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Y11M蘋果開心搭高鐵 ~~


話說旅遊文真的不能拖太久才寫
因為旅遊期間我通常是不會寫日記,如果時間拖太久還真有點忘的一乾二淨
所以寫完義大世界,我還是趕快趁寒流還沒來,乖乖把墾丁遊記寫一寫好了

義大世界之旅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最近這幾天在報紙上看到義大世界終於要開幕了,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還都只是試營運而已
去過義大世界之後,常常有人問我那邊值不值得去呢?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啦,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
我覺得整個義大世界的規劃設計真的很令人佩服,飯店跟購物中心也是真的很豪華
但是遊樂中心我們因為帶小孩不適合玩就沒有進去了,摩天輪也因為我怕高而沒有上去

不過那時我們純粹是想讓蘋果多一些外出旅遊經驗才規劃這趟的旅行
事實證明,獅子座蘋果真的很適合出門玩
只要是出去外面,走到哪裡都可以玩的很亢奮很快樂
只是媽媽還是會被搞的很累就是了.....................


這次我們購買的是高鐵假期的行程,包含兩天一夜的住宿+來回高鐵票
所以開心的蘋果,要從高鐵站開始展開快樂的旅遊行程囉


蘋果在這個時候已經跟我一起搭過兩次台鐵自強號回彰化,所以對搭火車並不陌生
才剛來到高鐵站,蘋果就一直開心的大喊:要搭火車囉!
我有跟她說,我們這次要搭的是更新更快的火車哦
不過她當然還不會分辨高鐵和台鐵的差別,反正只要有的玩就好

像這樣的一大片空地,蘋果絕對是興奮的走跟飛一樣
讓媽媽在後面苦苦追趕卻都只能拍到背影,內心一直吶喊:蘋果小姐等等我啊~


蘋果:賣剎啦,我很忙耶


我們從桃園家到高鐵站的路程很近
抵達高鐵站停好車之後,距離高鐵的上車時間還有很久
不過我們原先就計畫先到摩斯漢堡吃早餐消磨時間,也算是旅程中的一項享受

蘋果在摩斯漢堡的座位上一直盯著窗外的計程車看,看到目瞪口呆


窗外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就是一列排班計程車而已
但是蘋果看車子竟然看到露出這麼好笑的表情,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覺得摩斯漢堡的東西都很好吃耶,而且坐在裡面都有一種悠哉的感覺
其實南崁跟桃園都有分店,有機會我應該自己帶蘋果去吃早餐才對
只不過如果是自己帶小孩去吃,可能就不會太悠哉了


蘋果才吃幾口東西,好奇心就勝過肚子餓
不停在座位間穿梭,來來回回玩耍

平常我都隨便幫蘋果綁兩撮
今天因為要出門旅遊,特地幫她綁了漂亮的小辮子唷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家的蘋果小姐又開始趕路了
走在車站大廳的這位小姐,表情真的超嚴肅又認真


原來蘋果小姐是在緊追爸拔啦
喂喂,這位保鑣,你家小姐在追你耶


剛剛蘋果在摩斯漢堡顧著玩,沒吃多少東西
所以我們又在車站便利商店買了她最愛吃的波蘿麵包
等上車的空檔,我們便先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吃點心


看看蘋果吃麵包的表情,是不是很享受啊
而且她最愛吃的口味就是最常見的波蘿麵包唷
每次去便利商店或是麵包店都會指定要買波蘿麵包

她給波蘿麵包取的名字是"阿媽的麵包"
因為一歲半之前阿媽曾經在彰化買給她吃過,蘋果竟然就這樣念念不忘到現在呢


突然發現,這個波蘿麵包都快比蘋果小姐的臉還大了


吃完麵包之後,正當我忙著清理椅子上跟地上的麵包屑
抬頭一看,蘋果怎麼一直在那邊掏錢?
可惜我已經忘記她當時是想要買什麼,只覺得這個動作跟表情很好笑


好啦,搭車時間終於快到了!我們趕緊往月台集合吧!
蘋果可是第一次搭高鐵,一定要幫她拍張照

記得當年高鐵剛營運時,我們也來試搭了一趟
我還在月台的"桃園"這兩個字下面照相,還有列車從我背後衝進月台的畫面也是一定要拍一張的
雖然這種行為現在想起來有點土,但是真的很有紀念性啊

不過這次帶蘋果如果這樣拍照就太危險了
還是躲在牆壁邊拍兩張就抓好她乖乖等待列車進站比較安全


第一次帶蘋果搭台鐵的時候我非常緊張,就怕蘋果在火車上會鬧或是哭
結果蘋果表現的很乖巧,沿路看著風景吃東西
不過我還是拿出了很多小東西跟她一起玩,才能度過第一次搭火車的過程
第二次搭火車蘋果已經有過經驗,所以吃完東西唱唱歌就睡著了,還一路睡到彰化站呢

由於有兩次的經驗,這次搭高鐵我已經完全不擔心了
再加上蘋果爸這個蘋果的大玩具也在,所以我什麼小玩意都沒帶
果然蘋果跟爸拔連玩個手指頭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呢

在爸拔臂彎裡的蘋果看起來是不是很乖巧安靜呢
不過她其實後來還是有高聲唱歌起來,讓我們很緊張會不會吵到別人
記得之前新聞說有人因為小孩太吵而被趕出車廂
這個新聞讓我很緊張,一直都不敢帶蘋果搭高鐵回彰化呢


還好蘋果的頑皮程度都還在我們的控制之中
她不會在車廂中到處亂跑,也不會聲音大到完全不能制止
所以蘋果這次搭高鐵的表現也是一級棒的唷!


蘋果母女倆開心的在高鐵座位上合照
可惜蘋果完全不給我看鏡頭

蘋果手上的清境羊奶片是海寶媽送給蘋果的
蘋果好喜歡吃唷,所以我才會特地帶著它出遊
海寶媽我們羊奶片吃完了耶,趕快再快遞幾罐過來吧


●蘋果吃羊奶片吃滿嘴●


高鐵兩個小時的車程真的很快
就在我們一家三口說說笑笑之中,瞬間就到達高雄左營站了
這讓我想起高鐵的口號"一日生活圈"
那種南北往來快速方便的感覺真的就像是這樣
而且我們省了舟車的勞頓,也才能真正的享受假期的輕鬆

接下來,我們就往義大世界前進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