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 8  我們終於來到大湖採草莓囉


自從蘋果去年第一次採草莓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採草莓這個活動
整個夏天都在問我,哪時才會有草莓啊?
好不容易教她懂了草莓冬天才有的道理,也懂了怎樣看月份
結果這位聰明的小姐果然一到12 月就問我,媽媽,12月是冬天到了嗎?可以採草莓了嗎?

可惜去年的12月有好多假日都在陰雨中
到了新年的第一周,我們終於有機會來到苗栗大湖採草莓囉
不過大湖對我們來說其實距離有點遠耶,要在車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我們有先路過去年採草莓的園區,不過那邊的草莓看起來都還小小顆的
於是我們繼續一直往大湖開去,大湖真是遠啊
坐到整個人都腰痠了,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湖草莓博物館,不過人太多了不打算進去
接著又看到沿路都是一大片的草莓園,採草莓的人也真不少耶
這時坐太久的蘋果小姐吵著要下車
我也覺得隨便找個草莓園讓她採一採算了,反正大湖的草莓園應該都差不多吧

於是我們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活動筋骨準備採草莓吧!
蘋果迫不及待的搶走爸拔手上的剪刀,揮刀霍霍~~GO~


蘋果小姐準備進場時~
不但手上拿著剪刀,還堅持要自己拿著籃子哦


大湖的草莓園都好大片喔
我們來到這不知名的草莓園,左右兩邊都是同個老闆,就連馬路對面也是耶~


這一天其實天氣有點濕冷,下過雨的地上還滿泥濘的


我們決定走到裡面一點,看看草莓會不會比較多?
這種濕滑的田埂路,還是爸拔抱著走比較安全啦~


準備開始採草莓囉!
今年依然是爸拔陪小姐採草莓,我在旁邊拍照
不過~ 其實我也很想陪小姐採草莓耶,我也想被拍照啦


去年採草莓時,雖然就有讓她自己拿剪刀,但看起來總是有點恐怖
今年呢,早就已經會用剪刀剪紙的蘋果小姐,在剪刀的使用上更俐落了

不過.... 小孩拿著這麼尖的剪刀,看起來還是很恐怖的啦


不要把手指頭剪掉啊~~~~~


今天的草莓雖然不算很大顆,但是大多都有這麼鮮紅
後來回家吃的感覺也很香甜唷,果然不愧是大湖草莓呀


蘋果很認真的找草莓,找到之後會問爸拔夠不夠紅


然後自己抓著草莓的葉梗,自己用剪刀剪
這真的就是"一切堅持自己來的三歲年紀"啊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一張..............
你的手在幹嘛~~~~~~~~~~~~~~~~~~~


為了當個盡職的攝影師,我是跑到蘋果對面的田埂去拍照
不過... 拍來拍去好像都差不多,都是她低頭認真剪草莓的畫面啦


認真的女孩,以後長大念書也要這麼認真喔


終於抬頭看了我一眼,不過好像不是很甘願的表情...


檢視一下手上的草莓,還滿大顆的呢


冬天採草莓真的已經成為熱門活動,還有一些人跑到草莓園拍寫真
右邊那位紅衣服辣妹,比草莓還要紅艷呢


今天我穿著新馬靴,來這邊踩得滿腳髒
不過小姐開心就好啦~


剪剪剪~~~~剪剪剪~~~~


剪剪剪~~~剪剪剪~~~~


一直拍小姐剪草莓實在好無聊,改拍父女情深吧
我很喜歡這種照片,不過我自己都沒有母女情深照片


採草莓的時光過得很迅速
一下子就結束了今天的採草莓行程
請蘋果小姐跟今天的護衛爸拔一起拍張照吧


當然,還要跟今天的戰利品拍張照囉
不過~~ 那個表情可以甘願一點嗎?


這家草莓園的店面在馬路對面,所以我跟蘋果留在這裡等著
爸拔帶草莓到對面去秤斤結帳
蘋果小姐看著對面的爸拔,突然開始笑嘻嘻很high
對於爸拔出現在很遠的地方,可是又看得不太清楚,好像覺得很好玩似的


突然間,蘋果發現了旁邊的競選照片,問我那個是誰
於是我們在那邊開始討論起1號2號
原本不知選舉跟總統為何物的蘋果,也開始有一點點概念

當時她跟我說她喜歡2號,後來不知為何就突然愛上1號阿姨了,常常突然喊著蔡英文動算
後來1號輸了,她還大哭不承認咧

↑↑↑
以上不代表政治立場嘿,只是記錄一下蘋果很好笑的事情而已


今天不只我的新馬靴踩髒髒,蘋果的新高跟鞋也毀了
我努力的用濕紙巾擦過,後來還是掉了好多屑屑在車上


爸拔結帳回來了,蘋果迫不及待的要拿走草莓箱子


既然如此,就跟今天的草莓箱子拍張照,記念到此一遊吧


回程蘋果在車上睡翻了,原本我們要去附近吃東西的計劃也就只好取消
雖然採草莓的過程不到一小時,但是開車來回卻花了好幾個鐘頭
開車的人累,搭車的也累啦

說實在,苗栗大湖確實是個採草莓的好地點啊
不過,現在假日人潮眾多,再加上距離太遠,當天來回真的有點累呢
下次如果要再專程過去採草莓,可能得要好好規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