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生病發燒時,對照顧者來說也是很大的體力考驗
連續兩天,蘋果都因為肚子餓跟不能吃手而睡不著
一定要到體力耗盡才睡,睡著之後又因為不舒服一直起來哭
我也跟著連續兩天都只睡3個小時

像昨天晚上1.2點才好不容易睡著
早上睡到6點就又起床大哭,因為她真的餓了
生病的第二天下午開始就都沒吃什麼東西,睡前跟夜裡也都沒有喝奶
所以蘋果醒來之後,竟然哭著用沙啞的聲音跟我喊了一句"我要喝ㄋㄟㄋㄟ"
然後就把床邊已經放到冷的牛奶給喝了一半

喝了一點牛奶之後,蘋果又開始哭個不停,要求要到客廳看巧虎
所以我只好在客廳陪著她看巧虎,看著外面微亮的天空心情真是無比感嘆
不過蘋果真的太累了,趴在我身上看電視突然之間就又睡著
其實她一點都不想看電視,只是她需要轉換情緒罷了

向來淺眠認床的蘋果在沙發上睡成這樣


不過蘋果大概睡了10幾分鐘就又起來哭了
於是我們轉換陣地到另一個房間看巧虎,愛睏的蘋果媽心想今天又是漫長的一天
幸好蘋果吃過藥之後精神好一點,也願意喝一些奶茶呢

蘋果:好想吃手哦,不過吃了會嘴巴痛痛>.<


趁著蘋果乖乖的在房間看巧虎,我也趕緊出來客廳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突然發現腳邊有個影子,原來蘋果也晃出來客廳看著我大哭 (是因為媽媽偷吃東西嗎)

不過這時不管我拿什麼給她都不要吃,頂多就是喝一口奶茶
很睏、很餓一直想哭的蘋果,此時真的是心情惡劣到極點了

一整個早上,心情惡劣到極點的蘋果就是堅持趴在我的身上
她非常想睡覺,但是又堅持一定要把頭靠在我的肚子上趴著睡
姿勢怎麼橋都橋不好,一直在發脾氣大哭

就這樣睡個幾分鐘又哭個一陣子,再度睡個幾分鐘又哭一陣子
束手無策的我,也只能讓她在我身上任意的滾動來安撫她
無奈到極點的我,也只能看著她哭偷偷跟著哭
(因為她看到我在哭會哭更大聲,所以只能偷偷哭咧)


中午過後,是這幾天最可憐的時刻
蘋果可能痛到極點吧,哭到聲嘶力竭外加尖叫,真的非常的慘
之前有聽說第三天會最痛,還真的是這樣耶

蘋果爸中午帶了便當回來給我吃,但是蘋果痛到極點當然不願意從媽媽身上下來
看到她爸拔出去上班,更是哭的很慘很慘很慘
除了哭之外還拼命大叫:"我要出去啦" ,哭聲大到我覺得整個社區都會聽見吧

聽著狂哭聲快要崩潰的我,也只能抱著蘋果跟她說"對不起"
蘋果還哭到自己安慰自己"好了好了好了" 呢

原本預定晚上回診,考慮到下午診所的人數較少,於是就決定先帶蘋果去看診
走在路上,蘋果已經認得這條路是往診所,拼命大喊"不要不要啦"
到了櫃檯還拼命掙扎想脫逃咧

今天診所換了一個比較貼心的醫生
他說蘋果的口腔水泡都已經潰爛了,所以現在是最痛的時刻
但是腸病毒也沒有特效藥,只能以支持療法開一些退燒止痛藥讓她舒服一點
或是可以自費買口腔噴劑,不過蘋果不願意張開嘴巴應該沒辦法噴啦
醫生提醒只要多注意脫水的問題,腸病毒一般會在七天內完全痊癒
只要她想吃喝什麼就提供給她吧

看完醫生之後,開車帶蘋果出去繞繞
路上蘋果一直猛哭大喊著"我要找阿媽啦"
我心想如果沒有生病的話我們這幾天應該都會在三峽找阿媽開心玩耍吧
心裡真是既無奈又難過,於是邊開車邊哭了起來 (這幾天真是脆弱阿我)
蘋果在哭過之後也被車上的莎拉布萊曼歌曲催眠,好好的睡了半小時呢 (不過睡醒又是瘋狂大哭啦)

回到家之後,蘋果哭的非常慘一直要我抱
但是我又必須趕快弄藥給她吃,所以只能狠心把她放在沙發上叫她等我
這時真的是哭到我都想錄影了,因為實在太誇張了啦

結果乖乖吃了藥之後,竟然瞬間就安靜了耶
神奇的藥效再度出現,趕快再打開電視讓蘋果看巧虎平撫情緒
終於不哭啦..............................!!!!

桌上擺滿了蘋果的飲料,偶爾她會願意喝個幾口
所以應該不用再去診所打點滴了~~好里加在~~


這兩天心情不好時,除了巧虎可以讓她轉換情緒之外
還有洗洗手也是她最愛的,可以在水槽這邊玩水乖乖不哭
等我們病好了,還是要繼續愛洗手哦


蘋果吃過下午的特效藥之後(其實就是一般的退燒藥啊)
心情好很多,就像平常一樣在家中晃來晃去自己找東西玩

不過還是在房間看電視的時候心情最好,這幾天看電視的時間真是爆表了
以往蘋果一邊看電視總是會想把手塞到嘴巴裡
現在她因為吃手會嘴巴痛,只能在嘴唇摸一摸~~不能吃手的心情很鬱卒呢~~~


不能吃手很無奈,捏捏嘴唇也好
這時我心想如果蘋果可以跟寶妹一樣從此戒掉吃手就好啦


晚上爸拔回家之後,我們一起在房間看巧虎
心情好轉的蘋果竟然開始玩弄起爸拔
如果你一直這樣活力充沛,爸拔也願意做牛做馬給你玩啊


看巧虎好像有點看膩了,蘋果跑到客廳去拿出滾球組玩了起來
看她這樣有精神,真的跟白天有天壤之別啊
白天那可怕的哭聲,就像做了一場惡夢似的


正當我稍微放下心到廚房忙碌時,一轉頭突然發現蘋果在吃爸拔的便當
哇賽,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啦!
蘋果不但吃了飯也吃了幾口肉,還可以邊吃邊跳舞呢!


於是我趕緊煮了麵跟蘋果一起吃
看她開心吃麵的樣子多可愛啊,媽媽都要飆淚了啦
蘋果看我拿出她的麵碗好高興哦,還跟我說"這是我的!"
當然是你的啊,只要你能夠吃東西,我煮的出來都會煮給你吃啦


蘋果這幾天真的餓壞了,麵一吃下去整個人精神充沛
還可以邊吃邊搞怪呢


蘋果露出香肩感謝大家的關心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次我們的症狀還算輕微,也很快就康復了

蘋果:謝謝大家的關心唷


終於熬過了可怕的第三天
睡前蘋果還是不願意喝奶,所以我很擔心還有第四天要繼續撐
不過到了半夜兩點蘋果終於喝掉一罐180的牛奶,我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看來她的狀況真的是恢復很多囉,想不到可以恢復的這麼迅速
或許平日跑跑跳跳真的是讓她的體力也還算不錯吧

反而媽媽這幾天真是累壞了,不但睡眠嚴重不足,幫她洗澡洗到度估
而且也因為抱著無尾熊沒什麼時間吃飯(其實也沒心情吃啦),體重小小掉了一些

蘋果這三天的折磨下來也少了半公斤,原本就瘦小的她更是消瘦了
我的體重只要多喝幾罐奶茶就會補回來啦,但是蘋果好不容易才養到9公斤的說>.<
接下來我也要努力讓她多吃點東西囉~~~

可惡的腸病毒,以後我都不想再跟你有任何接觸了
你最好給我遠離一點哦,最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