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的月子,以傳統觀念來說算是沒做好了
(除了吃的很不錯之外~~精挑細選的外送月子餐跟媽媽煮的菜~~都很讚唷)


剛生完時每個朋友都跟我說,你要好好休息做好月子哦
可是所謂的坐月子,大家說法都不一樣,真正要執行才發現也有很多難度

人家說不能碰冷水...可是我在醫院上廁所就用冷水洗手了(我怕等到熱水出來我已經昏倒了)
人家說不能洗澡洗頭...出院後一星期我就洗頭了,因為真的太黏了(8天沒洗也算破自己紀錄了)
也有天天擦澡,因為產後會流太多汗實在很臭

人家說不能蹲不能彎腰,可是東西掉地上我實在懶的叫別人來撿
人家說不要走動要躺著,可是醫生說要多走動才不會腸沾粘耶
人家說不能看電視不能上網,可是我實在太無聊太悶了,所以天天都在用電腦
人家說不能哭對眼睛不好,可是我一生完就哭,住院的時候也哭了好幾次
帶寶寶很累的時候也哭,寶寶哭的時候也跟著哭,關在房間不能出去心情苦悶也會哭

我知道,坐月子真的要多休息,畢竟懷孕生產耗了非常多的元氣
不要提重物,因為對子宮不好,再加上我有剖腹的話傷口容易動到
不要久坐,因為姿勢不良會容易腰酸背痛
不要直接吹風,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感冒

坐月子的禁忌我都知道

可是真的有辦法像個貴婦一樣讓大家伺候一個月嗎
除非花大錢去月子中心吧

可是就算去月子中心,難道孩子不用親餵母奶嗎
還不是一樣沒得睡~~除非狠心叫護士用奶瓶
而且一樣會上網,一樣會洗頭洗澡,一樣會心情不好會哭

所以呢,我的月子真的沒做好嗎?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照顧小蘋果,讓我每天都好想睡覺
關在家裡太久沒動,體力也都變差了

哪時身體會恢復呢?我也不知道
這就叫做愛的代價嗎?哈~~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