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出門散步的蘋果妹


美麗的早晨,蘋果拿著我的眼鏡站在我床邊
呼喊著:媽媽起床
窗外的陽光灑進房間,讓媽媽沒有賴床的理由

這時才6月,還沒有到炎夏 (是的,我補文還沒有補到炎夏)
涼爽的天氣+燦爛的太陽,正是適合散步的好時光呢


開心的蘋果妹,走到中庭先來與植物們打聲招呼
我踩我踩我踩 (葉子,我對不起你)


蘋果:踩葉子好開心呀


買好早餐,走在每天必經的社區騎樓路上
蘋果努力扭動著自己的身體,邊走邊複習舞蹈姿勢


邊跳舞邊走著走著,蘋果突然眼睛一亮
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原來她是發現了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啦
蘋果就這樣對著玻璃,又跳了一段舞蹈


終於跳完舞願意繼續往前走
這時蘋果發現了地上的幾片落葉,開始認真踩了起來


繼續往前走,還有更多的落葉
踩踩踩踩踩,蘋果踩個不停
轉一圈,努力踩踩踩


蘋果大喊:好好玩哦


蘋果真的很愛踩葉子,這是從巧虎的單元學來的
幸好踩葉子對自己沒有任何傷害,也不會造成別人困擾
既然路上有葉子你就隨意踩吧


下午蘋果睡醒之後,我們一起到桃園的診所回診
診所位置很靠近之前去過的中正公園
原本想等看完醫生,就帶她去中正公園的草地衝一衝、玩溜滑梯
所以在她的裙子底下又多讓她穿一條內搭褲(防摔+防蚊+方便溜滑梯)
可惜中正公園一帶真是不好停車,繞了半天找不到位置
於是我們只好又回到自家社區旁熟悉的小公園

今天公園裡有好多小朋友在爬鋼索
蘋果看哥哥姊姊的特技看到目瞪口呆,卻又開心的不得了


蘋果:姊姊你好!


今天難得幫蘋果妹綁了辮子頭
其實她的頭髮已經夠長,可以做很多造型
只是出門要綁頭髮總是以綁兩撮最快速,不用抓著小孩纏鬥半天


在蘋果玩蹺蹺板時,來了一個熱情的小姊姊主動說要陪蘋果一起玩
這個小姊姊是大班的年紀
喜歡姊姊的蘋果發現有姊姊要陪她一起玩,真的好高興唷
果然相差三四歲的哥哥姊姊都會比較喜歡照顧弟弟妹妹呢


親愛的蘋果,可惜我不能生一個哥哥姊姊陪你玩
只希望將來你如果有機會當姊姊時,也能好好照顧弟妹
( 這就是老大的宿命嗎 )


多穿了一件內搭褲看起來真是有點怪,不過為了防蚊就先這樣吧 (媽媽懶的再拿防蚊液出來抹)
反正我們又不是小明星,出門偶爾亂穿也沒關係啦

蘋果對地上的燈感覺很好奇,一直用腳去摳它耶
還掀開肚肚打算餵蚊子吃晚餐


正當我覺得蘋果的動作很搞笑的這時
蘋果突然將手伸向天空,好像在等什麼東西降落?


衝阿衝阿~~~原來是有氣球在飛啦~~~~
蘋果狂奔追向氣球,終於追倒之後就一直抱著氣球
這時旁邊出現幾個小學生,跟我說氣球是他們的,但是可以借蘋果玩

於是我跟蘋果溝通了一下
剛好我們也準備要回家了,應該要把氣球還給姊姊囉


蘋果抱著氣球依依不捨
不過思考了一會兒之後,還是自己把氣球還給姊姊
真是越來越懂事的好孩子唷

1Y9M的蘋果,正處在懂跟不懂的模糊交界
你以為她不懂,其實她只是還不會說出來
而我跟她溝通的時候,都是以認為她懂來跟她解釋事情

當家長相信自己的小孩時
你的小孩也會以相同的表現來回饋給你唷


嗯........我相信蘋果妹一定會乖乖吃飯乖乖睡覺的..........
(今天午休只有半小時的蘋果媽集中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