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5 蘋果滿1Y6M 囉  


蘋果1Y5M 這個月(2010.1.15~2010.2.14) 的成長紀錄
因為蘋果媽去日本玩跟過農曆新年的關係,導致一直沒有時間寫
不過我隨手都有在做紀錄啦
尤其是蘋果的語言發展方面
因為有朋友想要做論文研究的關係,就努力盡量幫她記起來
其他部分就想到什麼記什麼囉

本月蘋果的成長小紀錄如下:

● body

身高約 78-80cm
體重約 8.5-8.8kg

小白在本月長了4顆
兩顆上下臼齒跟兩顆上排犬齒
所以目前已經有14顆牙囉

腳腳還是12公分出頭,目前穿12.5的娃娃鞋有點窄
這雙ELLE鞋鞋12.5才穿兩三次就快穿不下囉(沒辦法加上厚襪子)
看起來很新吧!!! 難怪人家都說小孩子的鞋別買太多ㄚ


愛的世界鞋鞋12.5也是不穿襪子才穿的下



本月開始穿上貝親鞋,也是12.5,不過之前穿了都會掉
現在穿是大一些些,剛好讓腳有空間可以伸展


●作息

作息時間原本都已經固定,晚上7點多睡到早上7點
上個月開始延後到從晚上8.9點睡到隔天8.9點
最近在我出國期間因為跟表姊一直玩
變成晚上10點後才睡,早上睡到9點10點之間

我覺得10點多睡實在太晚了,很想要努力幫她改回9點
不過遇到過年期間,每天都出門,回到家睡著也差不多都10點多11點了
再加上每天都有鞭炮,蘋果都睡不著啦>.<

只好等年假結束再來改造作息囉

●飲食

這個月清醒的時後完全不喝配方奶,要等她睡著才願意喝
白天跟著大人吃三餐,基本上食慾還算不錯
所以只要願意吃又不會過敏的食物我都會讓她吃吃看

很愛吃麵包喝鮮奶


吃布丁


吃蘿蔔糕加蛋


也有認真吃麵


認真吃飯


吃水果


蘋果妹很愛吃蘋果哪


目前因為吃的還不夠多,晚上都還要夜奶好幾次
不過蘋果妹只要是認真吃東西的樣子,對我來說都彌足珍貴
因為她真的是不愛喝奶的孩子,也曾經非常討厭湯匙
現在能看到她努力把東西塞進嘴巴,真的是感動啊

●動作

蘋果雖然是個迷你小娃兒,活動量卻非常地大
每天都要出門衝個兩三次,玩球、跑步、溜滑梯、看風景
我想大部分的小孩都喜歡出門吧

打球竟然有防守動作耶


本月學會自己抓扶手爬樓梯了
雖然之前就已經會爬但偶爾還需要旁人支撐一下
現在只要抓的到扶手的樓梯都可以自己走


這個月剛開始怕高高的階梯 (請點此回顧)
到月底已經可以輕碰我一下就跳下去,不需要牽她了

喜歡爬桌子


能自己玩溜滑梯


想要幫忙掃地


● 認知學習

能自己按照形狀或圖案完成鑲嵌拼圖


能自己依照形狀插棒 ,但還不會分辨高低


喜歡把東西疊高高


能夠準確將釘子插入洞中
(這是阿姨家的玩具,我覺得這種小東西目前的年紀玩還有點危險,沒想到她會玩)


喜歡到處貼貼紙


知道把貼紙折起來比較好撕


喜歡假裝背背包出門,還跟我說再見


● 語言

本月新增的話不少
名詞會說:愛心、三角形、圓形 
    momo台、yoyo tv、海綿寶寶、朵拉(常常說成嚕拉)
尿布、吸管、小熊、水果、蝴蝶、咕咕咕(雞的意思)
    菜菜、肉肉、外套、紅色、綠色
另外還有兩個表姊的名字~~

形容詞會說:好乖哦、壞壞、髒髒、好好笑哦、好痛哦

會把名詞跟形容詞連結一起說:  腳腳痛痛、手手好痛、狗狗好乖哦

動詞:飛、出去、走、背、開開

名詞加動詞: 媽媽開、尿布丟桶桶

其他比較特別的是學會講:在這裡
這個月學會講"在這裡"之後就很愛指著我們說:媽媽在這裡、爸拔在這裡
叫她名字也會回答:在這裡~~

蘋果很棒吧~~~
可惜這個月臉被蚊子咬了個大包>.<


暫時寫這樣~~~
下個月再來認真寫紀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