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除了溫泉旅館讓我期待之外
另一個期待的重點就是旅程第二天的午餐囉
人家我標題有寫阿,溫泉"美食"之旅~~
飯店的餐點都不算哦,傳說中的"美食"是今天才會出現啦

話說台中市真的有很多有特色的餐廳
第一天中午吃的上海菜已經算是很有味道
但是旅程第二天我們所預定的餐廳才真的是特別啊

今天的目的地─  『中山招待所』  ─ 只接待事先預約的客人唷

從谷關到台中市的路程大約一個多鐘頭吧
沿路蘋果都開心的在玩耍,我則是度咕了好幾回
到達餐廳時剛好是中午時分,因此台中的太陽也十分火熱的迎接我們


這家餐廳一開始成立時是私人招待所,所以給人一種高級又神秘的感覺
我們循著地址到達時,真不敢相信它就隱藏在這樣僻靜的巷弄裡
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某一戶豪宅呢


而且啊,它竟然是大門深鎖啦,我們還得按門鈴等人來開門呢
才剛抵達門口就讓人有一種即將進入高級餐廳的感受
果然等服務生來開門之後,印入眼簾的是廣闊的庭園以及一棟非常具有復古風格的建築物

就如同他們的網頁介紹所說的:

中山招待所是一間隱身在住宅巷弄裡的餐廳,
外觀簡約低調、優雅而大方,
緊閉的大門只為預約訂位的貴賓而開啟,
常讓人駐足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

之所以取名為中山招待所,因該棟建築物,是仿照宋慶齡女士在上海的故居而建造,
整棟建築物呈現1920年代的復古風格,沉穩中透著隱約的奢華,
穿過大門沿著石板路,迎面撲鼻的淡淡花香,就像詩歌般令人陶醉

可惜的是,蘋果一踏入門口就開始大哭 ,再加上我們趕著到樓上跟同事們會合
所以美麗的建築跟庭院,我是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到啦

今天我們來當小公主,要乖乖坐好吃飯 別丟爸媽的臉


從門口哭到二樓的蘋果,還吸引了一樓某些美麗貴婦的注意(還好都是笑笑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這偽裝的貴婦沒有瑪麗亞幫我帶小孩啦

還好蘋果妹就座之後心情也恢復囉,在座位上東張西望著新環境


蘋果:聽說有好料可以吃耶


沒事做的蘋果拿起桌上的筷架玩了起來
表情像在研究什麼似的,好像變的有點頑皮唷


餐廳有準備了非常可愛的兒童餐具
蘋果見了很喜歡,順手拿起來敲敲看質感如何,邊敲還邊瞇瞇眼呢
(好孩子請千萬別學蘋果姊姊,在家裡敲飯碗可能會被阿公阿媽打哦)


媽媽為了制止蘋果亂敲碗盤的壞行為,趕緊跟她玩點遊戲轉移注意力
呼~~再說一次,好孩子們不可以敲碗盤哦 (我小時後真的有被打過)


最近蘋果非常愛洗臉,只要看到濕紙巾就會大喊"毛巾"、"洗臉"
吃飯前不只用濕紙巾擦手擦嘴巴還會擦到頭髮去,真是費工夫阿


難得有機會來到這麼特別的餐廳,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做紀念囉
等蘋果長大才可以跟她說,你媽30幾歲才吃到的美食你竟然還沒2歲就開始吃,真是太好命了啦

看蘋果在我旁邊一直拿著筷架做勢要畫眉毛
難道是因為經常玩我的眉筆,覺得木頭的觸感很像嗎??


中山招待所的菜單是固定的一份套餐,每個月才更換一次菜單
為了維持餐點跟服務的品質,所以不能接受沒有事前預約的客人
也因為菜單是固定的,所以在這趟旅途出發前我們就先收到一份中英文的菜單介紹囉
不然蘋果媽才寫不出這種英文呢

開胃小菜Amuse-bouche


海膽
鮮蟹沙拉塔香醬汁
Sea urchin king carb salad with basil mayonnaise


香煎干貝襯毛豆醬汁
Pan fries hokkaido scallop and green bean sauce


我有很認真的拍下每一道料理哦
只能說這邊的餐點不管是擺盤或是味道都是很有水準的唷

對蘋果來說,食物的吸引力沒有那麼大
還是筷架比較好玩啦


剛剛那道干貝煮的很軟嫩,蘋果吃了不少唷
真是識貨的好孩子啊


吃著吃著,蘋果手上的筷架掉到地上囉
我也跟她一起找,結果不知道為何兩個人都笑的好開心


嫩雞山藥
上湯
Local chicken and yam with Old fashioned Chinese style soup


這道湯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唷
正想裝一些給愛喝湯的蘋果妹喝時,突然她不知道為何大哭了起來

我想是因為午睡時間到了吧,只好把她抱起來到處晃晃安撫一下
原本想到外面陽台看看風景,沒想到外面超熱滴
只好無奈的抱她在餐桌旁邊走一走


這時同事的其他小朋友們也坐不住了,紛紛下來餐桌旁邊的空間走動
果然慢慢吃的高級料理是不太適合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啦
還好只要不吵鬧不亂跑,我覺得小朋友坐不住都還算是合理的
也還好二樓已經被我們包場,不會影響到其他需要安靜享受用餐的客人

過一會兒爸拔拿出蘋果最愛的 i-phone 給她玩魚
精神一振的蘋果終於願意乖乖坐好囉


蘋果:吃東西很無聊會愛睏咩


焦化奶油
蝦佐蕃紅花醬汁
Brown butter king prawn with
Saffon sauce
(蕃紅花不適合孕婦食用唷,幸好我沒有懷孕,這真是太好吃啦)



爐烤香草羊排佐迷迭香醬汁
Roast lamb chop with  rosemary sauce


蘋果媽不喜歡吃羊肉,所以當場可以更換成牛肉
這也是唯一可以更換的餐點,但是我就寫不出中英文菜名介紹囉
總之是好吃的烤牛排啦


季節水果 
Fresh fruit
(很普通的水果也要擺盤才有味道)


精緻甜點
Delicate dessert


這道蛋糕真的好好吃哦
幾乎一半以上都挑食的蘋果吃掉的耶


我不喝咖啡,所以我愛的下午茶當然是蛋糕配"奶茶"啦
至於蘋果,就乖乖喝水吧


二樓的空間不大,只有兩排桌子加幾張雙人桌
下方的長桌子就是我們一行人用餐的地方

這邊的餐點有水準,服務人員也非常盡責+態度優良
用餐的環境也給人一種悠哉舒適的感受唷


室內的佈置,有豪華的水晶燈
還有一些復古的擺設跟國父遺照(因為是中山招待所咩)


蘋果對於這本會議通則很有興趣
在我拍照時她偷偷翻了幾頁,希望國父別見怪


我們這頓飯吃了兩三個鐘頭
用餐完畢,服務人員送我們出來就立刻再把大門關上囉

一出來外面,兩三點的陽光還是非常耀眼
可惜的是這次來去匆匆,都沒有機會跟庭院或是建築拍拍照
只能跟深鎖的大門還有招牌來張"到此一遊"囉


這趟兩天一夜的溫泉美食旅程就在吃飽飽中結束囉
有了這次的經驗,感覺帶小孩出遊比較沒那麼恐怖或困難了
而且雖然蘋果偶爾會有小小的鬧脾氣
雖然媽媽必須因為帶小孩少了很多自由的時光
但是蘋果妹開心的時間也佔極大的部分
媽媽也因為帶著小孩一起出遊而讓內心更踏實
小孩三不五時冒出來的怪招,也讓爸媽的旅程更歡樂

將來如果有機會,希望我們也能夠經常帶著蘋果趴趴造
也許有一天就會出現"蘋果消遙日本行"的遊記唷


中山招待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27號
TEL:04-23770808     FAX:04-23770909
午餐:每位NT 1,200元+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