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4 又是一個晴朗的假日,我們第一次去三義玩喔
但是這位小姐,你這是甚麼動作阿~~~ 是不給媽媽拍照還是在遮陽光?


噗~ 原來是在玩"無~~哇~~~" 的遊戲 (家有巧虎的人應該知道這是甚麼遊戲吧)
每次蘋果從躲藏中冒出來就會很興奮,難怪這種遊戲會風靡兒童圈啊


每次搭車無聊都會拍拍我家小姐的照片,三不五時會拍到一些好笑的特寫鏡頭


從桃園去苗栗的路程比較遠,足夠蘋果吃饅頭
也足夠我幫她換個髮型呢~
看她這回眸一笑,辮子頭是不是比較可愛啊? 

照片左方有兩個髮夾被塞進椅套裡,這當然是我家小姐幹的好事囉

我的化妝包是蘋果出外無聊時的好夥伴,剛剛她從裡頭拿出髮夾塞到椅套之後
這回又拿出我的髮束,當成麥克風唱歌......... 搞得我快笑死~


看她這個扮勢,像不像車掌小姐啊


在蘋果歌聲中,我們抵達這趟旅行的首站囉~

下交流道沒多久,就看到這一家有許多人在排隊的麵館
原本我們是要去吃另一家啦,但是附近竟然都停滿了車子沒辦法停車
接著又突然發現這家有停車場,所以我們就選擇到這邊用餐囉

其實兩家知名麵館我都沒有聽過,畢竟我很少到苗栗
不過人多到要排隊的話,想必應該是很紅吧


在店門口排隊時,蘋果跟爸拔又開始曬恩愛
哈,不是啦~ 是蘋果充當糾察隊,堅持要幫爸拔把扣子扣上


蘋果換人抱抱看~ 感覺就沒那麼恩愛了
可惡的小孩,平常是誰24小時伺候你,讓你跟前跟後+黏踢踢啊............


自從9月份(2Y1M)去墾丁玩的前幾天突然學會比YA之後,蘋果就非常愛比YA


因為這樣的姿勢又可以拍照說YA,又可以大喊:我兩歲!
還可以拿來當小兔子的耳朵.............


雖然排隊人潮不少,不過大家在麵店也不可能吃多久,所以很快的就輪到我們進去囉!
蘋果今天還算認真吃麵麵,只不過吃沒幾口就會一直看隔壁桌的動靜
反正出來外面玩就輕鬆一點,吃多少我就不強求了啦


這是我們的午餐~ 還有麵跟湯沒有拍到~
份量好多,還可以打包回家當點心哦 
半夜寫網誌最怕看到食物了,肚子咕嚕咕嚕叫.........


吃飽之後,我們繼續往前開~ 在路旁看到木雕博物館的指標
這時爸拔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蘋果叔叔,請他一起到
木雕博物館跟我們會合

木雕博物館旁邊是一條充滿各式各樣店面的街道
有點類似老街、人潮也很洶湧呢,只可惜今天沒時間逛~

等待的時間,我先帶蘋果去博物館門口看看
蘋果站在門口一直喊著要進去,不解我們站在這邊做甚麼 ( 原因當然是媽媽要拍照阿 )


木雕博物館的入口旁有一座大象的木雕,真的是唯妙唯肖呢
所以我也抓著蘋果到大象旁邊拍張照吧


只不過蘋果對大象竟然沒興趣,反而露出一臉憂愁
還用手指著上方碎碎念,說著:我不要進去看那個啦..............奈安捏?


回頭一看,原來蘋果看到的是旁邊建築物上的看板
而她當時很害怕小丑之類的長相怪怪人物啦 ( 包括麥當勞叔叔 )


經過一番解釋之後,蘋果終於相信我們沒有要看小丑,是要去看木頭
也終於綻開笑容,願意陪我跟大象合照囉


剛好這時蘋果叔叔也抵達博物館前,所以
我們到對面停車場去會合
蘋果開心地拿著爸拔剛剛在路旁買的黑糖棒棒糖跟叔叔打招呼
(棒棒糖的牌子是 素手浣花~ 好像是很常見的名產?)


蘋果:我是棒棒糖代言人喔  (吃糖糖會容易蛀牙,小朋友不要學)


等叔叔停好車之後,我們便一起到木雕博物館內參觀
不過木雕博物館全館都是禁止拍照的,我也很守規矩一張都沒有拍喔

其實以前我對這種博物館沒甚麼興趣
不過,生了小孩之後覺得~ 不管去甚麼景點都是一種人生的體驗
三義的木雕我已經聞名許久,這一天看到那些作品也不禁感嘆:真是名不虛傳阿
蘋果今天跟著我們在館內慢慢地欣賞木雕作品,表現很棒哦
只有走到神像區時她看了會害怕,才吵著要離開

最後,我們在裡面的紀念品區買了一支萬花筒給蘋果
蘋果第一次看到萬花筒的世界,真的是看到入迷,連拍照也在看呢


一家三口難得有人幫忙拍照,開心地留下出遊的合影
而我站在大象旁邊,大腿卻成了象腿


離開三義木雕博物館,我們要前往附近的勝興車站囉
這才是我這一天的旅遊主要目標哦

~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