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滿6個月了~~也喝母奶滿6個月了~~
心裡覺得很開心,終於完成理想~!!~終於餵到6個月了!!~~
可是一方面也是時候要斷親餵了,感覺真的很捨不得!!

在坐月子期間,我一直努力親餵
即使坐月子半夜睡不好,沒躺好導致腰酸背痛
但一直相信親餵才能衝奶量,也喜歡這樣母女親密的感覺

滿月之後,怕說等我上班蘋果不肯用奶瓶
就開始睡前一餐請蘋果爸爸訓練用奶瓶
原本都練習的好好滴

誰知道,1個多月泌尿道感染去住院4天
出院之後就非常排斥奶瓶...
可能是被護士嚇到了吧...

小蘋果2個月時我的產假結束,開始上班
我不在時,她非常非常排斥瓶餵
一次頂多喝60~70,偶爾才會喝到90~100
所以我在她的身邊時,我還是會一直親餵
甚至半夜塞奶,努力補充他沒喝到的奶

就這樣惡性循環,她一直無法完全適應用奶瓶
奶量喝不到該有的量,所以體重也一直很輕
到現在6個月只有6.4公斤
醫生會說太瘦小,家人也怕我辛苦,會要我別餵母奶了
而且很多人都說是我吃的不夠營養,小孩才養不胖
感覺身邊都沒有人支持我繼續擠奶
自己的身體也覺得快撐不下去了,很容易感冒、甚至開車打瞌睡...

再加上小蘋果4個月開始就嚴重厭奶,有時連親餵都愛喝不喝的...
冰箱裡的冷凍奶也很不愛喝,庫存消的很慢...
若能喝完這些庫存,應該也7.8個月了
喝母奶到7.8個月算ok了吧...雖然我曾經很想餵到1歲...

而且現在6個月了,開始增加副食品的量
我的奶也漸漸變的不好擠
爲了將來改成喝配方奶,讓她習慣用奶瓶
只好狠下心來斷掉親餵...漸漸準備退奶了...

親餵最甜蜜的,就是當她吸完,滿足的躺在我胸口時
我會覺得餵母奶一切的努力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還有現在喝完,都會抬頭對我笑一笑,好像很滿意的樣子
真的真的很捨不得這樣的甜蜜時光
也很羨慕可以一直親餵的全職媽媽

我想我還是很捨不得、放不開~~
但是也一定要狠下心來了
真的不想再面對小蘋果不喝奶的問題

雖然喝母奶真的對小孩身體很好
但是母奶媽媽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
這些日子以來,我想我已經盡力了
只要小蘋果願意喝配方奶,還是可以健康長大的
我也想慢慢釋放自己的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