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8 在跳舞的蘋果小姐


很久沒有寫正常時間的文章了,一直在補文的循環中
最近文章停了一陣子,因為實在是沒空寫文
稍微有空檔的時間,也老是耗在FB看熱鬧
下班工作累了,還是FB不用動腦比較輕鬆啊

不過,年底到了,也忙過一陣子,輕鬆了一些些
突然覺得還是想回到無名好好記錄
只是,之前補到亂七八糟,也不知道到底從哪裡開始比較好呢?
那就直接從最近期的開始寫好了,人生總不能一直緬懷過去吧,哈~

親愛的寶媽,我遵守FB上的留言真的先來寫這篇喔,給我一個讚吧




一轉眼,蘋果小姐已經4Y3M了
忙碌的時間過得很快,小孩的成長卻是一點都不等人

現在的她已經很有主見,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的花名是小蘋果
前陣子自己改名叫"小花花",後來又說自己叫"陳佩潔"(超級偶像的選手)
後來又改名叫"林曉潔" (SOP女王),最近幾天則說自己是"小蝴蝶"

這是一個很難搞的時期
在教養上我一邊提醒自己尊重她的自主意識,一邊卻也得要嚴格管理她的行為
當媽媽很難,教養很難,要怎樣教好孩子,我仍在一邊挫敗一邊學習中

長大的小姐唯一不變的,是依然對唱歌跳舞狂愛啊
最近特別愛跳韓國女子團體T-ARA的歌曲,尤其是ROLY-POLY以及SEXY LOVE


周日的一早起床,就在放DVD學跳舞
看她學著芭比娃娃擺手的姿勢,真是很有趣呢
只不過,搔首弄姿的模樣,讓我頓時真不知道學跳舞是好是壞?

但我相信,不管學甚麼,好壞都是看家庭的教養


這一天雖然是周日,但我們沒有安排到任何地方出遊
我剛剛才結束周六的研習,周日只想好好喘口氣在家睡個飽

不過,蘋果一直記得台茂聖誕老人的家是11/16(周五)開幕
那一周,我們都會在樓上看著施工場地,期待開幕後的模樣呢
只可惜開幕當天我也在研習,下課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沒辦法帶她去台茂湊熱鬧

周六我趁研習結束,蘋果還在婆家時,自己一個人到台茂逛了一下
後來我跟蘋果提到,我已經先跑去看聖誕老人的家了,她便吵著說也要來看
剛好寶媽寶妹周日也在台茂,於是正好相約小聚片刻


塞車塞了許久,終於來到聖誕老人的家囉
假日熱鬧的台茂跟平日的冷清樣,真是相差許多啊
此時現場人潮洶湧也不知道入口在哪,於是先叫蘋果在門外圍籬站好讓我先拍個照吧

不過.........現階段拍照表情很不正常的小孩,眼睛都不知道在看哪,嘴巴也總是露出假笑耶


終於拍到一張稍微正常點的 
我問她,你的眼睛一定要睜這麼大嗎?她回答我:因為我要跟蔡依林一樣啊!


剛到台茂,我就先播了電話給寶媽
寶媽太熱情了,這時飯還沒吃完就要來找我們耶

所以,我在忙著參觀的同時
一邊注意小姐有沒有亂跑 ( 最近太多亂抓小孩的新聞了)
一邊張望有沒有寶媽寶妹的身影
還要一邊抓緊沒人拍照的空檔,叫蘋果趕快去站好讓我拍照

蘋果現在雖然還是不愛拍照,但是已經比三歲時好多了
她知道有些景點可以拍漂亮的照片,也會主動要我幫她拍喔
像底下這五張照片,都是她自己跑上去要我拍的呢!


小姐看到喜歡的雪人,馬上衝過去
可惜,這一天我們拍照前就發現,雪人的圍巾已經被拉斷掉了耶
然後,過沒幾天,我看到雪人整個倒頭栽被毀壞,然後就撤掉了..........


蘋果看到地圖也好開心,一直問我台灣在哪裡?


這裡還有好大一棵聖誕樹喔,但是當天人多不好拍到全景
蘋果看著聖誕樹上的裝飾大喊:媽媽!這個好漂亮!


過沒多久,我們發現寶媽寶妹在真正的入口處排隊等我們
ㄟ... 原來我們剛剛從旁邊推進來的門不是入口喔,真是不好意思啦

蘋果跟寶妹今年見面次數比較多,玩的比較熟了 (雖然我都沒寫網誌........寶媽,對不起嘿)
蘋果很喜歡寶妹,整個把寶妹當好朋友喔!平常也都會三不五時跟我提到寶妹


兩個人一見面就開心地蹦蹦跳抱在一起,相約探險去囉
沒多久,天空下起雪,於是兩個小女孩追逐著雪花到處跑


蘋果的身邊有小小的雪花飄落唷,可惜相機拍得不夠清楚


兩個女孩在討論手上的雪花
其實這是很不好抓的泡沫小雪花,但是對小孩來說已經足夠夢幻了


寶媽不愧是小玉爸爸團長,隨時都努力捕捉小孩的身影
這時她正在拍寶妹手上的雪花呢


接著寶媽團長也拍一下我家小姐抓到雪花的照片
以及用自己手上的雪花騙小孩  跟孩子們分享自己手上的雪花
想不到寶媽身手如此矯捷,邊追小孩邊拍照,也還能抓到雪花呢


其實當天我因為連續忙了好幾周的關係,感覺十分疲憊,也懶得拿起單眼
但是這時看到小孩們在飄落的雪花中展現開心的表情,我也整個精神都來了


一片雪花剛好掉在寶妹頭上,惹的寶妹笑開懷,只可惜這張我拍糊了
沒關係,相信寶媽會拍到很多好照片呢


也來跟悲情的雪人拍張照吧~
那時隔壁的雪人圍巾已經斷掉了,後來隔幾天我看到她整個倒頭栽在地上,好慘


好多人排隊的雪橇,我們兩隻小娃一上去座位就輪番駕車耶
想不到他們都記得聖誕老公公的動作呀


這時蘋果老杯出現,幫我們拍了合照
不過,拍糊了啦............只好縮 小處理勉強看看
反正那天我整個人都沒精神又水腫,還是不要看太清楚比較好
(還有跟寶媽的合照在她的相機中,希望寶媽記得給我相片檔)


後來我看人很多,定焦鏡也不太好拍照,就沒再拿相機出來了
打算等平日放學來吃點心時再好好拍個夠

在這裡逛了一會兒之後,蘋果突然要求跳舞給寶妹看
也就是早上跳的那一首韓國 T-ARA 的SEXY LOVE
於是我們跑到旁邊空地去滿足小姐的表演慾
這段我手拿著挨鳳放影片沒辦法拍照,幸好寶媽有拍

準備離開時,突然我被兩個年輕小妹妹叫住,問我們可否幫小孩拍照?
我跟寶媽當下都遲疑了一會兒耶
我們倆雖然有在寫網誌,但是都很保護小孩隱私喔!
不過看這幾個小妹妹是學生樣,感覺應該真的只是要交作業,就讓她們拍吧

蘋果跟寶妹聽到姐姐要幫他們拍照,馬上擺出許多專業姿勢
拍照的小妹妹們也當場驚呼不已
哈哈,我還開玩笑地跟他們說:你們實在太識貨了啦


由於蘋果小姐禮拜天都要維持正常作息,不能影響隔日上課
所以我們匆忙跟寶媽寶妹道別,準備回家睡午覺
不過這時蘋果又吵著肚子餓想吃點心,還指定要吃旁邊柑仔店的布丁及蘋果汁 (真的是走台茂跟走廚房一樣熟)


小姐點心吃沒一半,突然跟我說喉嚨痛死了
老木我頓時心生不妙感,趕緊帶她回家量體溫.......
ㄜ,果然微微燒了起來..........

睡過午覺之後,晚上診所開門了,趕緊帶去看醫生
幸好只是稍微喉嚨發炎,燒也退了下來

沒想到隔天老木趕著要去研習,而且是要被評鑑的一天
匆忙把小姐送到阿媽家,又趕著去上課,小姐卻在車上吐了
後來燒了一整天,還吐了好幾次
讓我在遠方上課的心情整個七上八下
除了擔心小姐的病情外,又擔心寶妹被蘋果傳染,趕緊傳訊息跟寶媽告知&道歉
幸好後來寶妹沒有被傳染到耶,不然我以後不敢跟你們出門了啦





寫這篇文章,斷斷續續寫了四五天
本來以為照片很少可以寫得很快
沒想到我每天可以用的時間還是那麼少

還有好多跟寶妹以及其他朋友出去的照片網誌待補
還有自己的旅遊文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呀

12月到了,我好喜歡聖誕節的溫暖氣息
接下來有空的話,再補上更多蘋果與聖誕節的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