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14 難得的一家三口全家福


其實蘋果原本應該是要在8.14出生的哦
只可惜她在肚子裡翻滾糾纏太久,硬是給我拖到隔天清晨開刀才出來
所以8.14算是我的母難日啦

這一天,我們提早跟婆家一起聚餐幫蘋果妹慶生( 好棒哦,母難日有好料吃 )
出發前,在家中先幫蘋果換上白色的蛋糕洋裝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個可愛的小公主呢

最近蘋果只要一穿上洋裝就會拉裙擺跳舞唷


今天聚餐慶生的地點是在台北市士林夜市附近的"台南海鮮"餐廳
因為婆家在士林的關係,這家料好實在的餐廳我們已經吃好幾年囉
記得剛跟蘋果爸認識的時候,這家餐廳還只是一個馬路上的普通店面
後來因為生意很好便擴大營業搬到現在這個場地,到現在也都是經常高朋滿座唷

隨著時光流逝,人生真是充滿了變化

蘋果妹是第一次到這家餐廳
坐在窗邊的兒童餐椅,不停的張望著這個陌生的環境


爸拔載我們到達餐廳之後便先去停車,我跟婆婆&蘋果先到餐廳裡面吹冷氣等待

後來婆婆到外面去等,我跟蘋果閒著沒事當然就是努力拍照囉

原本蘋果不願意坐上兒童餐椅的
但是在媽媽的一番曉以大義之後,蘋果終於乖乖坐上去
2歲的孩子已經可以用溝通的方式相處,真棒
(不過也要看她的心情啦)


蘋果妹最近很愛玩濕紙巾
餐廳的濕紙巾通常可以讓她自得其樂玩+安靜坐好一陣子
窗邊的光線明亮,正適合我幫蘋果拍下可愛的照片



蘋果:大家怎麼都還沒有來?


士林夜市的路邊不太好停車,爸拔不知道開去哪裡停了
我們等待的期間,蘋果手上這一塊濕紙巾就這樣玩個不停呢
看她一邊擦嘴巴、一邊搔頭,真是忙碌的小壽星呀


接下來蘋果繼續表演濕紙巾的充分使用方式
拿來擦嘴巴之後,還要努力的把水拍出來才不會浪費 (是這樣嗎?)


終於奶奶、嬸嬸跟爸拔、叔叔都陸續出現囉
我換到蘋果餐椅的另一邊座位,而蘋果依然努力把玩濕紙巾


原本以為蘋果會這樣乖乖坐餐椅讓我享用"母難日大餐"
沒想到在家人陸續抵達準備上菜之後,蘋果妹就坐不住啦
不過從我們進餐廳到上菜已經過了20幾分鐘
對我來說,蘋果可以乖乖坐這麼久已經很棒囉

上菜之前先請爸拔拍張紀念照,難得的生日聚餐當然要努力拍拍拍啦


謝謝蘋果的叔叔跟嬸嬸特地帶著小虎過來參加
去年蘋果週歲生日時,小虎還是肚子裡的小豆芽
現在已經是四個月大的小壯丁了唷


終於上菜囉


生魚片我不吃,所以無法評論滋味
但是另一盤醉雞真的是好好吃唷,讓我忍不住連吃了好幾片
連蘋果都拿著雞肉努力大口啃下去耶!
(不知道小孩吃了醉雞會不會醉啊,蘋果今晚好好滴睡吧)


看她吃到滿手油膩膩,就知道滋味有多美妙
吃完手手再迴到媽媽的雪紡紗裙上吧


接下來上的菜是酸菜肉片湯+紅蟳粉絲

冬粉是我最愛的食物耶!
不過在肉片湯出現之後,蘋果就喊著要上廁所
上完廁所,我決定順便帶她到餐廳門口的庭園走走散步一下
畢竟我們進來餐廳已經一個鐘頭了,小孩是該放風一下囉
所以我只好眼巴巴的看著桌上的美食,先去盡好蹓小孩的責任>.<


這家餐廳的門口有一小片的庭園造景
非常適合坐不住的小朋友跟愛拍照的媽媽散步+取景
蘋果一走出來就先被魚池給吸引了,趕緊跑去跟她的小金魚好朋友打招呼


蘋果跟小金魚招手說過hi之後,就蹲在那邊看得目不轉睛
好像我認識的每個小朋友都喜歡看魚耶


嗯,這個姿勢有記得媽媽的教誨
女孩子蹲下來要記得把裙子拉去遮住重要部位哦


突然蘋果起身抬頭望向天空,讓我拍到這張好喜歡的作品
宅媽又再度幻想起女兒好像在拍少女雜誌,感覺真是夢幻唷


原來蘋果是發現了一個小弟弟
然後就一直對著人家大喊:這裡有魚、來看魚!
手指頭還一直指著魚池呢
獅子座蘋果妹真是越來越熱情,越來越愛交朋友囉


小弟弟果然過來看魚囉
但是他跟著阿媽一起走到魚池的另一端
而且年齡有一點差距的小弟弟還不是很想理會熱情的蘋果姊姊耶
但是蘋果還是對人家很有興趣呢,手叉腰一直看著她們的動靜


觀望了一會兒,熱情的蘋果就默默蹲到小弟弟旁邊去了
大家一起看魚比較熱鬧嘛


其實蘋果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年紀大一點的哥哥姊姊
今天我是第一次看到她對年紀小的弟弟有興趣耶
看到人家離開了,蘋果還一臉悵然的樣子目送呢

或許兩歲這個階段,真的開始很需要同伴了吧


台北市的戶外溫度實在滿高的耶
尤其是正中午從冷氣房到戶外來散步,溫差實在有點大
雖然偶爾有一陣陣的微風,但是還是熱的讓人不太舒服
而且蘋果因為小弟弟離開了好像感覺有點寂寞
於是我又帶她散步回到餐廳裡頭吃飯

放風過後也該讓媽媽吃點美食啦,別忘了今天是母難日哦


這道牛肉料理也是很好吃,肉質很嫩唷
但是我一邊猛塞進嘴巴一邊趕緊顧著拍照
因為蘋果妹一回到餐廳裡就不願意再坐回餐椅上
反而在旁邊開始努力的表演起來

不過照片實在太多了(就說難得生日要努力拍拍拍咩)
所以蘋果妹舞蹈特輯下篇待續啦~~

arrow
arrow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