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想往戶外走走,天氣是一個很重要卻很難預測的因素
而且台灣的夏日午後好像很容易下雨呢
今天我們臨時起意到基隆遊玩,半路上就突然下了非常大的雷雨
在高速公路上,雨大到都快看不見前面的車了
還好爸拔開車的技術我們很放心,在大雨中我跟蘋果還可以悠哉的睡個午覺

我們的目的地是廟口夜市
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開往知名的"基隆中正公園"
在大雨中停好車之後,看著車窗外的景色,發現這邊的感覺跟幾年前的印象好像不太一樣耶
不知道是自己的記憶褪色了,還是已經有過改造?
畢竟上次到這邊玩已經是10年前囉,年代好久遠哦

因為雨勢實在太大了,我們下車先衝到停車場旁邊的遊客中心躲一下
這個遊客中心在我們的印象中是沒有出現過的耶
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是2009年才完工的啦

不過這裡說是旅客服務中心,卻跟一般風景區的服務中心不太一樣
一樓只有幾台遊戲器材,沒有景觀介紹也沒有服務人員
二樓是個景觀餐廳,因為我們沒有要用餐就沒有上去參觀囉

蘋果對遊樂器材很有興趣,但是我們那時對這種東西避之唯恐不及啊


雖然遊客中心的建築物還滿漂亮的,但是裡面空蕩蕩實在沒什麼好逛
所以我們決定拿著一支大雨傘走出去逛逛
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旁邊就是中正公園入口,有一個長長的階梯
三個人一支傘在雨中踏著水,我們努力的爬上去之後發現有一座廟
廟前有一座大大的觀世音菩薩佛像,感覺還滿神聖莊嚴的
於是我們也進去參拜,祈求佛祖跟觀音菩薩保佑全家人健康平安

參拜結束之後,我們走到對面的亭子看風景


基隆原本天氣就不是很好,今天我們遇到大雨也算是很正常
只可惜灰濛濛的天空讓蘋果看不到港口的船

這是蘋果第一次到基隆,而我自己也好久沒有到基隆玩了耶
記得懷孕的時候還有去廟口吃過東西,但自從生完蘋果就沒有機會來玩囉

今天的我是全素顏還戴眼鏡,原本想打馬賽克的啦
但是既然畫面整個灰濛濛的,我臉上有什麼應該也看不出來吧


看完風景才發現這個亭子中央原來是個許願池
所以
我也跟蘋果一起丟了兩個銅板
她當然還不知道許願的意義囉,丟銅板只是好玩
而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心願,還是只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就好


這一天的雨勢真的不小,等我們走回到停車場已經下半身全濕
這時車窗外的雨真的是大到什麼都看不見啦
蘋果看到下大雨總是會特別興奮想下來走,不過我們當然不會讓她如願的啦

離開公園到了市區感覺雨勢變小了,所以我們還是到廟口夜市吃吃東西


每次到夜市吃小吃,總希望自己有一個無底洞的胃,讓我能夠每一種都吃到
只能說台灣小吃實在太厲害太美味了啦
今天連蘋果都很捧場的自己把碗裡的食物吃光呢,讓攤位老闆直說她好棒

雖然後來雨勢有稍歇,但是一整個又濕又悶熱到讓人很不舒服
我們匆忙吃了點東西之後(外加打包是一定要的),就離開基隆回家了~

希望下次天氣好一點,再帶蘋果到基隆看船、享用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