巧虎跳舞,但是總是靠電視太近,哎呀怎麼辦呢

還好我一天只讓她看20分鐘,過陣子可能要為了她換液晶電視吧


看這舞姿多可愛呀
但是靠電視這麼近我真怕會近視耶>.<

蘋果也很喜歡畫畫,看起來好像是個文靜女娃



真的很愛看書耶,都會自己去拿出來看
所以我也打算開始來買多一點繪本


但是看似文靜的蘋果其實也有皮的一面~~~

吃吃看書的味道


爬到板凳上


偷玩叔叔的電腦
(怎麼每個小孩都喜歡電腦阿?)




把乖乖倒出來塗在桌子上



和蘋果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滿樂趣與挑戰
不管她有什麼動作什麼表情都覺得好可愛
永遠有拍不完的照片跟寫不完的紀錄
相信每個媽媽都是一樣吧
我也會繼續努力紀錄下去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