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散步文很難寫~~~

我跟蘋果每天去的地點大同小異
照片上看起來,除了衣服之外也沒什麼明顯差別
(衣服看起來好像也差不多啦,我很沒創意的)

有時在想,自己努力的拍照到底留下些什麼?
過了幾個月,拍照當天的感動與心情還記得多少?
儘管我多麼努力的紀錄,還是追不上時間的腳步

不過每當看著照片感嘆小孩長的好快
這時又慶幸自己拍下了許多照片,也寫下了許多的網誌
將來等我懷念這段全職媽媽的歲月時
希望從網誌跟照片中,可以找出自己和蘋果日夜生活的那些感動

~~~感嘆結束~~~

明亮的陽光& 中庭的綠色植物,加上一位可愛女娃
這一直是我心中最美麗的一幅圖畫


中庭的魚讓蘋果妹百看不厭,每天散步一定要過來跟魚打招呼
小女孩迎風飛揚的髮絲以及微笑的臉龐,讓她看起來更像個嬌媚的少女了
這樣可愛的身影也總是讓我百看不厭


蘋果手上拿著葉子,大喊:媽麻給你!

還不到兩歲的小女孩,竟然已經會擺這種墊腳尖的姿勢
加上穿著粉嫩的澎澎裙,看起來還真是有女孩樣
果然男女的天性大不同啊


美麗的陽光底下,蘋果妹露出甜美的微笑
看到這樣的笑容,很難不讓人為之融化

唯一的敗筆是今天的瀏海被我剪太短了,嬌媚中帶了一點呆


忙著拍照的媽媽按下快門之後,從鏡頭中感覺不太對勁
蘋果小姐你的手跟嘴巴在做什麼??
歐賣尬!竟然在吃葉子啦  趕快給我呸呸!


搗蛋的小女孩,把媽媽嚇呆之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開心的繼續往前走

今天蘋果穿的澎裙我好喜歡唷
記得之前寫過一篇澎澎裙的夢想,像這樣的澎度正是我的完美理想耶


今天的蘋果妹依然精神百倍,一點都看不出來她昨晚沒睡好
只要有出門有的玩,蘋果都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

在社區大門口的柱子旁,蘋果妹跟我玩起了躲貓貓


誇張跑步的動作像是在跳舞一樣,奈價勾追啦
我真的好愛我家活潑的蘋果唷
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這些照片,都會讓我開心的笑起來


開心的蘋果妹
連走在前往早餐店的路上也一直手舞足蹈著呢
跟在後面拍照的我,就像是她的隨行攝影師一樣


今天因為要用中信提款機,我們特地走遠到另一個路口的7-11
蘋果一看到7-11的座位,便喊著:乖乖坐好
不過這種座位實在太高了,讓她的手緊抓著桌面不放
最後還是由媽媽抱著喝多多


到7-11之前我們已經先在早餐店點餐,沒想到老闆娘忘記了
等待的時間,正好讓蘋果妹再來翻翻這早餐店中唯二的兩本童書
看她看書的樣子是不是超級專心呢


蘋果:我是愛看書的好寶寶唷


回程走到隔壁社區,蘋果又開始對著玻璃跳起舞來
我想裡面的警衛先生一定也看的傻眼吧


蘋果媽的肢體不太協調
從小參加團體舞蹈比賽總是被老師罵(編到最後一排的隊伍去)
沒想到可以生出這麼愛跳舞的孩子


蘋果妹愛跳舞,已經到隨時隨地都可以跳的地步
今天傍晚出門散步時
才剛走到中庭,蘋果又再度自己跳起舞來


我一直沒有去設想蘋果未來該學什麼才藝
但我倒是希望她可以一直維持跳舞的興趣
因為女孩會跳舞對維持體態也是很有幫助的呢

不過如果蘋果長大一點不想跳舞,想學跆拳道我也會讓她去的啦


傍晚的中庭也很適合吹泡泡唷
蘋果這時已經練習吹泡泡一個月了,還是只會噴口水
不過這種泡泡真的不容易吹啦


看她多認真吹啊
先鼓起嘴巴吸飽氣,然後努力的噗~~~~~~


蘋果:泡泡好難吹唷


蘋果總是自己拿著泡泡水跟吹管,努力的噗
認真獨立的孩子最值得鼓勵囉

媽媽相信你有一天一定會吹成功的


這陣子因為午睡都睡的比較久,出門散步都已經五六點了
太晚出門,社區附近的公園就是我們散步的好選擇


在公園裡,蘋果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失落
一直東張西望,好像在期盼著什麼


雖然依然在公園裡到處遊玩,但是表情呆+呆+呆


才玩一下下蘋果就想離開公園了,要求我帶她走到另一條路上散步
沿路她一直喊著要看水果,原來是想去前兩天才發現的水果行啦
( 宅媽不出門,真的連住家附近有什麼店都搞不清楚 )

水果店旁邊還有一家麵包店,我們也是第一次進來買蛋糕
前幾天我們平常散步路線上的麵包店突然關門,讓我們當時有點愕然
今天發現這家麵包店的蛋糕也很好吃,將來散步又多了一個買點心的好選擇囉


而且麵包店裡面有座位可以坐著吃,正適合傍晚散步總是會肚子餓的蘋果妹
看她吃蛋糕的樣子,好像吃到什麼美食一樣


竟然吃到整隻手都吃進去了啦


原本吃完蛋糕要回家了,回家路上我們又會再經過公園
蘋果看到公園又喊著要溜滑梯
我看看時間還早,就讓她再度進去衝一衝吧

結果遇到了昨天熱情跟蘋果一起玩的那位小姊姊,蘋果好開心唷
不但主動跟姊姊打招呼,還一直跟在姊姊身邊呢


遇到姊姊之後,蘋果整個亢奮起來
看她開心玩耍的樣子,跟剛剛的呆呆呆相比,是不是180度大轉變呀!
我也好喜歡看到蘋果笑成這樣子唷


今天那位小姊姊有同伴一起玩,所以沒有專程陪蘋果玩
但是蘋果光看著姊姊們就夠開心了,自己一個人在旁邊跑跑跳跳的

我坐在旁邊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拍照,一邊觀察蘋果的反應
我把社交的權利交給她,讓她有學習自己認識朋友的機會


蘋果在小姊姊身邊跑跳一陣子之後
我帶她到旁邊椅子上喝口水歇息一會兒
看她雖然坐在旁邊,眼神卻依然跟隨著遊戲場中的姊姊們
光看著人家玩,她的表情就能夠充滿笑意呢


每次看到這種景象,就覺得小朋友長大了真的需要孩子伴
媽媽再怎麼努力的陪她玩,對小孩來說,就是跟同儕不一樣

這時又有人要問蘋果媽哪時要生個手足給蘋果妹
可是她愛的是姊姊耶
不然我們去讀混齡的幼稚園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