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蘋果寶貝10個月大囉~~懶惰的媽媽現在才補網誌
雖然我名義上是假日媽媽,但是因為蘋果阿公阿媽這一年來經常上來北部住
再加上寒假自己帶,例假日我都會回彰化照顧蘋果
所以蘋果這10個月以來,大概有3分之2以上的時間晚上是我自己顧的吧
蘋果晚上一直都是三小時喝一次,所以照顧的人很累
也想過要幫他戒夜奶,但是因為他太瘦了,能喝我就一定要餵
可能是因為這樣長期沒睡好,現在我的腦袋越來越不靈光了
雖然一直想著要寫網誌,但是每次等到有時間時,整個人就懶洋洋的
不是這裡怪就是那裡不舒服,只能說當媽媽真的要很有體力,我大概是老了吧

好了,以上是廢話
以下是蘋果的10個月紀錄

身高:大約72~73公分,感覺一直有長高,但是量起來就是差不多

體重:7~7.4公斤,來來去去的,就是不肯突破7.5,等到一歲要是有8公斤我一定要放鞭炮

頭圍:大概44~45吧,本來以為她頭很小,可是竟然有衣服塞不進這顆頭耶

牙齒:9m8d時長出上門牙2顆,9m23d長出上門牙旁邊的犬齒2顆,所以目前共6顆牙

奶量:
3小時一次配方奶(冰箱的冷凍母奶我放棄了,因為就連半夜偷餵都會被發現)
自從8個月時有一陣子喝過200以上,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這種奇蹟
現在晚上比較好一點可以喝130,白天愛玩愛搞怪常常只喝50
唉~難怪體重都沒進展囉>.<

副食品:
自從8個月開始討厭食物泥之後,用稀飯、軟飯、乾飯給她,都只吃幾口
豆腐、蛋黃、魚、羅蔔等~~~一樣都只吃幾口...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用副食品取代一餐
原本我還夢想可以早點斷牛奶呢
而且本來因為她有過敏,很多食物都必須晩點給
現在因為她這樣厭食
變成只要她肯吃,我都會試試看讓她吃
有很多人都無法理解我的心情
不知道孩子不吃,媽媽有多困擾
或許因為她們的孩子都很好養吧,傳說中的好腰飼
而我卻是每次看見她張開嘴巴吃進一口飯,就想要說阿彌陀佛了呢

作息:
目前還是一樣晚上睡11小時,7點睡6點起床
白天早上跟下午各睡1個小時~2個小時


10個月大的蘋果,語言能力算是很強,可以講到四個字的話(如:爸爸掰掰)
最近動作能力更是可怕,整天動來動去、爬來爬去、到處抓著站
只要一有機會就愛爬到床邊的櫃子上玩



媽媽不准我去的地方最好玩


也因此,粗心的蘋果媽媽沒顧好,讓她從床上掉下來幾次(真的是幾次,只掉1次的媽媽可以不用自責了)
雖然我有在床邊舖緩衝墊加上枕頭,應該不會受傷
但是後來我還是再加上了床欄,畢竟沒有媽媽喜歡小孩掉下床啦>.<


怎麼感覺床圍對她來說也滿好玩的=.=


剛開始養孩子時總覺得希望她快快長大,那時看她小小一個,真的很擔心我不會養
猛然回頭一看,就發現事實上時間在過是很快的
蘋果瞬間都10個月大了,離週歲就差一點點
記得她6個月之前,我一直想趕快把她養大才能放心點
現在滿10個月,我發現自己真的漸漸開始有比較放下心來
雖然還是有很多的煩惱,很多的焦慮,但是我好像終於相信自己可以把她養大了


哎呀,我媽真的是太搞操煩了啦!!大家有空多勸勸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