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跟娘家人大團圓合照


不知道多久沒有跟娘家人合照了
像這樣全體入鏡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蘋果姨這幾年來幾乎都是留在北部婆家過年
去年中,娘家爸媽搬來台北了
所以這次的過年,終於可以全家團圓一起吃頓飯

初二那天,又濕又冷的,剛好收到毛帽就拿來給小姐戴戴看


那陣子除了準備過年大掃除,還忙著準備出國的用品
雖然過年前已經幫蘋果準備好去日本的毛帽
但是還是不安心,又上網買了更厚的韓製毛帽+圍巾 (如上圖)
雖然郵局已經休息了,好在現在便利商店都有"店對店"寄送的服務
讓我們在過年期間也可以收到商品

以上是題外話
原本是要在寒假寫篇換季打折戰利品,所以拍了滿多新衣服的照片
後來發現寒假時間也是好少,害我想重溫宅媽生活的夢碎啊



這次初二聚餐的地點選在三峽某餐廳


現在除夕、初二,許多人都選擇在外面的餐廳聚餐
讓家中的女人休息一下,不要為了過年煮菜忙個不停

我娘家媽媽是個很勤勞煮菜的家庭主婦
以往過年總是看她忙個不停
從小我進廚房的機會很少,所以我的廚藝不精、也幫不上忙
現在有賺錢了,過年不想再看媽媽忙成那樣來伺候我們
所以我早早就跟蘋果阿姨講好,初二來訂外面的餐廳

原本想訂的餐廳被訂位訂光了,後來只好改訂其他家
結果,初二這一天,整個餐廳擠滿人呢!一進門就有點被嚇呆~~

擠滿人的餐廳鬧哄哄的,我也懶得拍環境
再加上我們遲到的關係,桌上的菜已經不完整了
所以我也就沒拍菜色囉,就只有拍拍家人的合照而已


阿媽跟阿姨發紅包,蘋果立刻向前衝


蘋果小姐今年已經知道紅包的意義,也知道錢可以買東西,很重要


第一年工作的舅舅,也第一次發紅包給小朋友們,真是意義非凡


蘋果跟小時候辛苦養育她的阿公阿媽合照


蘋果小姐正經的照片拍沒幾張,因為她一直在阿媽身上起阿花



難得有一家三口的合照耶


初二那天濕濕冷冷,原本想安排出遊也就取消了
吃過午餐~ 我們到蘋果阿姨家小坐片刻,小朋友們一起玩玩遊戲
後來我姐回婆家去、我們也帶蘋果回家睡覺
曲終人散總讓我感嘆
女兒嫁出去了,最後還是只有自己兩老孤單在家過年啊

希望蘋果長大後的世界,不再像現在的社會這樣
要不然,等她嫁人以後,過年我都出國去玩好了~ (想太遠了)




初三這一天,天氣還是滿冷的

但蘋果不願意穿我準備的新毛衣洋裝,還是喜歡除夕這件澎澎裙
沒關係,小孩穿得高興就好,那洋裝就改天拿來拍賣好了


這一天,我們要帶家裡的貓咪到蘋果舅舅家寄養
因為我們初五就要去日本玩囉

以前出國時,曾經把貓自己留在家裡五天
雖然貓咪只要有飼料跟水就可以活得好好的
但這次有人願意幫我照顧,我還是比較安心!

右邊的蘋果在幹嘛?看得出來嗎


她說她在用望遠鏡觀察樣仔啦



這天下午我們送貓到蘋果舅舅家後,順道再去找我爸媽
大家一起到三峽老街,要去拜祖師爺
沒想到老街跟祖師廟擠了滿滿人潮,我們光買個水果就擠好久
當時流感盛行真讓我害怕啊,所以決定先帶小姐離開現場

後來我老媽煮了晚餐,吃過之後才離開三峽
雖然今天沒有表姐一起玩,但蘋果小姐整天都笑瞇瞇玩得好開心
(左邊在阿媽那,右邊在自己家)




初四,最討厭的事情發生了


蘋果發燒了
就在出國前一天,發燒了啊~~~~~~~~~~~~~~~~


為了避免過年期間生病感冒,再加上要出國的關係
我們從過年前就很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場所
就連蘋果吵著要去家樂福,我們還騙她家樂福有年獸

初一去了百貨公司買禮物也是快閃
初二去餐廳聚餐人很多,我心裡有點怕
初三去老街人更多,我也是驚驚趕快跑
沒想到還是中獎了~ 唉~

出國前一天發燒,讓我整個心情沉入谷底
當時寫在FB:

Daphne Huang

明天的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在東京了喔*^^*

但是小姐此時卻有點發燒~冏~
希望可以趕快好起來
東京鐵塔、迪士尼、箱根在等我們唷~


Daphne Huang

蘋果小姐依然維持37.5~37.7的體溫
晚間去看了醫生,說是喉嚨有一點發炎
我自費拿了五天份的藥包
也拿了克流感備用
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出發去東京囉
⋯⋯

現在只要是有類流感症狀,都可以拿公費克流感
這樣出遊也就安心多了~
(不過就算克流感是自費我也會開落企)


過年前我已經去跟醫生拿了一些備用藥
沒想到這時還沒出國,又再去跟醫生報到
幸好鄰近常去的診所初四已經開業了
也幸好蘋果只是喉嚨發炎
但當時流感盛行,我很怕出國期間有甚麼變化
所以還是拿了公費克流感備用

雖然沒甚麼大礙
只不過,出遊的心情還是多少受到影響
後來也還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發展
有時間再繼續寫上來囉~



終於寫完過年網誌了,接下來照日期排應該是寫日本遊記
不過我去年整年遊記都沒寫,日本遊記暫時應該也沒時間寫吧
而且這麼熱的天氣寫下雪的網誌,實在不好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