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27是我跟蘋果爸的結婚五週年紀念日耶

5年的時間過的就像飛機在飛一樣快,咻的一聲就不見了 
(最近蘋果很愛喊飛機不見了,哈)
更厲害的是我跟蘋果爸已經認識超過10年了呢
人生短短,有多少個10年啊

記得當年我還是個黃毛小丫頭,留著瓜呆頭綁馬尾,體重從不超過43
而蘋果爸也是個英俊的少年兄,腰圍大概只有現在的一半

時間改變了我們的外表,也讓我們的心靈產生一些變化
我們曾經就像一般的戀人一樣熱戀,濃情化不開
也曾經因為個性不合或是因為環境的因素而爭吵討論分手
最後在那最美麗的一刻,我們攜手走上紅毯

不過我們就像一般的夫妻一樣
生活中有很多瑣碎的小事情可以意見不合
一個是來自北部的都市小孩,一個是來自彰化的鄉村姑娘
生長環境不同,家庭教育也不同,平時相處有摩擦是很正常的
尤其在生了小孩之後,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變了
顧小孩的勞累會讓夫妻更容易少了耐性來溝通,少了心力關心對方
許多觀念上的差異以及事情的處理方式,都需要互相配合跟協調
也需要時間讓我們找到平衡點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提到
一個家庭的主軸永遠都是夫妻,不是上一代或下一代
即使生了孩子,最應該經營的關係仍然是夫妻關係
這段話我一直努力記在腦海中
時時提醒自己除了要當個好媽媽之外,也別忘記做個好老婆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越來越懂得相處之道
隨著蘋果長大,我們也越來越享受三人的幸福溫暖
現在的我們,日子過得或許平淡但是卻很幸福
有了小孩讓我們的生活雖然疲累,卻多了好多的歡笑跟快樂
雖然感覺會變,人事物會變
但是我祈禱愛永遠不變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有機會能跟老公手牽手
但是我期待未來的日子我們還是能夠攜手到老

最後我要放一張我最喜愛的婚紗照
那天我最喜歡的海好美,那天兩人之間的感覺也好美


(現在我們兩個人的臉,大概是那時的兩倍大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