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過的很辛苦,因為蘋果得了"腸病毒"
6.21 ~6.23 是最嚴重的三天,到6.24總算是恢復不少
我也才有時間來打網誌 (前幾天的文章是週末就寫好的)

生了小孩之後,都會特別注意一些流行病
所以我也知道夏天到了,可怕的腸病毒就會開始流行
前陣子看到許多無名的小朋友都被傳染腸病毒
心裡也很怕自己會有這一天

天天都到外面玩的蘋果,原本就是被傳染腸病毒的高風險族群
再加上她有吃手的習慣,更是時常讓我很擔心
所以每天出門我必定帶著酒精、水、乾毛巾 (直到中獎之後我才知道:酒精殺不死腸病毒!)
蘋果只要玩過溜滑梯之後,就會讓我噴噴酒精再噴清水擦乾(因為濕濕的手更容易沾染病毒)
每次出門回到家,也一定要先洗手跟擦乾

但是我們還是中大獎了啦

上週六日蘋果的身體還非常的正常,也一如往常的跑跑跳跳
到了星期一早上卻突然開始發起高燒
她也覺得自己身體不舒服,很可憐的拿著脹氣膏的盒子要我幫她抹藥藥

我發現她這次發燒比上次更不舒服,於是趕快東西收一收就帶她到附近的診所
蘋果堅持不肯搭車,一定要趴在我身上,我也只好在炎炎夏日中抱著她快步走到診所
原以為她只是跟上次一樣喉嚨發炎,想不到會從醫生口中聽到"腸病毒"這三個字
發高燒再加上喉嚨有三個水泡,正是腸病毒的特徵

回家路上,雖然心裡很慌,但是想起之前在gumo麻的網誌有看過
腸病毒的小朋友因為嘴巴破洞會很難吃東西,只能吃冰涼的食物或飲品
於是先到便利商店買了蘋果最愛的奶茶、優格、布丁、鮮奶、冰淇淋

回到家蘋果就先拿了我最近都不給她喝的昂列奶茶享用


喝完之後又吃了一點薯泥跟雞塊,這時的食慾還算不錯
但是吃完這些東西卻是立刻就吐出來,喝水也吐,餵她吃藥也吐
短短兩個鐘頭吐了四次,心急如焚的我趕快打電話到診所問醫生怎麼辦
於是醫生要我們再回去診所看看
中午回到診所,醫生建議我讓蘋果打點滴補充體力 (點滴內含止吐跟止痛針)
當下無助的我也只能接受這個建議,留在診所打點滴

打點滴的過程又是另一個大折磨
雖然蘋果一個多月時就住院打過點滴,但是這次我親眼看著針打進去血管,還是覺得非常心痛
為了防止蘋果去拉扯點滴的針頭,護士小姐除了用木板固定之外,還發明一招用尿布包起來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我不可能急著去診所還帶單眼~哈~)


不過我忘記告訴護士小姐打右手,於是她打了蘋果愛吃的左手
所以一整個下午蘋果都沒辦法吃手睡不好,發燒不舒服的她堅持要趴在我身上
我一個人抱著蘋果坐在床上,看著牆壁跟點滴瓶發呆
燒燙燙的蘋果在我身上不時哭個幾聲
偶爾因為藥效發作而睡個一下子,看起來非常令人心疼


當小孩生病的時候,媽媽的心裡真的是最自責的
這5個鐘頭的時間,我一邊偷偷擦眼淚一邊想了好多的事情

我不應該天天帶蘋果出門...
我不應該讓蘋果去公園玩溜滑梯...
我不應該讓她在外面吃東西...
我不應該沒有戒掉她吃手的習慣!!

對不起,都是我沒有把你顧好


不過再多的自責也沒有用,現在既然生病了就是要好好照顧她
我們到診所打點滴時剛好是中午準備休息的時間,護士幫我們把點滴瓶速度調的非常慢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的護士上班,進來幫我們把點滴加快速度
不過終於等到點滴打完已經是傍晚5點多了

一離開診所,蘋果的精神就回來了呢
回到家,她的燒退了也不吐了,所以我拿出鮮奶跟冰淇淋給她吃


我們兩人餓了一整天,終於可以回家休息
這時蘋果食慾還不錯,都還願意吃東西
不過第一次吃到冰淇淋,表情有點怕怕的


在診所哭鬧了一個下午,剛回到家的蘋果看起來很狼狽
幫她換件衣服、重新綁頭髮,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看"巧虎"
沒睡好的蘋果也出現黑眼圈跟眼袋呢



這一天晚上蘋果的狀況還算不錯
雖然有在發燒但是都還吃的下東西
我以為她會喉嚨痛,但是她甚至還可以吃白飯咧(嚇到我了)
不過等到10點要睡覺時,她不願意喝奶也沒辦法吸手指
所以睡不著一直在唉唉叫,還會一直叫我幫她擦藥藥
可能她喉嚨開始不舒服了吧,看起來真的好可憐 

雖然今天醫生說每個人得腸病毒的症狀都不一樣
但我知道明天開始一定是更困難的時刻
我的心裡既害怕又難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