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蘋果在劍潭捷運站,這是她第一次搭捷運唷


今天(4.5)是清明節,婆家要到山上祭拜,而蘋果年紀還小不適合參加
原本我想留在桃園啦,但是不出門也是在家裡無聊
然後又想到自從上次去植物園看過跳跳(松鼠)之後,蘋果看到樹都會喊"跳跳"

而且平常我們帶蘋果出門都會開車,她從來也沒搭過捷運(在肚子裡也沒有)
趁著今天有機會搭爸拔車子到台北,就挑戰一下自己帶蘋果搭捷運去228公園看松鼠吧

蘋果已經長大了,而且搭過火車,所以這次到捷運站一點也不害怕
反而是對周遭一切都很好奇,還幫我拿悠遊卡刷進站呢
可惜我自己一個人帶她,捷運站人又多,怕危險就沒有拍照了

一個人帶小孩出門,身上要背著好多東西
然後又抱著她走好遠一段路,真的是累署我也
但是只要她玩的高興就值得了啦

一走出捷運出口,看見廣闊的空間,蘋果就很興奮想往前衝
但是看到我在拍照又生氣了~~呵~~


趕快把她抓到松鼠最多的樹木區,果然蘋果很高興的開始東張西望
自己一直指著樹上說跳跳 ( 我懷疑她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


228公園很廣闊,而且人多樹多松鼠也多
蘋果整個看到傻眼,眼睛不知道該先看什麼


幾年前曾經在228公園旁邊上班
記得那時每天從捷運站出來,走進公園裡都會看到好多松鼠,而且一點都不怕人
今天松鼠們果然沒讓我失望,到處跳來跳去的

習慣讓人餵食的松鼠,只要看到有人伸手就會從樹上下來


蘋果到處指著樹上的松鼠
突然她發現有人正在拿食物餵食松鼠,馬上也跑過去湊熱鬧
然後從中學到了可以拿東西給松鼠吃這回事
於是從地上撿了葉子要給松鼠 (在蘋果的世界,魚跟松鼠都吃葉子)


蘋果撿了葉子之後,立刻高舉雙手要拿給松鼠吃
松鼠也以為有好料,趕緊跳下來
下來才發現根本不好吃,立刻拍拍屁股回樹上去

雖然沒餵成功,不過這是蘋果跟松鼠最親近的接觸耶
總算是沒有白來這一趟


一轉眼,蘋果又發現"跳跳"的蹤跡
靠過去看,原來是剛剛在餵食松鼠的小朋友又在邊餵邊拍照
這個弟弟真的很厲害,這麼小就學拍照
為了不影響人家,我趕緊把蘋果給叫回來


蘋果手上捏著樹葉,有點失望的感覺
為什麼松鼠都不吃我的葉子呢


還好獅子座蘋果很容易就轉移心情
又開始抬頭猛找跳跳


看她這個認真抬頭的樣子,感覺脖子都快扭到了哩


光上面那片樹林我們就玩了半小時,才終於把蘋果拐出來
一到外面才發現,外面陽光比較燦爛,而且樹上也都是松鼠
終於讓我拍到清楚的松鼠照片囉


不過蘋果已經不想看松鼠了,因為她發現了大噴水池
一直在噴水池旁邊揮手吶喊 "噴水"
因為太靠近水池有點危險,所以我把她抓到旁邊的草地上
站在草地上的蘋果,還依然猛做洗手的姿勢
果然不愧是最佳洗手代言人啦


離開水池繼續往前走,我們發現了一大片的兒童遊戲區
蘋果看到當然是立刻往前飛奔

蘋果媽還在後面慢慢走,一邊思索著:真奇怪,以前上班天天走這條路怎麼都不記得有遊戲區
果然年輕的單身女性是不會注意到兒童遊戲區這種東西的啦


左邊那座溜滑梯的高度很適合小小朋友玩唷
而且造型我超喜歡的(立刻編入我的溜滑梯研究報告中)

蘋果先跑到這座階梯準備爬上去
其實這種有扶手的梯子對她來說沒有問題
但是我覺得這座梯的高度有點陡,所以我還是有在後面顧著
(蘋果阿母可沒有只拍照都不顧小孩哦)


蘋果快樂的開始溜滑梯囉
(紫色那座的高度更矮,很適合兩歲以下唷)


蘋果:哇!接下來要玩什麼呢??


蘋果又想挑戰難度超高的階梯,結果只上的去一層,哈哈
要是我們家附近有這種溜滑梯該有多好阿,一定天天帶她去爬啦
相信她很快就會練成蜘蛛人的功力了


這座大溜滑梯除了階梯之外,也有斜坡可以上去
這斜坡步道還連接著兩個溜滑梯之間,成為一個大三角形
小朋友們在斜坡步道上快樂地衝刺
蘋果當然也不落人後,不停地在三角形區域來回奔跑
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大哥哥們之間
引來附近的家長們驚呼:xxx,小心別撞到妹妹啊


終於跑夠了,下來休喘一會兒
蘋果的後方還有一座我最害怕的磨石溜滑梯
還好她沒有要求要去玩 ( 阿母驚驚啦 )


接著蘋果又跑到溜滑梯旁邊的吊單槓柱子區
觀看大哥哥大姊姊在柱子上面玩懸吊遊戲
還學人家把手伸的高高的


因為手太短爬不上去,媽媽也沒這臂力舉她上去
蘋果只好在這個空地來回穿梭自得其樂
還繞著樹幹轉圈圈,開心的不得了


玩夠了,準備離開遊戲區
於是先帶她到旁邊洗手間洗洗手消毒一下
結果蘋果在廁所外面又發現水池,再度看魚看的出神


好不容易從水池把她拐走,蘋果有路不好好走
偏要爬上濕搭搭的泥地,還在上面繞圈圈 ( 踩起來觸感比較好嗎?? )
等下回家爸拔又要辛苦的刷你的髒鞋子囉


蘋果後面那片泥地的高度她下不來,看我故意越走越遠,就站在那邊求救
等我把她牽下來之後,她又開心地跳舞起來


結果跳完舞之後,蘋果又發現地上有好多落葉
再度玩起撿葉子的遊戲,還快樂的高舉葉子做展示呢


蘋果: 等下就拿我精挑細選的這兩片給跳跳吃啦!


蘋果拿著葉子遙望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個姿勢有點像黃飛鴻


今天的天氣很詭譎,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烏雲
早上也下過雨,所以地上跟葉子都有點濕濕的
不過小孩子不懂髒,只要她玩的高興就好


終於找出一片最喜歡的葉子囉


蘋果拿著心愛的葉子快樂地開始跳舞
(之所以距離這麼遠是因為我想把她拐走,結果她忙著找葉子根本不理我)


看她這麼快樂的跳舞
媽媽當然要回頭再去拍一下她跳舞的英姿


跳完舞,蘋果自己又發明把葉子丟進水溝的遊戲
只能說小孩的世界裡,處處都是有趣的玩具


終於玩夠了葉子,於是蘋果公主開始巡視她的領土
手叉在背後,面色凝重的繞著圈圈檢查每一處


突然蘋果又發現了水坑
媽媽心知不妙,果然.... 蘋果立刻開心地在上面踩水啦......
踩到整雙鞋子跟褲襪都濕了
旁邊還有一個阿公一直哈哈大笑


還好我有帶濕紙巾,趕快幫她把鞋子上的泥巴跟水擦一擦
這時公主的女傭我已經被搞的很累+口乾舌燥
於是決定走到另一頭的販賣機買飲料

我知道飲料一定會被蘋果搶走,所以買了我平常不愛喝的葡萄汁
( 看蘋果的樣子有沒有像葡萄汁代言人 )


這次去228公園我跟蘋果玩了三個多小時
也總共拍了三百多張照片

寫到有點累~~~
下篇晚點再繼續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