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陪伴我睡前時光的書


期待已久的3.23~ 3.27 東京+箱根之旅,在今天終於還是決定取消了

這一次的旅行計畫,FB上的好友們應該都知道
原本我是打算在出發的前一週,才會在無名跟大家分享  昭告天下 (又不是皇帝說)
真想不到現在要分享的卻是取消計畫啊,只能說:人生永遠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雖然旅程取消了,但是我還是想來寫寫這段期間的心情變化

其實我原本一直沒有考慮帶蘋果妹出國這件事
因為種種原因,讓我知道帶她出遠門絕對會很辛苦
大家看她在國內旅遊,好像配合度很高,玩得很開心
但是出國畢竟不比在國內
不是隨時想睡覺就可以帶她上車或回飯店,也不是生病就可以馬上看醫生
出國旅行也不是兩天一夜,讓媽媽累一個晚上隔天還可以撐著繼續玩

所以這一次決定帶她去日本,我真的是內心交戰非常久

最後會突破了心理障礙的最大因素是,我的宅媽期限就快要到期了啦
如果不趁現在出國玩,接下來再過沒多久我就要回去上班
我再也不能跟蘋果小姐朝夕相處、再也不能每天帶她去散步逛街吃下午茶
最重要的是:我再也沒機會在這樣春暖花開的季節,帶她到日本去賞櫻囉
( 以後就只能趁寒暑假出國了 )

記得去年一月份剛開始要當宅媽時,我跟蘋果爸有先到大阪京都去充電一番
這次要到東京箱根,感覺就像是要為我的宅媽生活畫下完美句點呢

雖然決定帶小孩出國的心理壓力還是在
但我也花了幾個月時間慢慢上網、看書做功課,了解東京旅遊的景點、地鐵
開始計畫帶小孩出國應該準備的物品,最近也開始準備要去東京的穿著衣物了
東京畢竟是時尚之都,當然不能以宅媽宅妹的造型出現啊

不過這一切~ 都在3.11從電視新聞看到日本大地震的消息之後開始有了變化
雖然當時蘋果爸人在日本,但是我知道名古屋距離震央遙遠,相信應該沒有太大的危險
我心裡立刻聯想到的反而是這次的東京旅程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漸漸的這幾天,隨著電視新聞的強力放送 ( 外加某些不良媒體的危言聳聽、加油添醋 )
大家都開始對日本旅行的安危產生懷疑
也讓我開始對於身邊一些關心+疑惑的言論感覺很煩惱

而一開始我們是暫定旅遊計畫照常舉行的
當然,我們還是一直注意著日本地震的最新發展
漸漸的也發現....
儘管東京不是災區,但是因為地震關係而產生的影響確實還是有的
像是電車減班、限電措施導致各商店提早關門
餘震的陰影以及核能發電廠的輻射外洩危機尚未解除

這些都明白告訴我們,東京目前不適合旅遊

畢竟,旅遊就是應該心情開朗、無憂無慮的

就算我不怕餘震、不怕幾百里外的輻射,但是重要的是我身邊還帶著蘋果小姐
我們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是小孩跟著我們去"危險"的地區,卻是我們家長的責任
這也是我們必須很小心的原因之一

所以在討論過後,我們決定還是先將這次的行程取消
視未來東京恢復的狀況再決定哪時候可以去
這次我們訂的ANA機票以及飯店都可以獲得全額退費,沒有受到損失

只可惜了難得下定決心帶小孩出國的勇氣
以及滿心期盼的東京血拼+箱根富士山美景+賞櫻美夢都突然落空

不過這些真的都沒有關係~
未來幾個月、半年、幾年後我們都還是有機會去日本,我還是有機會實現這些美夢
但是對於那些重災區的災民來說,卻再也沒有機會回到自己原本的家園
對於失去親人的日本人來說,家庭卻是永遠破碎了

寒流要來了,災區又開始下起雪,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等待救援
相對之下,我們還能留在我們自己溫暖的家中,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以前年輕時我對日本沒有很大的感覺,我不哈日也不仇日,只是偶爾有空看看日劇
自從有機會去過日本之後,卻開始對日本的環境以及秩序產生很大的好感
這一次的災難之後,除了讓大家開始興起防災的意識之外
也讓許多人讚歎日本人的紀律觀念

我相信以日本這樣高度文明的國家,以及認真負責的民族性
一定可以順利度過這次的難關重新振作起來
也相信大家一定都願意為日本加油

期盼他們能夠早日恢復常軌
讓我們大家都有機會再到日本去欣賞感受日本文化的美

最後,衷心希望所有受難的日本災民都能夠安息
全世界都不要受到輻射跟地震的威脅
在台灣的我們也都可以一直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


這是最近心情煩悶的我,前兩天在住家樓下開心看到的櫻花
雖然不能到日本賞櫻了,但是環顧身旁也許依然可以找到幸福的感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