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7   蘋果開心的在馬路旁吃冰淇淋


母親節前夕,我們回到士林婆家參加晚上的聚餐
炎熱的天氣讓我們不禁想吃碗剉冰
不過小孩子不宜吃剉冰 (實在太冰了,而且又容易有細菌)
所以~ 賞給她一杯小美冰淇淋消暑囉

哈,終於在我的無名版面出現蘋果穿短袖的照片了耶
雖然我很不習慣沒按日期跳著寫文章,不過偶爾也該寫寫最近的文嘛

說是"最近"~ 但母親節,一轉眼又是兩周前的事情了
我真是越來越不喜歡這種時間過好快的感覺
唉~ 時間總是不夠用,也讓我總是來不及把握

還是看看開心吃冰淇淋的蘋果妹吧
看著她享受的表情~ 讓人也不禁跟著陶醉其中


還會故意擺出各種表情讓我拍照哦~


這個賊賊的表情我很愛呢


雖然蘋果其實根本都吃不完冰淇淋,但是表情真是100分啊
看她這樣子,是不是很適合代言冰淇淋呢?


不過,其實那陣子蘋果的臉真是多災多難啊~
右臉頰上有一塊已經轉黃的瘀青,而左眼下則是有一塊紅腫


記得那天早上,突然發現蘋果的眼睛下方長了一顆小疹子
原本不以為意,但是~ 越來越紅腫的狀況開始讓我有點小擔心
下午出門去婆家前,我們先帶她去了一趟眼科診所
真怕是長針眼呢~  幸好醫生撿查過後說只是過敏啦~


當媽的煩惱跟擔心真是永無止盡啊........


晚間~
我們來到婆家附近早已經預訂好的餐廳聚餐,慶祝母親節
最近幾年的母親節,都會跟婆家人一起聚餐
我也都會記得送給娘家媽媽一個紅包+一份禮物

不知道20年後的世界,還有沒有人在過母親節呢?
其實對我來說,並不指望蘋果長大後也會記得送我禮物或是陪我吃飯
只希望她能順順利利、平安健康長大,就是送給我此生最好的禮物了


看著她笑嘻嘻的可愛臉龐,我還是會很在意她眼睛的紅腫耶
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媽媽~
所以,拜託這位小姐不要太常給我出狀況啦


上菜囉~

今天聚餐的地點是婆家附近的快炒餐廳
雖然肚子很餓又要顧小孩,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拍了10道菜哦
最近除了依然很愛拍蘋果之外,我也愛上了拍食物耶
某天在別人的網誌看到....原來拍食物的技巧除了光線之外,對焦的點也很重要
對焦位置對的好,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為美味
不過關於這一點,我還在認真練習中啦~
所以按照慣例,還是把食物照片縮小處理 

第一二道菜~
最近我對肉類沒有興趣,反而一直吃沙拉底下的高麗菜絲


第三四道菜~
我喜歡這種古早味的羹湯,當場就乾了兩碗
蘋果喜歡羹湯裡的魚板,也 在我逼迫下 喝了一些湯
至於蝦子~ 過敏小姐到目前還沒福氣吃呢


今天蘋果不太想吃東西也坐不住,一直跟我要求下來
但餐廳位置擁擠,我只准她在我旁邊的小空位玩


第五六道菜~
我喜歡吃花枝,可惜這盤炒的沒味道~
話說,我一直好想自己在家裡炒花枝蝦仁耶,但是...好費工啊.....


蘋果趁機溜去找奶奶玩了,雖然我剛剛有規定她只能在我旁邊空位玩
不過..... 出門吃飯~ 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第七八道菜~
吃到這邊已經快飽了,所以我只幫自己跟蘋果裝了魚湯
右邊那盤炸物一咬下去....覺得油膩膩~ 不想吃~


最後的魚還不錯吃,也餵蘋果吃了一些啦


簡單的料理,售價卻不便宜~~ 這大概就是母親節的代價吧
不過至少眾人吃的一陣粗飽,開開心心散步回婆家
路上蘋果買了康乃馨送給我,回到奶奶家之後也幫她拍幾張照片作紀念
(其實是我想上傳到FB 展)


看她拿花的樣子真有扮勢捏
我想這位迷人的小姐,將來長大應該會收到很多男人送的花吧
(唉唉~~ 不像阿木我收到的次數,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



母親節聚餐文寫完了,YA~
我這樣簡短有力的寫法,應該可以加快我的補文速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