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點半,蘋果突然醒來大哭
我想應該是肚子餓了吧,因為睡前奶只喝了不到50
我又餵她喝了幾口奶之後,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著
到了清晨6點多蘋果又哭醒
這次哭的非常嚴重,怎麼哄怎麼抱都不停的大哭+尖叫
只好帶他出來客廳轉換情緒看巧虎


巧虎果然有輔慰小孩心的功用
蘋果吃了藥之後乖乖看著巧虎,心情變的還不錯

原本腸病毒發病前一天,我才想要開心的宣布蘋果戒尿布成功了
但是我知道這兩天她生病的情緒一定很不好,很難要求她乖乖自己尿尿
所以也只好再幫她包回尿布


趁著蘋果心情還不錯,喉嚨應該也還不算太痛
讓她吃了一些她最愛的草莓蛋糕,多多少少補充體力
否則平常需要夜奶的蘋果妹突然少喝了很多奶,肚子一定非常餓吧
還有桌上也擺滿奶茶、電解水、鮮奶、開水任她選擇
腸病毒發燒又不能吃東西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脫水了
看到蘋果還願意喝飲料,我心裡也比較安心一點

腸病毒這種病毒真是可惡啊,因為我最怕的就是小孩肚子餓了
偏偏這種病會讓小孩沒辦法吃東西


認真吃蛋糕的蘋果妹,衣服上有一大塊紅色的痕跡
是剛剛餵藥時跟我抗戰的後果
其實餵藥這件事情不只是折磨小孩,也是折磨媽媽啊
媽媽又何嘗願意逼你吃這麼難吃的東西,但是還是得堅持狠下心灌進去


吃了一些蛋糕之後,我又餵蘋果吃了2/3個布丁
這時蘋果的食慾還不錯,吃了布丁之後又去拿我的薯餅吃
但是才吃一口就開始大哭,果然熱熱的食物不適合喉嚨破洞吃呢

可是蘋果肚子還是很餓,所以她又自己去拿了餅乾吃
吃了一口又開始大哭,好可憐啊>.<
我想到蘋果平常喜歡吃麥片,所以就餵她吃放涼的麥片看看
結果也是吃一口就大哭,哭的非常悽慘>.<

過沒多久爸拔帶了午餐回來給我吃
但是蘋果應該是喉嚨開始非常痛,不但哭個不停,還要求我抱著她要站著不可以坐下呢
就這樣抱在我身上2.3個小時,我也沒辦法吃東西或是上廁所
直到我用電腦放youtube的巧虎給她看,轉移她的注意力
才終於願意從我身上下來 (哭到頭髮都亂了)


蘋果看著巧虎心情有好一點
於是我拿出她喜歡的葡萄想吸引她吃幾口
但她已經知道自己吃東西會喉嚨痛
所以眼睛看著葡萄就是不敢放進嘴裡


蘋果:媽麻,給你吃。(蘋果的衣服領口上又是餵藥抗戰的成果)


爸拔下班之後,我們開車載蘋果出去車遊,想讓她心情好一點
出門時蘋果很高興的喝了一口水,沒想到喝完卻又開始大哭
哭的非常非常慘之外還連帶的也討厭那個喝水杯,不願意看到它

回家之後開始不管吃什麼喝什麼都哭,即使是冷飲喝了也一直哭
心情極度惡劣的蘋果,連看影片都可以哭個不停
一直撐到吃藥時間,把藥餵下去之後
.........她竟然瞬間就恢復了.........

我想可能是下午餵藥時蘋果激烈抗戰
當時吐了一些藥在衣服上,所以藥效不夠強吧
晚上止痛退燒藥一吃下去之後,蘋果又立刻恢復了活力
這真是太神奇了啦~~~~


蘋果不但自己去拿球出來玩
也願意喝了一大口的鮮奶跟奶茶
(好笑的是,先叫我喝一口給她看才願意喝~~是要證明喝了不會痛嗎??) 

不但願意喝冷飲
看到我們在吃泡麵,也來喝幾口湯耶
看她這樣恢復活力的樣子,媽媽真是要掉淚了


不過腸病毒當然沒這麼容易就恢復
今天才是第二天而已呢
我看到網路上其他無名媽媽的分享,都說第三天第四天是最痛的
今天才算是剛開始,蘋果就已經哭到聲嘶力竭了....

晚上我跟爸拔因為捨不得蘋果如此疼痛
考慮要不要隔天帶她到長庚去看診
後來因為考量到大醫院的病毒更多,容易有交叉感染
再加上腸病毒原本就沒有特效藥,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支持療法
所以只能再繼續撐下去囉

今天蘋果大哭的時候我都抱著她沒有拍照
其實這種狀況下也沒心情拍照啦,就只有拍拍開心玩耍的蘋果
所以今天的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是事實上她有很多時間是真的很不舒服哭到很慘的呢
每當蘋果大哭的時候,我也只能安慰她"快好了"

手上抱著大哭的蘋果,我真的有一種感覺叫做"束手無策"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能幫你痛

今天蘋果下半天幾乎都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接下來,就看明天的狀況發展再決定需不需要再去打點滴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