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一天早晨,就如同往常的假日
起床之後幫小姐穿好衣服、安頓好
(有DVD可以看或是有玩具可以玩,確保不會一直叫媽媽)
我開始洗奶瓶、曬衣服
然後自己出門去買一家三口的早餐

母親節當天的陽光很溫暖,這個節日的意義也很溫暖
但我心裡總覺得缺了一塊滿足感

也許是最近工作太累了
周四連續上了六節課,周五又帶隊到宜蘭校外教學
周六早上也出公差,陪學生參加安置分發
剛好又碰上經期,以及蘋果小姐感冒發燒兩天
沒辦法好好睡覺,疲累的我,一點慶祝母親節的心情都沒有




不過,今年我還是有收到母親節禮物
是蘋果爸託同事在日本買的Samantha Thavasa 新款
而且是日本限定,台灣買不到的喔

這個包包好美麗,顏色粉嫩;造型也好可愛
大家都說好適合我唷
只是這個包包太美了,帶出門又好怕弄髒
大概就只有等我假日裝扮成貴婦時才有機會拿出門吧



去年母親節,蘋果送給我一朵康乃馨
今年我一直期盼能收到蘋果在幼稚園製作的卡片或小禮物
結果周五放學時翻了半天的書包,竟然甚麼都沒有,害我好失望喔  
看到朋友們在FB紛紛分享小孩在學校作的卡片,真是讓我羨慕不已


雖然我是重視實際的金牛,但我發現現在的自己更重視心意
儘管沒有卡片好失望,但這幾天蘋果小姐也許是感受到母親節的氣氛
跟我說了好多次"媽媽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還表演了一首溫馨感人的歌給我聽喔
聽到最後那一句"媽咪是我的寶貝",也讓我不禁露出微笑




當了媽媽之後,了解養育孩子的辛勞
也特別珍惜自己跟媽媽相處的時間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姐姐剛好分別在六日要跟婆家聚餐
所以只能在母親節前一周,我們提早跟娘家聚餐慶祝


不過母親節是哪一天過都沒有關係,平常有關心媽媽才是重要的
我雖然平日上班照顧小孩很忙碌
但每周五下班後幾乎都會帶蘋果去找阿公阿媽
聽媽媽發發牢騷,了解一下平日生活的狀況,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




難得的低調母女裝


周六那一天,早上我先陪學生去參加安置分發
中午一結束馬上又趕回家,要到台北婆家去吃飯
原本想換件洋裝,蘋果卻突然說"媽媽你今天穿的好漂亮"
原來是因為我的粉色上衣+亮片蝴蝶結,正對了公主的味
於是我隨意拿出剛買的蕾絲紗褲裙來搭配
卻意外發現,這樣跟蘋果的洋裝可以搭成低調母女裝喔


不看鏡頭的公主


你們有發現她長肉肉了嗎?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總是繞著孩子轉
我是一個凡事以小孩為優先的人

儘管累了好幾天,母親節當天只想攤在沙發上不要動
但小姐說想去牧場,我們還是帶她出門曬太陽餵馬餵羊


小孩開心的樣子,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原本就沒打算吃甚麼慶祝母親節,也根本沒訂位
所以臨時決定去吃牛排,還等了好一陣子
母親節出門聚餐的人真的好多喔!



母親節當天收到的包裹,算是一個驚喜
想不到郵局這麼應景耶,媽媽們收到這樣的箱子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只不過,包裹裡面裝的是蘋果小姐的衣服,不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啦



說真的,現在的我衣食無虞,可以說是甚麼都不缺
有時想買點東西犒賞自己、讓自己開心一點,竟然也想不出可以買甚麼
衣服、鞋子、包包、裝飾品、保養品
只要是女人喜歡的東西,我幾乎都有一些存貨
不是我失心瘋或愛敗家,這些都是多年來上班賺錢慢慢累積的

不缺物質的我,好像只缺乏心靈的滿足
我常常會想自己為甚麼不開心
也許是因為睡眠不足、太勞累,我的健康也受到影響
也許是因為太累,所以我失去了生活的幽默感

有一天開車趕著上班的路上,我突然發現自己一直皺著眉頭
我開始反省自己,一個不快樂的媽媽要怎麼養出正面的小孩呢

所以我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調整自己的飲食、調整自己的心態
放自己一馬吧,不要讓自己過得那麼累
就算做到完美,也不一定能讓每個人誇讚
既然如此,又何必呢

多一點時間給自己休息放空,也才能有更多的心力去陪小孩
也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的能量去面對生活中的難處

這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希望自己能過得越來越開朗,也才能當一個更棒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