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爸拔出國去的文章中提到:隔天蘋果爸要到日本去出差
剛好文章po出的隔天就發生311大地震,所以有許多好友都在這裡或FB留言關心蘋果爸的安危
真的要謝謝大家愛屋及烏、愛蘋果及老杯老木,這麼關心我家蘋果爸唷 

我家爸拔去日本出差大多都是到名古屋
名古屋距離這次大地震的震央還滿遠的,所以當時震度只有三級
( 距離那麼遠竟然還有三級,這個地震也算恐怖了)
聽爸拔說在那裏沒有強烈的搖晃,而且他也在上週六按照行程順利返台囉

我記得原本地震剛發生時,我覺得東京的情況應該不嚴重
沒想到後來會演變成嚴重的輻射危機,甚至某些國家還有撤僑的動作
這幾天看著新聞越演越烈,雖然不知道真實性到底如何,但也讓人為日本關東地區捏把冷汗
我原先嚮往去旅遊的東京現在也變成旅遊紅色警戒區了,真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有機會去朝聖呢

雖然也許會有好長一陣子都不能去東京參觀那些著名景點、逛街、玩樂
不過我覺得建築或美景毀掉,某些名產是不是從此都不能吃了,這些都不是最要緊的事情
(很討厭新聞報導東京鐵塔歪了、迪士尼下陷了、甚麼青森蘋果沒了、海鮮都被輻射汙染了)
重點是人平安就好啦,我相信日本的重建能力是很強的
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顧好核電廠跟幫助災民吧,新聞一直報導有的沒的實在越看越冏~

前陣子還看到有台灣記者去東京車站追著人跑被警察驅趕
深深覺得............如果太無聊可以去核電廠幫忙灌海水阿.......

以上是宅媽在家裡看新聞 越看越不滿的碎碎念
今天按照我的補文進度,要來寫去年10月份爸拔第二次到日本出差買回來的禮物
這次爸拔出差的地點不是名古屋而是東京哦
也就是因為這次去東京的經歷,讓我家爸拔後來決定帶我們一家人到東京自助旅行
想不到出發前突然來個地震出現,只能說計畫真是趕不上變化啊
原本期待去大採購一番的我,現在只能摸著日幣、回顧這些照片來過過癮囉

幸好這幾天輻射危機好像有漸漸解除的跡象,相信過不久日本又可以回到正常軌道
內心真的很希望大家從此都能平安過日子,不要再有那些恐慌啊

這次爸拔出差到東京的時間是10.19~10.24
六天的時間,除了辦公之外也有逛街買回來一些禮物
不過男人買東西當然跟女人逛街掃貨的功力是不能比的
如果將來我還有機會去東京玩,一定來po個日貨連線代買嘿


蘋果:爸拔爸拔,我要禮物!


由於跟上次的出差只隔一周的時間,蘋果對於爸拔坐飛機回來會帶禮物這件事情印象深刻
這一天爸拔回到家之後,蘋果立刻迫不及待的想要打開行李箱找禮物
愛女心切的爸拔,想當然一定有買蘋果的禮物阿
只可惜這位小姐當時對衣服的興趣不大呢 (現在變的很愛漂亮,看到新衣服都會很高興)

風靡台灣的UNIQLO,在台灣的專櫃好像沒有賣童裝喔?
這件毛毛的外套,實際上是很美麗的米白色唷!
不過爸拔買的尺寸是110 的,瘦小的蘋果可能要明年才可以穿吧


接下來是我的禮物,一樣是UNIQLO買的唷
那時爸拔住的飯店對面就有家UNIQLO,要去逛很方便
而且UNIQLO的商品真的是樣式多又價格實惠,真是買禮物的好選擇啊 
(宅媽真的很容易滿足哦,不用買名牌包給我,買國民品牌我就會很高興喔)

重點來了,請注意:這件內搭褲..........是S號哦  


雖然UNIQLO的服裝樣式我大多沒有很喜歡,但我覺得她們的貼身衣物跟配件質感都很好
尤其褲襪跟內搭褲真的是便宜又好穿唷~ 去年我去大阪逛UNIQLO時也買了很好穿的內搭褲
今年因為日幣一直漲,換算下來這件黑褲子比去年買的內搭褲貴了一些
不過跟台灣的專櫃售價比起來,應該還是有比較便宜啦

褲襪忘記拍價錢,我記得一件大約台幣100出頭吧


UNIQLO家居袍,質料是非常柔軟的毛巾料
穿起來非常舒服哦,我今年冬天除了寒流來襲的時間之外,幾乎都是穿著它度過夜晚時光唷


因為定焦鏡拍不到這件家居袍鋪平的樣子,所以我當時把它掛在沙發上
想不到調皮的蘋果小姐,立刻爬上來在我的衣服上溜滑梯 一整個霸占不走
沒辦法~ 這料子實在太柔軟舒服了,我家小姐可是很識貨的呢


UNIQLO背包,價格大約也是一千台幣左右
這是爸拔買回來要自己用的,但我看到時也覺得好喜歡呢
而且這個包包的夾層很多哦,超適合當媽媽包的啦
要搶走嗎?  嘿,後來我又看上其它媽媽包,所以目前這個包還是爸拔在使用啦



以下是築地市場買的戰利品

左邊是可以熬湯的材料,右邊是海苔醬
其實台灣也買的到昆布來熬湯,但是有很多也是都日本進口的
雖然在台灣也買的到海苔醬,但是右邊這罐讓蘋果有一陣子瘋狂愛吃海苔醬伴飯哦
把我之前買的高岡屋海苔醬都冷落在冰箱呢


築地市場買的海苔~
這個海苔真的是比台灣吃到的任何品牌都好吃耶,口感很酥脆、鹹味也恰到好處
原本還想趁這次去東京多買一些回來呢
不過蘋果對包裝上的人物圖案很有意見,所以那時她不大想吃,幾乎都進了我嘴巴


哎呀,我也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築地市場吃海鮮喔
突然想到現在日本進口的海鮮食材都會有輻射陰影,真不知道要多久後才能再安心吃到上面這些東西

以下是藥妝~
牙膏、眼藥水、維他命b群、感冒藥、WAKAMOTO
以前爸拔去日本都還會買蘋果吃的表飛鳴細粉跟抹皮膚的AD
還有像是休足時間這種日本知名藥妝,這些家裡都還有存貨,所以這次買的藥品也算是比較少啦


餅乾跟喉糖,以及東京知名的香蕉蛋糕

我上次到大阪時發現她們的便利商店真是太好玩了,各種零食都好花俏又好吃
所以後來都會請爸拔出差時隨便幫我買一些點心回來
這次因為冰箱裡的巧克力存貨實在太多,再加上我那陣子常喉嚨痛,所以我只有要求爸拔幫我買喉糖啦
這種喉糖吃起來不會太涼,對於輕度的喉嚨痛(乾),還算是有一點舒緩的功效

東京香蕉蛋糕,我對不起你 
因為那一次我忘記香蕉蛋糕的保存期限很短,竟然沒有把它吃完
現在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再吃到這種美味了啦


最後要介紹一個特別的東西,我也是直到爸拔買回來才知道有這種東西耶
這是一種小型空氣清淨機,功用是產生除菌負離子,消除空氣中的細菌跟異味...等等~
據說還有美肌功能哦,害我也超想要的耶
不過這個大小的設計是車用的,如果要放房間用可能要再買大一點點的型號


有日文版的說明書,但是我不懂日文也不喜歡看說明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網拍有賣哦~
雖然網拍價格也是比在日本買貴多了,不過現在也沒辦法去日本買嘛..........

那時打開之後有放在房間試用了一下


蘋果小姐才不管甚麼除菌的,反正這種東西對她來說沒有意義
她只負責搗蛋啦,在房間跑進跑出~ 把蓋子拿出來玩,真是敗給她了



還好爸拔買的戰利品不是很多,讓我很快就可以寫完 (只要不寫碎碎念)
要是我自己去日本玩,回來光戰利品可能就要寫五篇吧

希望很快的將來我又可以去日本玩囉,大家也要一起祈禱日本快點恢復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