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要出發去墾丁囉!


應該說:我終於要寫到這篇了啦
其實為了避免冬天po出泳裝秀,原本我十月份就要先插隊寫墾丁文的
只不過就是剛好身體狀況不佳,晚上變的好想睡覺 (我沒懷孕哦)
而且蘋果持續了好一陣子都睡不好,也讓我夜間比較忙碌一點.....
拖拖拖...拖到夏天的文章都要貼封箱膠帶了>.< 

總之,我終於要寫墾丁文了啦
可以再次看照片回味旅遊的過程感覺也好開心呢

這趟墾丁三天兩夜之旅,我們預定住宿墾丁凱撒飯店、參觀海生館、去海邊玩~~
交通方式則是由辛苦的蘋果爸一個人當司機 ( 因為我不敢開爸拔的車 )

出發的這一天早上,我們有提早把蘋果叫起床
沒睡飽的小孩總是特別番,所以蘋果一上車就開始起番了
不管怎麼說怎麼騙就是不願意坐上安全椅
因為在她的認知裡,安全座椅是坐媽媽的車子才要上去的啦
所以她對於爸拔的車子出現安全椅這件事情很不能接受

↓ 裝哭該該叫中


再加上我什麼旅遊住宿的東西都帶了,裝了滿滿一大行李箱跟數個旅行袋
但是就偏偏沒想到這麼長的車程要帶一些小東西應付蘋果小姐
還想的很輕鬆以為在車上跟她一起唱唱歌聊聊天,墾丁很快就會到了呢

結果蘋果跟我沿路一直在吵架中,盧到我拿起相機拍下來做紀念


我真的不是兇八八的媽媽啦,只不過這個年紀該教的,還是要跟小孩講清楚才行
而且會講話意見又多,有時盧到受不了真的會讓人失去耐性耶
家有2歲以上小孩的應該都知道我的感覺ㄏㄡ
不過這篇不是要寫教養專題 ,我們還是繼續看開心旅遊的蘋果吧

旅程的第一站,我們來到高速公路服務區小歇一下上個洗手間
而蘋果才一過來就被噴水池吸引了目光


竟然一直看著洗手間外面的小噴水池看到目不轉睛耶
可以從她脈脈含情的眼神看出她對噴水池的喜愛吧?
這時我在旁邊跟她說:等我們到了墾丁,那些水才真是夠你看呢


這時的蘋果當然不知道墾丁是什麼,就連"海邊"也只有在巧虎影片看過
只是我們要上車繼續前進了,蘋果也只能依依不捨跟水池掰掰囉!


回到車上,我跟蘋果又再度變身回相親相愛母女檔
漫漫車程閒來沒事,就來拍拍大頭照吧


每次看到這張可愛搞怪的臉,就算有事情要教育她 罵她
也很快就會被她給逗笑了 兩歲的小孩就是讓人又氣又好愛


心情黑皮起來的母女,溝通模式也變的比較順暢
所以蘋果終於願意坐上安全座椅,還在上面開心的唱歌跳舞呢!


午餐時間到了,第二站我們來到古坑服務區休息覓食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服務區,感覺佔地十分廣闊呢
不過9月底正中午的天氣實在太熱了,幾乎都要被陽光曬到張不開眼睛


蘋果一下車就被停車場旁邊的風車吸引住
自從六月底去綠光森林買了一支風車之後,她就愛上風車這種東西囉


離題又來寫一下我跟蘋果的教養模式
因為蘋果的語言能力還不錯,所以從她1Y11M開始,我就都是用溝通的方式來教她
我覺得跟小孩溝通的時候,媽媽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原則
而且要講清楚+堅定立場,小孩才能有所依循

這時蘋果想要媽媽抱她去看風車
但我覺得這裡是人行道還算安全,而且我們又在車上坐很久了應該動動身體
所以我希望她可以跟媽媽手牽手自己走
於是我跟她說:如果你想看風車就要自己走上去
蘋果裝哭、鬧了一下之後發現媽媽很堅持,所以只好很不甘願的自己用蝸牛步伐慢慢往前走
沿途一邊小碎步慢慢走,一邊偷看媽媽有什麼反應.......


竟然用眼角偷瞄我,然後使出嘻皮笑臉攻勢


我也是從1Y11M開始要求她,做錯事情要跟媽媽道歉說:我知道了
通常她知道我在生氣就會主動來跟我道歉
而我就會很開心的抱抱她,跟她說:你真是個乖寶貝

蘋果道歉後看到媽媽露出軟化的笑容,又想要我抱她去看風車


這時媽媽可千萬不能退讓,否則下次的要求就會被小孩當耳邊風
不過倒是可以給她一個台階下啦
所以最後我跟蘋果達成協議,只要自己走到風車下面我就抱她起來摸摸風車
蘋果也很高興的跟我說好,所以我們再度化身相親相愛母女檔囉

走上去之後才發現風車旁的雜草堆有許多黑蚊子,還好咬的是我不是蘋果小姐

所以我們還是趕緊進去室內覓食吧......
今天的午餐吃的是台灣小吃爌肉飯,其實在國道服務區吃飯只是為了方便啦
不過這裡的環境還算清潔明亮,爌肉飯也還滿好吃的


正當爸拔在點餐時,還沒玩夠不想吃飯的蘋果拉著我一直往前走
我們走到走廊的另一邊,發現了這座鋼琴跟大熊
蘋果好開心的大喊叮叮噹(鋼琴),一直在這裡流連忘返呢
旁邊還有好多熊跟擺飾我沒拍到,看起來好像是某個店家的裝潢吧
不過這時吃飯皇帝大,而且距離目的地墾丁還有好長一段路,當然不能在這邊拖太久的時間


所以我跟爸拔輪流溜蘋果,趕緊把午餐吃完就要準備繼續前進墾丁囉
吃完回到停車場,爸拔先上車開冷氣
蘋果呢,繼續展現隨處可玩的功力,站在人行道上也撿了一枝枯掉的樹葉玩
而媽媽則是忙著拍蘋果,一家三口各自盡忠職守
這時頭上的太陽真的好大好大哦
雖然已經是入秋的9月底,但是對中南部來說還是盛夏吧

這張照片我忘記把ISO調低,但是當時陽光就是像這樣明亮到讓人張不開眼睛


不過蘋果妹果然只要一出門就出現獅子座的標準個性,到哪裡都能玩的開心
拿著路旁掉落的樹葉當道具也能開始搖來晃去唱起歌


只不過太陽大加上睡意濃,蘋果的眼睛都快閉上了呢


被陽光曬到臉頰紅通通的蘋果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還好她願意睡在安全座椅上,我也才終於可以放鬆一下看看報紙
結果報紙看著看著,半夜都沒睡飽的我也跟著去找周公玩了
不好意思啦爸拔,我跟蘋果睡爽爽放你一個人孤單開車


我們這一覺睡了一個半小時,醒來時我們已經下交流道囉

爸拔把車子停在路邊用導航系統
而蘋果的特異功能則是車子一停就會立刻醒


剛剛蘋果睡到辮子頭都壞掉了,我也懶的再編一次
所以又再度讓她變身獅子爆炸頭


原來這時我們身在屏東的潮州,距離墾丁還有一段路程呢
所以我先帶蘋果下車到7-11買點零食動動身體


接下來我們就沒有再停留,一路衝向陽光沙灘海岸去

台灣說小其實也不小,我們光從桃園開車到墾丁也花上六個鐘頭呢
接近十點出發的我們到四點半左右才抵達凱撒飯店
雖然沿路我們休息了三次,我還是覺得爸拔這樣開長途太辛苦了
所以路上一邊討論著,明年如果還有機會再去墾丁,也許可以在台中或是台南高雄先玩一晚
來個四天三夜的旅程,才不會三天旅程中有好多時間都花在車上
(台中、台南、高雄的朋友趕快來認領我們一起玩吧)

下篇蘋果人生中第一次與海的相遇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