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


每次去旅行總是很期待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因為跟外面早餐店賣的就是不太一樣
如果是住國外的大飯店,更是有好多美味的選擇,光想到就流口水啦

今天的早餐可惜不是自助式的,而且也沒有我跟爸拔喜歡吃的糊糊蛋
不過飯店竟然非常貼心的連蘋果都有一份早餐呢,所以我們吃的好飽還外帶唷

早上蘋果是喝過奶才起床的,所以肚子不餓不太想吃早餐
在座位上一直專心看著窗外的水池


看她看的這麼專心,吃飽之後我便帶她繞到外面水池靠近看有沒有魚
畢竟每天早晨我們去散步買早餐時,看魚也是必備的行程啦

昨天傍晚我帶蘋果出來散步時在下雨都沒有看到魚,我還以為這只是普通水池
沒想到今天一放晴,魚兒都游出來曬太陽了呢
最愛小金魚的蘋果當然也要來跳一首"小金魚"囉


爸拔的員工旅遊都很彈性,除了三餐大家一起吃之外,其他時間我們可以自行安排
所以吃過早餐也跟魚一起跳過舞之後,我們一家三口決定走往著名的"谷關吊橋"

記得我小的時候,谷關是很著名的景點耶
後來這裡經過多次颱風跟地震的摧殘,漸漸的就越來越沒落了
剛開始聽到員工旅遊要來谷關時,我竟然第一個感覺是這邊很危險耶
後來才發現這邊的溫泉旅館業發展的還不錯,有機會來逛逛真是太棒啦
而且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來谷關,當然得要去看看傳說中的吊橋囉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超級好的耶
才剛走到飯店對面,就被陽光曬得我跟蘋果都睜不開眼睛


拍完照片之後,頂著陽光我們繼續前進
還好我幫蘋果塗了很多防曬,至於我自己就隨便曬啦

首先我們走到一段僻靜的巷弄
一看到這個長長的階梯,我就決定把蘋果交給爸拔抱抱
很黏我的蘋果則是在爸拔身上努力叫著媽媽


幫父女合照時,蘋果依然一直對我招手喊著"媽麻來、媽麻抱"
所以走完階梯到了平地,愛女心切的媽媽立刻就接手過來抱 (明明就是想要叫爸拔幫我們拍照)


原本以為我可以抱著蘋果非常溫馨的沿路欣賞風景
哪知道一出了巷口,放眼往去又是好長一段斜坡啊
媽媽怕走路時顧著看風景把小孩摔下來 (明明就是偷懶)
為了蘋果的安全著想,還是爸拔來抱吧


斜坡走到底之後,我們發現了幾處很有意思的建築
好像是叫做蓬萊商號的店家,裡頭就是賣一些普通的特產品
還有黑貓歌藝團的舞台 (不知道真的有人上台跳舞嗎??)
舞台旁邊就是傳說中的吊橋囉


走上吊橋之後,首先看到兩旁的山跟建築物都已經歷過自然力量的摧殘
尤其是建築物看起來殘破不堪,大概也沒有重建的計畫吧
在吊橋上,我們讓蘋果自己走走看
沒想到她非常入神的看著下面的河流,一點都不像她媽媽有懼高症


非常專心的看著河流幾秒之後
蘋果竟然開始拼命狂吼:媽麻你看、好高哦、要小心哦(外加一堆 !@#$%^& 聽不懂的語言)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啦


接著蘋果又自己更靠近網子邊,更專心的看著底下的河流之後
竟然開始跳起舞啦~~~
唉唷威阿~~~媽媽邊狂笑邊拍照~~~


難得來到這種風景名勝,我跟蘋果爸也互相來拍幾張獨照
話說自從生了小孩,我好像就只有跟小孩合照或是一家三口合照,非常少有拍獨照的機會耶
雖然現在年華已去,身材跟臉蛋也大不如前
但是人家還是會想拍獨照自己留著欣賞嘛(我保證盡量少po出來嚇人)

至於我們背後那位小姑娘,竟然完全不管爸媽在做什麼
自顧自的跟河水講話跳舞


媽媽也很壞心的都不管她,看她要多久才會發現媽媽越走越遠


等到蘋果終於看完講完,才終於對著媽媽狂奔而來
這時媽媽也開心的一把抱住蘋果,來~~合照吧
蘋果一臉無奈,早知道就繼續玩~~~


吊橋的對面沒什麼地方好逛,所以走到底我們就又回頭囉
在橋上我又看著旁邊的山,一邊拍照一邊感嘆自然的無情力量
若干年前,這邊應該是曾經山明水秀吧


回程的路上,當然還是由爸拔抱著蘋果囉
(媽媽下坡都不想抱更何況是上坡)

蘋果對於剛才看到的景色依然很有想法
一直指著吊橋跟山發表意見


走回飯店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該收拾收拾準備退房
因為我們午餐還要到台中市吃午餐,車程約一個多鐘頭吧

在大廳等待退房的空檔,我又帶蘋果到窗邊看魚打發時間
結果早上已經跟魚打過招呼的蘋果對魚沒興趣
反而是繞著大柱子玩了起來


趁著光線美氣氛佳,正是媽媽練習單眼的好時機
以下是蘋果的個人麻豆寫真專輯

蘋果微微笑


蘋果凝視著遠方


蘋果狀似思考中


蘋果嘟嘴唇、雙手貼著玻璃
這張有像麻豆的姿勢唷


蘋果被拍到快要翻臉了
不過臭臉也是麻豆的一招啦


最後以一張大笑蘋果收尾
謝謝大家的收看


這次帶蘋果外出住宿的經驗還算良好,蘋果的表現也還算不錯
雖然我在出發前原本很擔心很焦慮,畢竟每個小孩都有其搞怪之處
像我們沒有帶出門住宿過,總是怕她會不適應
但是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將來就更有勇氣帶她出門旅遊囉

記得以前曾經看過一段文章,大意是父母不能因為配合小孩就放棄自己的生活
而是應該是要帶著小孩去適應父母的生活
不過我們剛當新手爸媽,總是會很擔心把小孩帶出門會有不好的影響
所以我很佩服能夠經常帶著小孩出外聚餐或是旅遊的家長
而且我也相信小孩子經常出去見世面,個性會比較活潑也比較能夠適應環境
只要出門在外時多注意安全跟衛生清潔,做好事前的準備
帶著小孩出門旅遊真的會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雖然小孩長大之後可能不會記得她這個階段去過哪裡
但是我們帶著小孩出門,是在創造我們自己的回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