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爸的公司每年到了夏天都會有一次員工旅遊
前年我們去花蓮玩的時後,蘋果還在我的肚子裡
去年到清境農場玩,考慮到高山較冷、蘋果年紀也還小所以沒有帶她參加
今年的旅遊地點選在谷關,蘋果也已經快要兩歲了,總算可以參加囉

蘋果出生之後,雖然經常南北往返,住過我們的桃園家、彰化阿媽家、三峽阿姨家
但是卻從來沒有在外面的飯店過夜呢
所以這次除了是蘋果第一次參加爸拔的員工旅遊,也是蘋果的第一次外宿大考驗唷

為了這兩項大挑戰,蘋果媽真是緊張的很
光是準備外出住宿的東西就要想破頭,生怕蘋果到了外地會不適應

終於,期待已久的這一天到囉
首站我們到台中市的 新月梧桐上海料理 享用午餐


台中市的街道近年來規劃的又大又很整齊,房子也是蓋的又大又豪華
而且有好多非常有特色的餐廳耶,住在桃園的我真是非常羨慕
果然當我們停好車子沿路走過來時,看到的每一家店面都裝潢的很有味道呢

這家上海料理,從外面走過不仔細看還找不到招牌
(不過後來上網站看才發現它整棟建築都很有特色)
但是一進去餐廳裡面,裝潢跟服務生的裝扮感覺就很有上海風味唷
可惜我們趕著去二樓跟同事們會合,而且也不好意思到處亂拍照啦

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吃上海料理耶
不過今天我們從桃園到台中的路上有點塞車
到達餐廳的時候已經都上菜了,所以也沒辦法將菜色一一拍照
只好拍拍蘋果妹認真吃飯滿嘴油的樣子囉


吃過一些東西之後,蘋果開始坐不住了
於是我帶著她到外面的陽台去看風景放風一下


餐廳的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今天剛好在舉辦跟狗狗有關的活動,也搭了很多的帳棚
蘋果自從去看過MOMO歡樂谷簽唱會之後,只要看到帳棚就認定是MOMO
剛才我們沿路走過來時,蘋果看著帳棚就不停喊"MOMO"
這下子從二樓欄杆看到更多帳棚,更是指著外面瘋狂大喊"MOMO~~"


過一會兒,爸拔同事的女兒也出來放風
原本想幫她們拍合照的,偏偏蘋果的心中只有"MOMO"


一直對著我們比手畫腳大喊"MOMO"


哎唷,媽媽真的敗給你了


眼看著外面的擺設風景如此美麗,當然要抓蘋果來張合照
但是我腿上的蘋果,心中依然只有MOMO,手依然指著MOMO,嘴裡也依然大喊著MOMO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就直接開車前往谷關囉
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是 水舞谷關渡假溫泉館
水舞系列的旅館,評價都很不錯呢
果然一進門的感覺就很舒適

第一眼先看到溫泉飯店的重點:浴室~嗯~非常寬敞乾淨~~


我們的房間,加上燈光之後更有味道


小細節也佈置的不錯


床邊的沙發&浴室的花飾


原本蘋果剛進房間時非常的緊張
好在有帶了她最愛的momo歡樂谷光碟(+yoyo點點名+巧虎)
蘋果一看見熟悉的畫面,立刻就放鬆心情跳起舞囉


來欣賞一段蘋果跳舞的畫面吧
看她的樣子就知道她已經卸下心防享受度假的感覺囉



看到我在拍照,正在跳舞的蘋果還隔著睡簾跟我玩了起來呢


這次的住宿有包含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
我們到達飯店時,下午茶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因此請他們將下午茶餐點送到房間來
蘋果剛開始跳舞沒多久,下午茶也剛好送過來
媽媽正好可以邊看著她跳舞邊享用一番

像這樣坐在窗台,邊看著窗外風景邊吃下午茶,真是我的夢想呢


飯店的床通常都很澎又很軟
蘋果跳舞跳一陣子之後,開始在床上滾動
一邊還喊著"好舒服哦"、"睡覺"


還給我趴著看電視


舒服到直接躺平了啦


這時她發現媽媽在窗邊偷偷吃下午茶,沉浸在貴婦的幻想之中
於是大喊"我要吃"
貴婦立刻變身回宅媽,捧著食物過來伺候公主


公主邊看心愛的MOMO,邊開心的吃到毫無形象
(小朋友不可以學姊姊在床上吃東西哦,她媽媽都有認命的擦乾淨哦)


傍晚,蘋果爸先跟同事聚會討論公司事情
於是我自己帶著蘋果到外頭散散步看風景
這時外面下著雨,我一手撐著飯店的大紅傘一手牽蘋果,走的有點吃力
而且這邊真的沒有商店可以逛耶
走到斜坡的最上方,發現通通都是溫泉飯店之後,我們終於決定回頭


幸好晚餐時間也快到了,於是我帶著蘋果到樓下餐廳跟爸拔會合

前菜沙拉+ 櫻花蝦油飯


這個油飯味道非常的香
有沒有看到一隻小手不停的過來抓飯吃?


主菜是這個火鍋
湯頭還不錯,蘋果也吃了一些唷


吃飽喝足,我們再回到房間休息一會兒
重頭戲就要登場~~~泡溫泉啦~~~

為了怕蘋果不適應,我們還特地帶了她自己的澡盆
沒想到蘋果還是對這麼大的浴室感到害怕,才剛下水就一直想起來
後來想帶她坐在溫泉浴缸旁邊踩踩水,蘋果更是怕的不得了
最後只能隨便洗洗就讓她穿睡衣上床抱巧虎看momo安撫情緒

以上都沒有照片,雖然有拍蘋果入浴圖啦
但是我們惜肉如金不可以公開 ( 畢竟也沒多少肉可以看)


還好有帶巧虎跟momo的光碟耶
蘋果才能這樣安穩舒適的在床上坐著

後來看到爸拔打電話到櫃檯,蘋果也有樣學樣


從小就很搞話又愛講電話,果然是火象星座的特性
我看以後家裡的電話費一定很貴哦 (叫她自己去打工付手機費好了)


講完電話之後,蘋果就開始繞著床玩床簾
然後再不停的玩上床下床遊戲


蘋果:依~~~休~~~ (我們家用力都是喊依休)


平常大約10點睡覺的蘋果,今天玩到快12點才睡著
雖然我很重視作息,不過出門遊玩的作息一定是會不太正常
一直都很認環境的蘋果還願意睡覺就算不錯了

出門在外總是不比家裡,而且帶著小孩真的有更多不方便呢
像是怕她掉下床,我們還把床邊的沙發搬過來堵住床尾
不過還好都只是小事情而已,事前準備充分也減少了很多問題

蘋果第一次外宿的經驗,算是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