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蘋果在台北的公園玩溜滑梯


從1月底被蚊子咬破臉之後
到3.1 已經整整過了一個月

上次分享文章時是過年前,到現在又過了半個月囉
目前蘋果的臉算是好了很多啦
但是紅腫退去之後,留下了一個沒有結痂的凹痕
有人說以後會消,但是依我看來很有可能會留下永遠的疤
真是令人傷心阿........................

前文請看蘋果咬一口1

2.14 大年初一  傷口還是很紅


年假期間因為診所都休息,就沒有再去看別的醫生
只有繼續讓蘋果使用過年前拿的消炎藥膏
我盡量先相信那位醫生的話,就是先讓發炎反應消除,傷口才會好
盡量暫時先不想疤痕的問題
可是年假期間還是天天都會煩惱>.<

2.22 抹了一週的藥膏,蘋果的傷口還是一圈紅


我覺得紅的部分已經不是發炎,而是色素沉澱
小孩被蚊子咬過之後的紅腫,好像都會有一點色素沉澱
不過我相信它過陣子就會消掉了

2.23 開始塗小孩專用的除疤痕藥膏


蘋果的傷口在過年前就已經沒有再流血
後來傷口也沒有結痂
在退紅腫之後只留下一個淺淺凹洞
醫生說,傷口好了就可以開始塗除疤藥膏了

雖然我不知道除疤藥膏的功效有多大,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囉

2.24


照片拍不出凹洞,只看到一顆紅紅的
而不知情的人看到她的臉,也都只有問是蚊子咬嗎?
其實近看才知道有傷口

2.25 陽光下看起來好像比較明顯


2.26 陽光下看出傷口的凹洞了


2.27 白色燈光下


醫生說年紀越小修復能力越好
使用除疤藥膏需要時間
現在才剛開始用了一週,感覺色素沉澱部分有消一些

希望過陣子,我的努力會看出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