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走著買早餐散步路線,一樣平淡而悠閒的日子
但不同的是,今天蘋果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小車車唷

話說蘋果妹很愛到便利商店的玩具區玩
其實小孩子看到跟家裡不同的玩具,會想摸摸是很正常的
但是蘋果很有規矩,通常都是玩一下就會放回櫃子上
也從來不會哭著要求我買給她 (媽媽真的有在教哦)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全家的玩具區出現了好幾台小怪手跟工程車
蘋果很喜歡這些車子,每天早上到這邊都會先去摸一摸
今天我看她蹲在那邊把玩車子,一臉陶醉的樣子
於是問蘋果:你想要小車車嗎? 蘋果竟然立刻回答我:謝謝媽媽
然後就自己把小車車拿去櫃檯結帳了 
(當然拿錢出來付的人是我啦)

我真的沒有亂買玩具哦,我只是覺得小女生也可以擁有小車車嘛
不過奇怪的是蘋果天天都來摸照片中這台工程車,結果拿去結帳的竟然不是這台
這就是喜新厭舊嗎?


回程路上,又路過蘋果經常對著人家大門玻璃跳舞的社區時
她突然跑去乖乖坐好,還一直對我招手、拍拍旁邊的位置
嘴裡喊著:媽麻,乖乖坐好唷~~


媽媽當然沒有過去乖乖坐好啦
因為這時安靜不動乖乖坐好的蘋果,正是我拍照的好麻豆
蘋果只能一臉氣憤不停的吼叫我:快來乖乖坐好 !


發現媽媽一直不過來坐著,蘋果的表情非常無奈
這時從她的背後再度反射出一個拿著塑膠袋蹲在地上拍照的歐巴桑


~~~~午休分隔線~~~~

下午蘋果起床之後,天氣說變就變了
看到外頭有種風雨快來的感覺,決定帶她去台茂散步
台茂真的是我們的好鄰居,也是下雨天的救星
即使逛到超熟悉,還是很好逛啦


路過某童裝專櫃時,我被他們的髮飾給吸引了

蘋果自從上次在大葉高島屋買洋裝時,我想帶她進去更衣室換
她可能有點嚇到吧,從此就很討厭在外面試穿衣服
每次到台茂只要我有想要看衣服,她就會尖叫大喊不要啦
想不到這次竟然願意乖乖坐在旁邊椅子上等我耶


自從去年買了一堆愛的世界髮飾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買髮飾給蘋果囉
原因是她冬天期間一直不願意綁頭髮,我也正好省下這筆費用
不過現在每次看她出門都只有那幾個髮束可以綁,好像有點單調
有時就像今天這樣完全沒夾任何髮飾的就出門了呢

我總覺得小女孩還是需要一點裝飾品比較可愛啦,只要別弄成三太子或是阿花頭就好


其實這家童裝專櫃雖然很可愛,但是以前我不太喜歡進去
總覺得價位跟美國比起來差距太大啦 (就像COACH一樣)
後來發現上網找人代買,價位合理多了呢

逛完童裝專櫃,我們又到熟悉的toyland去煮菜



煮好菜之後,蘋果難得陪我逛到其他女裝樓層
想不到蘋果妹竟然對內衣模特兒非常有興趣
不但飛奔過去看,還佇立在窗前研究了許久

小時候喝母奶,讓蘋果妹到現在對胸部還很有依戀
也許她希望媽媽也來穿跟內衣阿姨一樣??


逛完台茂之後發現沒什麼雨,於是又帶著蘋果到頂好去買菜
蘋果在裡面逛的很開心呢,一直對各樣商品喊著這是XX的
她會記得大家買過的東西,所以一直都認定奶茶是媽媽的,綠茶是爸爸的啦

當宅媽這幾個月以來
因為蘋果以往在賣場都會興奮亂衝,我很怕忙著買菜沒顧好她很危險
所以我都是等她睡著了,快半夜才趕快去超市買菜
現在蘋果比較大了,聽的懂話也可以溝通
前幾天第一次嘗試帶她去超市,發現她會乖乖跟在我身邊走也不會亂拿東西

我終於可以享受這種帶著女兒一起買菜的樂趣啦


有時在想,像我這樣平日一個人帶小孩完全沒人幫忙的宅媽其實很多
不知道別人都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蘋果小的時候,雖然可以抱著或是推推車到處去
但是我會怕小嬰兒抵抗力較弱,出門總是考慮再三
現在雖然蘋果比較大了,但是有些地方反而她不願意去或是依然不適合去
像是因為她討厭逛服飾討厭更衣室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有帶她去百貨公司買我自己的東西
而我要是生病的時候,也一定會等到爸拔回家我才會自己去診所,就是擔心她會怕醫生


記得有個宅媽朋友跟我說過,生病的時候當然是帶著小孩一起看醫生就好啦
我想這就是全職媽媽的最高境界吧~~~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自己帶小孩去~~~~~

而我還在努力練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