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2 一年前的蘋果與嘉嘉


每次整理照片,總讓人不禁感嘆時光飛逝
尤其是帶小孩、看著小孩長大,更有這種深刻的感覺

昨天8.22 蘋果正式上學去了,過幾天我也要回到我的工作崗位
這些日子以來,堆積了許多的照片與心情
總是苦惱沒時間可以寫文章
但真的有時間時,卻又覺得腦袋空空寫不出來

前幾天的半夜,趁著有時間卻又不想寫文章時,整理一下硬碟中的舊照片
發現一年前的我暫停寫蘋果日記之後,也遺忘了一些有趣的照片
蘋果的生活日記沒寫就算了,跟好友相聚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以沒寫呢

不好意思阿~~  嘉嘉& 嘉嘉老木,我來繳遲交一年的作業囉


首先.....請忽略遊戲室中雜亂的背景(過了一年.......好像更亂了,哈哈)

我覺得人跟人相遇真的需要緣份,認識之後能聊的投機成為好友更是不容易
我是在BBH認識Connie的,算一算"交往"已經快要三年了耶

雖然我們倆的住處南北相隔,但是因為小孩的生日只差幾天
從交換msn之後,我們就展開了兩人一起攜手育兒之路
從一開始討論餵母奶、小孩生病、副食品、育兒用品,到最後天南地北甚麼都可以聊
尤其在我當了宅媽之後,生活中可以說話的人說實在沒有幾個
幸好有這樣的朋友在msn上,讓我可以隨時感覺不孤單

一年前的夏天,剛好他們有事情到桃園一趟
更巧的是他們暫住的親戚家,跟我們社區只隔一條街耶
所以當然要把握空檔來我們家坐一坐、玩一玩囉


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時因為時間緊迫,只聊了幾句也沒有照相
而且那時我還在當假日媽媽,蘋果也還在阿媽家,沒辦法跟嘉嘉一起玩
這次才是蘋果跟嘉嘉的第一次相親喔

在這一天之前,蘋果只有跟兩個網友見過面
這個時期的蘋果,也都還不太知道要怎麼跟朋友玩


是個獨生女的蘋果小姐,擁有我全部的愛,也擁有整個家庭的玩具
尤其在離開阿媽家之後,再也沒有表姊可以跟她搶東西了
雖然在公園或是社區遊戲室,偶爾會遇到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或是搶器材
剛滿兩歲的蘋果對於被搶先爬上溜滑梯,或是球被拿走,都還不太懂要怎樣反應

但是這次,面對"侵門踏戶"來到蘋果地盤的嘉嘉,蘋果的臉色真的是整個綠掉


跟蘋果一樣當時剛滿兩歲的嘉嘉
同樣是獅子座,熱情、活潑、好奇心旺盛
完全把蘋果的遊戲室當自己家遊樂場,哈哈


蘋果尖叫阻擋嘉嘉無效,自己默默跑到旁邊去拿心愛的巧虎切切樂


嘉嘉發現蘋果拿出新玩具,立刻過來參一腳

當時的蘋果雖然還沒有展現出強烈的物品佔有慾
但是也毫不客氣的指揮嘉嘉應該如何玩


眼看嘉嘉玩得這麼開心,蘋果也偷偷露出笑容

尤其在Connie阿姨叫嘉嘉假裝餵蘋果吃西瓜之後,蘋果更是忍不住竊笑
卻還要裝矜持地大喊:那個不可以吃啦


遊戲室玩一番之後,我們回到客廳吃點心、看小朋友最愛的巧虎
嘉嘉果然把這裡當自己家一般隨意耶,找張凳子坐下就開始專注地看著電視


不一會兒,嘉嘉發現了蘋果隨意亂擺、但卻是男孩最愛的車車,立刻伸手抓來把玩
蘋果在一旁默默觀看,心裡不知道在想甚麼


正當蘋果可能在盤算要怎麼把車車搶回來時
剛好巧虎的音樂轉移了他們的注意力
兩人都像被制約一樣不由自主擺動身體


就讓巧虎為你們搭起友誼的橋樑吧


就在一陣熱舞之後.....蘋果趁著嘉嘉專心看巧虎不注意
趕緊搶回她的小車車! 


此時我想起那陣子我超愛吃的魔菇爆米花,於是拿出來請嘉嘉吃
蘋果一邊把車車緊抓在手上,一邊瞪著努力吃爆米花的嘉嘉  
難道接下來蘋果要展開反攻了嗎?


幸好獅子其實是很溫馴的啦,蘋果可沒有要打人哦


可愛的嘉嘉,喝水也有看鏡頭哦
咦,蘋果丟著車車跑哪去了?


不知道為何跑去前面佔位置?
唉呀~~ 有些對話,事隔一年早就忘記了,好可惜哦
唯一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蘋果一直罵嘉嘉叫他乖乖坐好啦


此時嘉嘉又開始玩蘋果平常很少玩的玩具
但是玩具這種東西,就是有人搶才好玩啊!蘋果立刻湊過去看.......
而且看嘉嘉在喝水,她也要喝......這就是同儕的力量囉


不過,說實在的嘉嘉根本沒管蘋果在幹嘛
任憑蘋果一直罵他,叫他去那邊、去乖乖坐好、不要拿我的東西.... 等等
嘉嘉依然隨心所欲的吃喝玩樂,哈哈 有夠可愛的


看完巧虎之後,我決定拿出蘋果最愛的momo
看能不能轉移她的注意力,不要再一直盯嘉嘉了

尬舞時間一到,兩個小傢伙都拼了耶!


蘋果卯足全力,全身都動起來!讚!


嘉嘉也瞬間陷入momo的熱舞情境中,蘋果你閃開啦..........


蘋果:我...我...我輸了..........


不不不............獅子座豈有如此輕易認輸?!
蘋果立刻擠到前頭,拼了啦!


呼........好累...........
雖然兩個小人只在一起玩了一個鐘頭左右,但搞的媽媽好累啊

我覺得小孩子在一起玩耍都會有他們的相處模式,大人是不用太刻意去介入的
除非有鬥毆事件,否則我覺得搶搶東西也是正常的

雖然這一天蘋果偶爾會斥責嘉嘉 (大姐頭個性此時已經展露出來了)
但是兩人還算是很和睦地做夥玩了一趟,兩小無猜真的非常之可愛!

謝謝Connie跟嘉嘉今天到我們家作客,招待不周請多多包涵啊
(都已經過一年了,要包涵甚麼東西啊,哈哈)



對我來說,要找到真正的朋友很不容易
因為我是個很敏感又容易受傷、想太多的人
我不太敢隨便認識朋友,也不太敢隨便放開心防亂聊

常常都很擔心講錯話,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的觀感
但是這三年來,很感謝Connie一直陪伴著我
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見過三次面,但是感覺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看著一年前的照片,回想當時兩歲的蘋果跟嘉嘉
對照現在的模樣又改變了許多
而且就連個性也是整個大翻轉了.....
感覺似乎已經失去了兩歲的天真與稚氣

希望兩個小朋友,在三歲這個神奇的小惡魔階段
一邊成長的同時也能夠保留你們的純真無邪
別忘了媽媽一路上的付出
叛逆的時候,也不要對媽媽太兇嘛 不然,媽媽也是會變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