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年假後的第一天, 蘋果騎車車逛街去


結束了9天的年假
今天是開工日,大家都上班去囉
我跟蘋果在家,一時無法適應,感覺好無聊阿

看到這裡又有人要說我當宅媽很輕鬆
其實,"無聊"只是一種突然感覺孤單的感受
但事實上在家裡顧小孩是忙個不停像陀螺一樣的呀


今天原本以為會跟昨天一樣是個大晴天
結果整個白天外面都飄著很細的雨,也有一點寒意
所以就只有跟蘋果一起待在家裡玩,繼續做宅媽收心操

到了傍晚,蘋果午覺睡醒
看看外面好像沒有雨囉,就帶她出去放電吧


蘋果的腳踏車是週歲時買給她的禮物
後來放在彰化阿媽家,她卻一直都不喜歡騎,
反而喜歡去騎表姊的舊車
現在蘋果回桃園住了,這次過年回阿媽家也順便把腳踏車載回來

今天出門時,不喜歡這台車車的蘋果卻突然一直跟我堅持說要騎"馬"
(台語,我們在彰化都說腳踏車是鐵馬)
一陣子沒騎,蘋果長高了,腳踏墊也該拆掉了呢


推著蘋果走到一家麵包店
蘋果一直喊著麵包,就帶她進去看看
現在到麵包店她都會學我拿夾子跟盤子
而且很有自主意識,自己決定要吃哪種麵包

今天她大喊"圈圈"


麵包店外面有擺設桌椅,我們就在這邊享用了下午茶
蘋果一邊吃一邊忙著看風景


在路邊吹著微風吃麵包
雖然只是小小的幸福,感受卻很強烈
今天是開工日,大家一定都很忙碌又不習慣
而我在這邊陪伴小孩,這種時光多麼值得我珍惜啊


吃飽了,我們繼續往前走吧
Go ~~


繼續往前走,我們又來到之前玩過的公園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下過雨,竟然都沒有人耶


上次有說過這個溜滑梯沒有階梯可以爬上去
所以蘋果一直想直接從滑道爬上去


這邊也爬爬看


溜滑梯玩了一會,蘋果又跑到另一邊去探險


蘋果: 我來研究看看這個要怎麼玩啊?


手插在背後好像在巡邏一樣


開心的到處巡邏


還真的巡邏上癮了耶


手叉腰,繞著溜滑梯不停地走來走去


走了幾趟之後,突然自己high了起來
開始在溜滑梯底下繞圈圈暴衝


今天都沒人,整個場地隨她衝
蘋果暴衝到開心的不得了


實在是衝太high了,被我抓來旁邊椅子上坐著冷靜一下


喝口水休息一下吧


這種表情是她想下去了


椅子有點高度,蘋果還不敢自己下去
蘋果: 媽麻,放我下去~~~


天色漸漸暗了,也開始有點涼
穿上外套再繼續巡邏吧


公園裡還有一個小操場,可惜沒有帶球來玩
蘋果看到廣大的空地就一直往前衝都不理我
還好今天這裡沒有人在玩球,否則這樣衝有點危險捏
不過要是真的有人在玩球,我就不會讓她衝離我這麼遠囉


旁邊的草地也要踩一踩
雖然下過雨濕濕的,還是不減玩興
只是我要一直注意著她別摔倒了


雖然這個公園已經來三四次了
蘋果還是玩的很開心
對小孩子來說應該沒有玩膩的問題吧
就算今天不想玩溜滑梯
光玩繞圈圈也很high
在操場跑累了
光踩踩草地也可以踩的很樂


孩子就是這麼容易從生活中發現樂趣
反而大人總是無法適應新環境或新生活
接下來的宅媽生活
我要跟著蘋果一起發掘生活的小樂趣
這就是蘋果與我現在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