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補四月份清明假期的旅遊文啦
至於三月前的,看起來實在太熱太阿雜,暫時先丟到後面去嘿,有空再說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婆家安排了旅遊聚會
原本是預定要去某個農莊控窯,但先行抵達的家人覺得那邊環境不大好
於是臨時決定改成去附近的綠世界

以前,金牛座的我很怕變動
但是自從當宅媽之後,卻漸漸習慣臨時更改行程耶
我想是因為~ 帶小孩經常會有許多突發狀況吧

雖然我們在去年五月已經去過綠世界了
但上次因為蘋果想睡覺,我們只逛一小圈而已呢
而且過了一年、蘋果也大了一歲,逛起綠世界應該更有不同的體驗吧
 蘋果第一次到綠世界 的網誌 ,過了一年果然母女都變了呢 )

當天我們是最慢抵達的,婆婆、大伯家、小叔家都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囉


這一天的陽光普照,照片上看起來好像很熱的感覺
但說實在,跟現在六月份的熱度真是不能比
四月的春天後母天氣雖然變來變去的,有時很冷又下雨、有時熱到像夏天
但是我們到綠世界的這一天,算是一個有陽光又舒適宜人的好天氣呢


只不過前一天夜裡,我又被蘋果吵醒好幾次,真的是很累
一到綠世界,蘋果馬上就被奶奶牽走了,這下子我倒也有點輕鬆
既然今天有人幫忙看小孩,我就努力拍照片吧


一行人先走到旁邊的動物區看看
這邊的鴕鳥據說有點兇耶,靠近拍照還真是有點怕被攻擊


很帥的鴕鳥,眼神超殺的哩


鴕鳥旁邊還有一大群羊
但我印象中,去年來綠世界沒看到羊耶


這裡有很多人在餵羊哦
最近六月份我們又去了兩次牧場,蘋果也終於體驗到餵羊的樂趣


不過當時在綠世界,蘋果還沒有勇氣餵羊吃草
只能站在旁邊看的目瞪口呆


小羊咩咩好可愛唷,不過我已經忘記他們是甚麼羊了
( 他們應該是羊沒錯吧,難道是牛?.... )


蘋果被壞媽媽逼迫與羊群合照
不過她很緊張的一直注意羊的動靜,完全不看鏡頭哩


天鵝湖中悠遊的鵜鶘,畫面讓人感覺很寧靜祥和


連蘋果小姐也不禁駐足觀看


上一次來到綠世界時,我們沿著湖岸左側走了一圈~ 風景很優美唷
今天我們因為抵達時已經超過午餐時間
於是抄近路走湖岸右邊,直接前往金剛鸚鵡區旁邊的美食區吃飯


小孩的變化真的很大,而且一直都在變
就像去年非常怕鸚鵡的蘋果小姐,現在卻是很愛看鸚鵡呢


難得跟其他家人出遊,才有機會留下一家三口的合照


離開金剛鸚鵡區,我們來到旁邊的美食天地準備用餐

在這邊也發生一段小插曲.........
蘋果因為現在變的太喜歡鸚鵡了,所以不停吵著要回到剛剛的金剛鸚鵡區
再加上今天有婆家人在,讓她多了靠勢的對象,也因此哭得特別大聲
唉,平常擔任教養主要責任(= 黑臉 )的我當然不想讓她在外面使壞
所以把她帶到旁邊修理一頓 教誨一番,才讓她乖乖回到座位上等吃飯

剛好此時爸拔點好餐帶著冰淇淋回來
淚眼汪汪的小姐委屈地吃著冰淇淋,旁邊的媽媽則是還在怒火未消呢

不過我跟蘋果小姐很快就和好了啦,我還帶著她去買朵拉的氣球棒呢
( 蘋果內心OS:畢竟平常還要靠媽媽,還是乖一點好了 )

用餐區旁邊正好就是金剛鸚鵡表演劇場
後來,蘋果沒吃多少飯就跟奶奶去看鸚鵡表演了
通常出門旅遊我都不會逼小孩吃飯,而且其他人都去看表演了,小孩當然更坐不住囉
既然如此,那我就趁機好好地把飯吃光吧 珍惜宅媽難得的吃飯機會


吃完飯之後,我們來到旁邊的大草原吹泡泡活動筋骨


蘋果拿出剛剛買給她的朵拉氣球棒,擺出專業的棒球選手破絲


用球棒打泡泡,真是高招


蘋果爸隱身幕後努力吹泡泡,蘋果則是努力東奔西跑
再加上泡泡吸引了其他小朋友,蘋果這下子有伴跑得更賣力


其他小朋友準備離開,蘋果默默目送
兩歲半後的蘋果小姐真的很有同儕需求呢


此時風大、太陽大,把我家小姐搞成蕭婆樣
所以我們決定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去年來綠世界時,因為蘋果年紀還小電力不夠強,才逛完天鵝湖區她就想睡覺了
再加上又不肯坐推車或是在我身上睡覺,我們只好帶她上車離開
這次終於可以多逛幾個景點囉

離開大草原區,我們來到旁邊的"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一進入園區內,就可以感受到熱帶雨林風情
模擬的雨林聲響(雨聲、雷聲、蛙鳴蟲叫) 讓蘋果一直抬頭看得目不轉睛


不害臊的貼出蘋果媽大頭,恩....來賓請自動跳過下一張


蘋果在這館內大多數時間是由爸拔抱著,也因此我拍了許多動物的照片
這個樹懶,我是在DIEGO的卡通認識的耶~ 初次見面,你們好
不過,看他們疊成一團,實在也認不出模樣


袋鼠~、彩色的小猴子(你叫甚麼名字啊?) 
刺蝟、亞達伯拉象龜 (這個我有拍到名字,不然怎麼可能記得)


好玩的是,有一部分象龜跟刺蝟住在一起耶
是因為象龜的殼很硬,不怕刺蝟刺到他嗎


接下來又路過很多變色龍啊、蜥蜴、蟒蛇
不過我不喜歡爬蟲類,所以就沒有認真拍囉
直到遇見這幾隻鶴,他們身上的顏色真的好美唷


雖然我一樣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我猜應該是紅鶴
ㄜ...應該是鶴沒錯吧?難道是白鷺鷥


接下來,走往旁邊的熱帶雨林空中步道
綠世界的介紹說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可以在離地15公尺的高空中漫步,眺望原始神秘的熱帶雨林


這個步道走起來確實很舒服哦,不過夏天去可能就要很注意蚊子


蘋果一直跟著爸拔走,讓我可以逍遙漫步在後頭
不但能夠慢慢欣賞風景、好整以暇地拍照,還發現了這個空中的餐桌呢
我想這應該是給猴子吃的吧? ( 阿不然,要給人吃嗎?)


蘋果則是平常就對水溝蓋很有興趣
這放在步道上,應該是用來排雨水的吧?我隨便猜的


接下來,我們走往水生植物公園~
這時蘋果還是緊跟在爸拔身邊唷,果然跟阿木有吵過架感情還是比較差
不過她偶爾還是會記得回頭叫我走快一點啦


這邊的水生植物有好幾百種,而且很貼心地放了廣播介紹 (我還有聽到中英日三種語言喔)
蘋果對於水裡的植物當然也沒甚麼興趣
她這麼認真蹲在水邊看,是在看水裡有沒有魚啦


這時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我很擔心蘋果沒有午睡的話撐不到晚餐時間
婆家其他人腳程快,早就走到距離我們很遠的地方去了
於是我們打個電話報備一聲,決定抄近路走回出口

沒想到要繞回程的路還必須再爬上山坡、走了好多階梯呀
半路我們在這涼亭飲食區休息了片刻
山林中的微風徐徐、蟲鳴鳥叫,如果有空在這邊喝下午茶感覺應該很不賴吧


接著,路過熱帶風情藝品館,也就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牆面上擺了許多綠世界中的攝影作品,讓最近對攝影有一點點興趣的我研究了許久
蘋果則是在旁邊開心地把玩維尼熊

平常我們出遊很少會買紀念品,今天也不例外
在這邊,只有讓蘋果投幣買了一顆小蹦蹦球 (重點是她想要投幣啦)
不過...當天就不知道玩到哪去了


接下來的路上,因為蘋果一出紀念品館就摔了一跤
所以我很專心牽著她,沒有再拍照
終於,走回到了中午用餐的地點
我們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吃一吃小點心


蘋果很舒適地躺在躺椅上,故意撇頭不讓我拍照


從這對雙眼皮很明顯的眼睛看得出來....她很愛睏


先吃飽,等等再來休喘哦 
又故意轉身不讓我拍照了....可惡


離開綠世界,蘋果果然一上車就睡著了
過一會兒,婆家人也都逛得差不多,大家會合準備前往晚餐地點


真是充滿客家風情的店名跟建築耶
既然來到北埔,當然要吃客家菜囉



在車上有充電的蘋果小姐
這時精神飽滿地在店門外讓媽媽拍大頭狗+瑪麗蓮夢露


店內的裝潢也是很有客家風情耶
食物也算是很不錯吃唷


用餐完畢後,我們跟著婆家人去他們今晚預定住宿的民宿參觀參觀
我們這家因為明天另有要事 (哈,下篇再寫)  所以今晚要回桃園去

當時蘋果堂弟已經會扶著走,跟蘋果也有更多互動
而我每次看到蘋果跟年紀比較小的弟弟妹妹互動都覺得很有趣
獅子座的蘋果姐姐,充滿了大姐頭+管家婆的個性
我只能一直努力排解她對弟弟妹妹的排斥感,希望她將來可以成為懂得照顧弱小的好姐姐


旅遊是為了享受人生、創造回憶,寫網誌則是為了記錄生命中值得懷念的每一個片段
雖然最近我身體比較容易覺得累,也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休息而減少寫網誌的時間 (我沒有懷孕喔)
不過每當整理照片時,又再度回憶起當天的許多片段,好像又再度出去玩了一趟呢

雖然蘋果一家的生活即將有改變,之後會更忙碌也需要更多時間休息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還是要持續旅遊,我也會繼續寫這永遠寫不完的網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