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  天母的洋蔥餐廳拍起來真是古色古香


這一天天氣晴朗,剛好士林官邸菊花展開幕,原本想要帶蘋果過去湊熱鬧的
上次在士林官邸小逛一下而已,想說她現在更會走路了應該會衝的很高興吧
可是車子一開到門口,天阿,也太多人了吧 >.<
現在有流感,大家都不敢躲在室內,紛紛往戶外走
可憐的台北人,假日休閒的地方實在太少了啦!

我們覺得人太多逛起來一定不舒服,再加上沒位置停車
所以我們毅然放棄菊花展,繼續開往天母
在半路上爸拔臨時起意,決定去吃"洋蔥"

我雖然在北部生活十幾年了,早就耳聞"洋蔥"的大名
再加上跟爸拔年輕時經常在天母約會
但是這竟然也是我第一次吃"洋蔥"耶~~哇,好期待!
(金牛座想到吃的就眼睛發亮了)

前陣子有聽說洋蔥分家了,搞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
總之我印象中的洋蔥就是天母中山北路那一家囉
查了她們的網站才知道現在改名叫 Mr.Onion
然後原來我去的這一家是分店阿,真複雜哩
反正對顧客來說,好吃最重要囉

那天因為車程有點久,一到天母我口渴的要命
而且想說先給蘋果買個點心,免的等下沒她可以吃的
就先帶她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我的飲料跟她的優格

蘋果妹一到便利商店就以為在走廚房


進去餐廳才發現其實沒有幾個人用餐,位置多的是,我還以為要等很久咧
蘋果今天心情超好,中午沒喝奶,所以把剛剛買的優格吃光光,喝了濃湯,又拿著麵包啃
然後又企圖染指我的義大利麵

有一隻可愛的小手不停攪和義大利麵


今天用餐過程中,一直要顧著快樂玩耍的蘋果妹
所以餐點都沒辦法照相
其實帶蘋果出門用餐,我幾乎都沒辦法好好吃一頓飯
只想著她能吃什麼,只想著先把她餵飽
而且蘋果從小沒有被訓練好坐餐椅吃飯,出去吃飯都是要我抱著
經常都會伸手拿桌上的東西,所以顧起來滿累人的
(大聲吶喊:一定要讓小孩從小習慣坐餐椅吃飯阿~~~~~)

蘋果吃飽之後一直對隔壁桌的人打招呼笑嘻嘻
惹的大家也都笑咪咪看她,還有一個小男生也跑來跟她打招呼
不過吃飽的蘋果沒事做,扭來扭去就是一直想要到地上走
我很不贊成讓小孩在餐廳四處亂跑的行為,所以當然不給蘋果到地上囉
只好讓爸拔辛苦的抱她去晃晃,好讓我可以快速填飽肚子

過程之中還出現一場小孩哭鬧戲
是對面某一桌有個四五歲男孩一直爆出大哭聲
後來我吃完飯先帶著蘋果到外面看風景時
發現那個小男孩的媽媽也帶他出去門口教訓
原來那個小男孩認為他的餐具被另一個小哥哥搶走
但是他口中的餐具其實並不是他的,而是餐廳擺在桌上的
所以那位媽媽非常嚴厲的告誡他:那不是他的,是大家都可以拿的
所以小哥哥並沒有搶他的東西,他沒有權利生氣

現在看到別人教訓小孩,我都會思考
像這樣的情形我應該怎麼做呢?

我覺得這個媽媽沒有當場在餐廳裡面發飆是對的耶
帶到外面去講,可以讓小孩先暫時脫離抓狂的情境
又不用怕別人的眼光,也不會影響到別人用餐的安寧
有的小孩,人一多表演欲特強,哭的也特別大聲
我想,找個安靜角落溝通,應該會比當場抓狂吼小孩來的有用吧



吃完飯之後,因為車子停在旁邊公園的地下停車場
爸拔去繳錢時我就讓蘋果自己小小衝一下
可是,怎麼連天母的公園地上也有垃圾呢>.<

今天吃完飯因為要趕著去打針,就沒多少時間散步了
可愛的蘋果,我們下次再帶你去衝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