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蘋果昨天晚上肚子不舒服
所以一直跟我討奶 (後來才知道小baby肚子不舒服好像都會這樣)
結果喝到吐出來 小蘋果身上跟我身上都是奶 嚇死我了
小蘋果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哭的超大聲滴
害我也頓時手足無措
趕快幫她把衣服換掉 用包巾包起來秀秀

一整個晚上 我幾乎都不敢睡覺
一直在看她的臉有沒有不對勁
到半夜2點半 她餓了 我不大敢讓她喝奶 很怕喝下去又吐出來
可是她是真的餓了 因為晚上喝的都吐掉了 所以還是讓她喝
還好喝完她就安穩的睡著了
清晨5點半又起床喝一次奶 還好也沒有再吐 我快緊張死了

白天幫小蘋果擦了點脹氣膏 看她也是睡到翻 還以為都沒有不舒服了
結果晚上她還是一直伸舌頭吞口水 有點想吐的怪表情 而且哭的超大聲 睡都睡不安穩
後來幫她按摩肚子 放了五個屁
幫她拍嗝 也打出好長的一個嗝 之後看她樣子好像舒服多了

今天問朋友才知道 伸舌頭表示他脹氣
又聽了別人的經驗才知道 喝母奶還是要拍嗝
上網查才知道 新生兒三個禮拜後很容易脹氣跟吐奶的
可憐的小蘋果 肚子裡一定累績了很多氣才不舒服吧

所以我決定以後換尿布都要順便幫小蘋果按摩肚子了
希望小蘋果不會再肚子痛囉

不然,看你哭那麼大聲 我也很想跟著哭耶
還要一直懷疑是我哪裡做錯 害你不舒服 嗚~~

照顧寶寶的壓力實在超大的
而且還要努力吸收很多正確的資訊
一不小心就會被錯誤的觀念影響 導致寶寶不舒服
而且寶寶有什麼問題 大家都很容易會怪到媽媽頭上
其實寶寶不舒服 媽媽才是最痛苦的人呢

所以我要更努力學習怎樣照顧寶寶
之前懷孕時 總想著等生出來再說啦
沒想到生出來之後 才知道比在肚子裡更難照顧的多了

現在要學怎樣餵奶 怎樣追奶 餵母奶怎樣吃才營養
學怎樣換尿布 洗澡 哄寶寶睡覺
這些都還算是基礎而已呢
吹冷氣怕寶寶著涼 穿太多又怕她太熱冒疹子
大便的顏色 喝奶尿尿的次數 體溫 通通要注意

所以說 照顧寶寶 真的是門大學問 真的沒那麼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