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溫暖晴朗的秋日~ 蘋果開心出遊~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新竹何家園,據說這是一個新竹地區知名的景觀餐廳,而且佔地數百坪呢
不過今天我沒辦法對這家餐廳多做介紹耶
因為那一天我除了餐廳+餐廳兩旁的溜滑梯、草地之外,其他地方都沒有去走走、也沒拍照
當然這是有原因的,乖乖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啦

唯一的一張大合照~ 
忘了說,今天是為了幫婆婆慶生,所以婆家人大集合來聚餐喔
但是我跟蘋果呢?哈,我們就坐在相機旁邊,所以拍不進去啦~


我們是最後抵達餐廳的一組,到達時大家都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蘋果一邊吃著麵包,一邊張望婆家的眾人們
當時她除了比較多機會跟奶奶相處之外,其他的伯伯跟叔叔、兄姐都不是很熟
難得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雖然都認識還是很好奇的一直觀察


這一天蘋果在餐椅上一直坐不住,也許是因為外面陽光燦爛看起來很好玩
也許是因為她進來時有發現餐廳旁邊的溜滑梯,總之就是一直吵著要下來
所以,我趁主餐還沒送上來之前,先帶她到外面走走、拍照


蘋果很配合的擺出拍照姿勢,一邊大喊著YA!

用定焦鏡的缺點就是,不後退就拍不到某些部位或是風景
像這張的臉這麼可愛,手卻被我給卡掉了,好糟糕的構圖阿


哈,我還是認命的後退一點吧~
總算拍到了全身的照片,雖然腳尖還是切到了,大家別太苛求嘛
當時的蘋果小姐很配合的一直站好讓我拍照唷,不像現在都會故意扮鬼臉裝醜


既然已經走出餐廳外,蘋果沒有去溜滑梯怎麼會甘願呢
其實那天我覺得這座溜滑梯有點髒,不大想讓蘋果上去玩
不過反正都已經出門了,就先放鬆情緒讓她玩吧

看她這麼積極主動的往上爬,怎麼可能阻止她嘛


陽光下開心的笑臉,真是無敵可愛
蘋果玩的開心,我也看得好開心、拍得好開心


不過爬到這個高度時,蘋果卻突然卡住了
任憑我在下面呼喊,還是一直不肯往上走或是溜下旁邊的滑道
看她卡在那邊掙扎的表情,媽媽我只好上去救她了


既然蘋果走到半途就不肯溜 ( 應該是怕高)
而且大家都還在餐廳裡面,就只有我們跑出來玩也不好意思
所以小玩了一趟溜滑梯之後,又趕緊把蘋果妹帶回餐廳裡面

趁著上菜前的空檔,請爸拔拍一下母女天倫唷


這是我的主菜 ~ 奶油海鮮義大利麵,看起來顏色很漂亮,味道也還不錯
只可惜那一天我的胃不大舒服耶,吃了奶油麵之後竟然有點胃痛

放風過後的蘋果也依然不大願意乖乖在餐椅坐好,餵她吃麵也不是很想吃


過沒多久,因為哥哥姐姐都出去玩了,所以蘋果也一直吵著要出去
既然我吃了麵不大舒服,所以我也丟下沒吃完的麵再陪她出來逛一次
這次她很熟門熟路就自己往溜滑梯走了呢


蘋果:我要再挑戰一次哦


這一次蘋果依然是卡在相同的位置,看起來膽戰心驚的樣子
不過在我一直吶喊加油逼迫之下,終於願意溜下來啦


看這個表情,真是既害怕又愛玩,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這時爸拔也吃完餐出來外面找我們囉,所以再次請爸拔拍一下母女天倫


左: 蘋果母女與小虎母子合照,小嬸是穿高跟鞋的辣媽,讓我好羨慕哦
右: 蘋果與爸拔媽麻難得的全家福,每次一家三口出門要拍合照都好難耶


拍完幾張合照之後,這位小姐又再度頭也不回的往溜滑梯走


這次有保鑣爸拔相陪,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在遠方拍照


盡責的保鑣除了陪溜,也不忘要幫小姐洗乾淨手手


有爸拔在的時候,蘋果總是可以特別的情緒亢奮
溜滑梯溜完+洗好手,在旁邊的空地就自己跳起熱舞來呢
(看這兩張照片讓我覺得:我們這位小姐還真是鳥仔咖耶 )


這次玩的夠滿意,終於願意乖乖坐在餐椅上了
不過蘋果卻還是不大肯吃東西,只想喝我的奶茶
雖然那時很不想讓她喝奶茶,不過還是覺得出門開心就算了


我好喜歡這種在窗邊下午茶的感覺
天氣晴朗加上窗外的樹葉,感覺真的是心曠神怡 (只可惜我在胃痛)


大家全都吃完之後,我們便陸陸續續來到外頭散步
我帶著蘋果往餐廳旁邊的大草皮走去,這時秋天火辣的陽光曬得我們非常炎熱
不過蘋果看到大草地之後,一直吵著要玩球
我剛好想起車上有一顆球(平常帶她去公園踢球用的),便拿來讓蘋果在樹蔭下的草皮玩耍


記得當時十月份的秋天天氣忽冷忽熱,真的很難穿衣服
當天桃園有點涼,一到新竹卻是豔陽高照
還好那裏有一大片樹蔭,在樹的陰影遮蓋下,熱度還算可以接受啦


突然蘋果丟下手上的球,專注地看著遠方.............


原來她發現了遠方有一個小姐姐
不知不覺...也不知道誰先靠近誰....總之兩個小女生就這樣自己湊在一起當好朋友了耶
果然小孩子的世界是沒有猜疑、很容易交朋友的啦


通常我如果要拍其他小朋友,都會先經過對方家長同意
但是當時沒看到這位小女生的家長,所以我還是幫她打個馬賽克唷


蘋果跟這位小姐姐開心的一起玩球,最後還手牽手聊起天來耶!


這時爸拔也走了過來,加入兩位小女孩的踢球世界
有爸拔在的場合,蘋果玩起來總是特別的亢奮
於是我也很放心的讓他們在草地上玩耍,站在一邊跟小叔的女朋友聊天


沒想到一轉眼,蘋果吐了滿身.................
難怪今天蘋果不大願意吃東西,可能是腸胃不舒服吧
也可能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或是活動得太劇烈 ~ 總之,小孩好容易吐哦~

雖然我平常出門都會幫蘋果多準備一套衣服,但是今天卻忘了帶洋裝
所以,只穿上衣+內搭褲的蘋果,讓我看起來感覺好不順眼阿~~
不過臨時有狀況也沒辦法啦,只好就讓她這樣穿著了

這時婆家的人也全都跑來草地上了,所以大家開始猛拍小孩子們的照片
這是蘋果跟大伯家的堂哥堂姐合照


這是婆家最小的成員 ~ 蘋果堂弟:小虎
我補文實在拖太久,一轉眼小虎現在都快要週歲了耶


蘋果的堂哥堂姐分別長得像大嫂跟大伯,蘋果長得像我,小虎長得像小嬸 (這些都是我個人覺得的)
所以,四個兄弟姐妹竟然長的都完全不像,哈哈~ 真好玩~

蘋果大概是平常讓我拍照拍得很習慣,這時一直蹲在地上比YA讓大家拍個夠
真的是超級無敵配合的小麻豆唷 只可惜衣服太醜了啦


我們跟一直很疼愛蘋果的小柔阿姨合照,蘋果也是超配合的笑咪咪唷
可惜這次我們沒有機會一起去日本玩囉 


在草地上晃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漫步走回餐廳外準備離開了
這時的空檔,蘋果竟然跟小叔叔以及小柔阿姨坐在餐廳外聊起天來

隨著蘋果越來越長大,已經可以記住所有親戚的名字
就在這天一起玩之後,她也學會叔叔跟阿姨的名字,學會把叔叔跟阿姨配對呢


原本大家說園區內還有許多地方可以逛,但我考量到蘋果剛剛吐、再加上她的午睡時間也到了
所以我決定不去逛囉,還是先讓蘋果上車休息睡覺比較重要
因此這一天,據說很廣闊的何家園,我就只有逛到餐廳+溜滑梯+草地啦

離開何家園之後,我們到竹北買了糖村蛋糕、又到春水堂喝了下午茶
然後到澎澎幫蘋果買了一件洋裝外套,很快的又到了晚上的聚餐+慶生時間
不過下午到晚上這段期間我拍的照片沒幾張,奶奶的生日也過半年了不適合再說生日快樂
那........就以蘋果吃蛋糕的照片作為Ending吧  (偷懶)


雖然是補文,不過寫起來還是很像前兩天發生的事情
最近在整理過去半年的照片時,總覺得蘋果妹跟現在差別好大哦
那時真的是一整個古椎,不過現在則是變得越來越漂亮 (我也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看著每一張蘋果對我笑的照片,我總是越看越開心
常常會想,花時間拍照、整理照片、寫網誌,真的有意義嗎?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你花那些時間拍照片,不就都沒有認真專心的跟小孩一起玩?
我承認,在拍照當下,我確實沒有全心全意跟小孩玩
而是把心思放在有沒有對焦、白平衡跟iso有沒有調好
但這不代表我沒有用心跟小孩相處,也不代表我浪費了跟小孩相處的時間

這幾天回頭看剛開始帶蘋果時的網誌,我覺得看了還是會有很深的感動耶
而且會回想起許多當時的片刻,許多當時的心情
我相信我花這些時間做記錄還是值得的,不是嗎?

從10月份開始,可能是因為天氣很適合出遊,再加上蘋果長大了很愛出門
所以我們一家也到了許多地方旅遊
我最近想先把10、11、12 這三個月的假日遊記寫完,再來慢慢補生活日記
啊...又忘了我還有積欠6 篇的成長記錄
而且今年也有去好多地方都還沒有寫耶,真糟糕  

哎呀,反正日本不去了,這下子我又多了一點點時間,那就慢慢寫吧
做人還是不要有太多壓力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