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8 母親節,蘋果母女的合照


哈,上一篇的母親節聚餐文章,很多朋友說怎麼沒有母女的合照呢
我也忘記那天在做甚麼、想甚麼呢?可能是在擔心蘋果的眼睛腫起來吧
也可能是因為餐廳太吵雜了吧,根本就都沒有拍照的fu

反正隔天5/8 這一天才是真正的母親節啊
而且這天的天氣還不錯,爸拔決定帶我們去苗栗賞桐花
好開心阿~~ 所以我也特地跟蘋果穿上母女裝哦

說到母女裝
我一直記得可樂果麻在網誌上的"教誨" ~ 母女裝不一定要穿同樣的,只要有搭配就好啦
今天我先幫蘋果穿上粉色上衣+蛋糕裙之後,突然想到我好像也有粉色上衣跟蛋糕裙耶
所以很努力的從衣櫃中翻出來,穿上之後...
我發現我跟蘋果的上衣都有櫻桃啦,哈哈,開心的要轉圈了

所以,請原諒歐巴桑我今天的裝可愛裝扮嘿,畢竟是母親節嘛,母親最大喔~



原本預定要去三義賞桐花
但是因為出發時間太晚,臨時決定前往南庄比較近一點

雖然我一直嚮往要去賞桐花,今天有這機會可以到苗栗真的好開心阿
但是沿路卻也一直掛念在意著蘋果滿臉滿身的疹子.............

奈安捏?前一天下午眼睛下方冒出一顆疹子之後,晚上竟然疹子佈滿手腳耶
早上起床一看,哇咧,連臉上都變成小花貓了啦
不過我照片拍的不太清楚 ,試了好幾次一直拍不出來
總之臉上大概有10幾顆疹子、手腳上的疹子則是數不清耶.........


往南庄的路上,我們在7-11歇息買飲料點心吃


蘋果示範當捲心酥的代言人.............


茶葉蛋代言人............  ( 這位阿木你很無聊耶,沒有廠商要找你們啦 )


蘋果雖然長了很多疹子,但是好像也不癢?
而且出遊心情很好,露出了土撥鼠的表情供老木拍照


好啦,吃飽喝足我們終於要繼續出發囉~~ GOGO~~

首先第一站,來到南庄的護魚步道

出發前沒作功課的我們,不知道哪裡有桐花可以賞,總之就隨意走走
路過南庄老街時看到人潮洶湧,不想人擠人的我們就先跑到幾年前來過的護魚步道囉
蘋果有問我:花呢?.....ㄜ......通通在遠方的山上啦


停好車之後,先跟蘋果拍母女合照再去散步
畢竟今天是母親節嘛,當然要多拍幾張母女合照啊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護魚步道看魚囉~

以下是南庄民宿網的介紹: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位於苗栗南庄的蓬萊村,以觀魚步道而聞名。
這是一個政府結合蓬萊社區民眾封溪護魚成功的故事。
過去蓬萊溪,舊稱「南河」,是屬於中港溪的上游,原本豐富的魚群資源,卻因濫捕而逐漸枯竭。
2001年,南庄鄉公所正式公告實施封溪護魚計畫,蓬萊社區居民組織護溪巡邏隊,
守護河川,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使蓬萊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穩定。
2002年,蓬萊溪的護魚行動榮獲行政院舉辦的「魅力城鄉」的大獎「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
蓬萊溪一躍成為南庄鄉重要的觀光景點。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沿著蓬萊溪岸闢建了一條長約2.4公里的觀魚步道
隨著溪岸的地形,或鋪枕木,或架棧道,或鋪架木橋越過險阻,或利用溪邊石塊砌成簡易的石階。
步道全程路況佳,走在其間,有溪流淙聲悅耳,有魚群悠遊悅目,可說是一條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



雖然我幾年前有來過這邊,但是為了寫網誌才上網查這條步道的由來
果然寫網誌是一種宅媽刺激腦力的行為啊


這天的溪水感覺很少,可能是那陣子乾旱缺水的關係吧
蘋果很專心的看著水中稀少的魚
說實在...如果小孩要看魚,還是社區中庭的錦鯉比較壯觀啦,而且每隻都肥滋滋耶
不過,帶小孩出門感受這種自然景觀才是更棒的體驗與學習啊!


此時接近傍晚,樹蔭下吹來的風涼涼的.......
沒睡午覺的蘋果眼皮沉重...
不過,她是不可能這麼好伺候....就這樣睡著的啦


溪邊的步道,再加上樹蔭~ 感覺真的好美哦~
可惜蘋果專心看著水中的魚跟鴨子,不想看鏡頭


這條護魚步道如果全程走完,應該也可以花個一小時以上吧
2.4公里,再加上階梯多~ 抱著小孩走也滿累的呢

隨意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準備走向回程~ 來去南庄老街囉


突然想在隨身硬碟中,找出三年前的照片
這是蘋果出現在我肚子裡的兩個月前,我們跟婆家一起到苗栗旅行
同樣是去了南庄跟護魚步道
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生過必留下肚皮  (不過當時好像也沒多瘦就是了)


回到停車場,正打算上車時~ 蘋果卻在原地駐足不動
無聊阿木趁此良機,狂拍寫真照


大概沒玩夠吧,蘋果不肯上車,而且開始在車子旁邊的人行道做起體操
嘿呦嘿呦~ 1234~2234~
看她這一副電力沒消耗夠的樣子,我決定帶她去旁邊的空地衝個夠


奔跑的少女~~~ 盡情揮灑你的動力吧 (這樣晚上比較好睡啦)
不過總覺得奔跑時的樣子不大像蘋果
所以~ 希望蘋果長大還是可以走文藝路線,千萬別跟我說要去參加田徑隊啊
 為了避免田徑隊抗議,蘋果長大想去跑步也可以啦.....
不過,千萬別練出蘿蔔腿啊...(越描越黑的無聊老木)


蘋果接近兩歲時,對於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非常抗拒
好像很怕人家搶了她的東西 (包含公園溜滑梯)
不過,從前兩個月開始,卻又開始有主動想找同儕互動一起玩的傾向
不管是在公園或是社區,都會主動靠近小朋友們,甚至開口找別人一起玩

只能說小朋友的心理成長過程中是一直在變化的
身為媽媽的我會一直努力引導她鼓勵她往好的方向走,但我不會干涉或強迫她去做不願意的事情


看到別人在衝刺,蘋果也主動加入陣營
果然越來越像是個活潑外向的獅子座啊


衝個幾趟之後,蘋果會跑來我身邊找我
但是身體也沒閒著,繼續搖擺做體操


暖身動作做好了,預備~ 衝啊~~~~~~~~


狂衝的動感少女害我一直拍糊掉


跑了好幾趟之後,蘋果終於甘願要上車去南庄老街啦
其實到南庄老街之後我們沒有拍很多照片
不過,我的午休時間打鐘了,要先來去伺候我家小姐啦
下一集晚點再寫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