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蘋果小姐第五次參加喜宴哦


我家小姐沒有參加喜宴的禁忌,所以從出生兩個月大就開始吃喜酒
算一算竟然也參加過五次了耶~

帶著小孩吃喜酒,當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記得前幾次我根本都沒吃多少東西,尤其是去年暑假參加堂妹訂婚宴最慘了
(http://www.wretch.cc/blog/daphnemeow/10973502 去年我好瘦唷>.<)
當時為了這隻害怕燈光舞台秀的小人,我整場幾乎都抱著她在走廊散步耶

不過時光飛逝,小人長大了,行為跟心理變化也很大
現在我家小姐可以接受遊樂場的閃爍燈光跟巨響,出門用餐也可以一直乖乖坐在餐椅上
再加上她現在也很喜愛看新娘子,所以這次參加喜宴竟然全程順利無比地讓我吃完全部餐點
而且這位小姐後來還心情high到一整個玩瘋了呢

難得到大直典華這麼漂亮有氣氛的地方用餐,當然要穿美美的洋裝
只不過宅媽治裝實在不容易,不但沒錢也沒閒去逛,所以要說多美其實也沒有啦
能穿上洋裝、高跟鞋就算是很難得了呢
尤其是高跟鞋......... 這曾經是我最愛的東西,竟然從當宅媽之後就完全沒穿過了
所以今天我也特地從衣櫃中翻出一雙懷孕前買的全新高跟鞋
其實,這雙跟高五六公分算普通而已,不過也算是宅媽預備找回美麗的第一步囉


今天參加的喜宴是蘋果爸的阿姨嫁女兒
婆婆跟阿姨在南部的親戚家族龐大,今天也來了不少人唷
而蘋果一進餐廳就被不認識的姨婆給抱去,居然完全沒反抗呢
後來還跟舅公姨婆們來張大合照 ( 嘿嘿,我是攝影師唷 )

從小就只黏媽媽、不給其他人抱的小姐果然長大了 


蘋果很乖的跟阿姨們拍好照片之後,阿木心想 難得有人可以幫忙拍照
當然也要請蘋果爸幫我們多拍幾張合照囉 (蘋果的表情很無奈)


這是我第二次來大直典華吃喜酒,這裡的場地很美、氣氛很棒、服務很不錯、菜色也很讚喔
只可惜當年結婚時,這邊還沒有開幕,只能看看將來蘋果有沒有機會在這邊結婚啦


我突然想學當婚禮攝影師,拍拍這種意境照


這是失敗的意境照 
看來我這位婚禮攝影師的作品,應該會被新人退貨吧


我們家小姐今天真的是個乖寶貝,一直都有乖乖坐在座位上
只不過她一直在問我:新娘子在哪裡啊?
呵~ 新娘子哪有這麼快就出來


既然新娘子不出來,也都還沒放飯
蘋果小姐只好無聊地假裝吃碗裡的空氣


新娘子到底在哪裡?東張西望都找不到耶


為了打發時間,我決定帶蘋果去外頭走走
典華的走廊也設計的很漂亮唷,蘋果在這邊玩水晶吊飾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發現旁邊的新娘休息室沒有關門,為了滿足我家小姐...........
我......決定偷偷把她塞到門內看新娘子 (俗辣的我躲在門邊 因為我不認識新娘咩)


我想新娘看到可愛的蘋果小姐冒出來,應該不會太介意吧
不過我們只有看一下啦,還是乖乖回到餐廳內等新娘入場吧

出去放風一圈回來,蘋果依然很乖的坐在座位上喔


沒多久,蘋果的堂弟小虎家也來囉
蘋果一看到小虎在啃濕紙巾,立刻發揮糾察隊精神用高八度音大吼:那個不可以吃啦! 
我家小姐面對比她年紀小的孩子時,真的很像風紀股長耶


終於,新郎新娘入場囉  此時燈光也暗下來,氣氛十分浪漫
蘋果現在不但不怕燈光變暗,反而眼神專注地凝望著舞台上的新人


每次參加喜宴看到幸福的新人,總讓我感覺五味雜陳
雖然早已經過了夢幻的年紀,但埋首於現實柴米油鹽之中卻也會有一種公主的渴望
一方面羨慕婚禮的浪漫、羨慕新人之間的愛,一方面卻總是想起"婚禮只是一天,婚姻卻是一輩子"
婚宴結束後,現實生活的考驗才正要開始呢~ 
這種想法好像歐巴桑喔 以上都是半夜睡不著的宅媽無聊發想啦
在這邊還是要祝幸福的新人每天都跟今天一樣幸福快樂唷

剛剛有寫到我覺得典華的料理很不錯,真的,光第一道鵝肝燻鮭沙拉就讓我大飽口福囉
尤其最近我很愛吃生菜沙拉,當場真想整盤捧走啊


婚禮必備的圓仔跟龍蝦


當大家忙著吃東西時,我家小姐在做甚麼呢?


蘋果:我在玩濕紙巾啊


每次到餐廳,我家小姐都可以玩濕紙巾玩好一陣子,也讓媽媽可以趕緊吃點東西

首先,把濕紙巾攤開,甩一甩,然後拿來擦嘴巴
 正確用法喔,不過不一定要攤這麼開,也不一定要甩一甩啦


接下來,濕紙巾還可以蓋在頭上喔  這是今天剛發明的新招


蘋果:因為我也想當新娘子啊!


濕紙巾玩完了,只好東張西望看風景
這位小姐今天放著一堆美食在前,只顧著玩、吃的好少喔


不過這碗魚翅她倒是有喝了一些
還跟我說很好喝喔~
那當然~ 只不過,媽媽沒辦法煮給妳吃耶,因為我既沒有魚翅也沒有廚藝啦


好喝的紅酒也是婚禮必備的耶,不趁機來一杯怎麼可以
這時"偽婚禮攝影師" ( 我本人) 又來練習拍照了 
不過杯子底部怎麼有煞風景的筷子....嗚,意境又拍失敗啦


最近因為某些因素,提不起精神寫網誌
今晚本來想一鼓作氣寫完這篇的,不過時間太晚了我的眼皮好沉重
只好又拆成上下篇囉  

想像拿起紅酒乾杯,希望自己能有個好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