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家裡有這麼多零食跟玩具就太幸福啦~~


蘋果妹四個月大之前我很少帶她出門買東西
頂多只有跟我去買過幾次早餐吧 (好像還有去過一兩次大賣場)
五個月大時跟我一起放寒假,陪我出門的機會變多了
那時發現帶她去買東西,她看到陌生的店員都會害怕
所以決定要更常帶她出門訓練膽量

很快地,蘋果就發揮獅子座熱情本性啦
不只變的不怕生,還會主動跟人家打招呼對人家笑

在我們社區樓下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每天回家我都會經過,也幾乎每天都進去買飲料報紙
暑假時天天跟蘋果窩在家裡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一天大概會去全家兩三次 (根本是照三餐去)

這間全家的店長雖然年輕,但是已經在這裡好幾年了,看著我從少女變媽媽
她很喜歡蘋果妹唷,每次看到她都會說阿姨抱抱~~
還會三不五時拿一些小東西送蘋果,像是扇子、卡片、貼紙
也送過鮮奶布丁跟餅乾

那時還特地拍照紀念店長阿姨送的布丁~~(10.5M )


蘋果第一次拿著東西放手站也是在全家唷   (1Y1M )


這個布丁果凍櫃對她有無窮的魅力
每次進來全家就先往這邊走


原本都不給店長阿姨抱的蘋果
在一歲之後跟她們混的越來越熟

每次回彰化再回到桃園,也都沒有忘記店長阿姨
一進門就會往櫃檯看

最近更是厲害了,進門先看一下確定店長有在
就直接往人家櫃檯裡面走


拿了阿姨送的貼紙卡片之後,滿臉笑容的走出來


便利商店裡面有零食有玩具,花花綠綠非常吸引小孩子注意
而蘋果原本最愛去拿的是布丁跟養樂多
上個月開始突然會去拿餅乾類
原本以為可能是顏色很吸引她吧,就買一包乖乖給她拿著玩
沒想到她知道裡面是吃的耶
嘴裡不停念著ㄇㄢㄇㄢㄇㄢ,一回家就要我打開給她吃
所以我想應該是在阿媽家有吃過吧
現在一歲後記憶力很強的,吃過好料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希望你不會從此走向愛吃零食的道路阿~~


最近這陣子愛去拿的東西竟然又變成健達出奇蛋
好怕她把人家的蛋敲碎阿,這種蛋可是頗貴的
拍完照片趕快叫她放回去

(↓ 海寶媽有建議我別讓蘋果把腳擺成這種姿勢,會變成內八耶>.< )



上次在跟海寶媽出去聚會的那篇文裡面有寫過
我覺得小孩子在便利商店會伸手拿東西是正常的
其實媽媽也不需要吼叫或是抓狂
反而是要訓練她的自制力

當我輕聲跟她說放回去,她就能夠立刻放回去時
我會覺得很高興的原因是,她能夠懂這不是我們的東西
而不是高興她能夠乖巧聽從我的指令

全家的店長,不好意思啦,經常去你那邊摸東摸西玩樂
未來的日子應該還會繼續叨擾啦
可是我一定會好好教育蘋果妹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