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29  我們跟海寶母子見面囉



認識海寶媽是在今年的4月份   
那時我在BBH查詢黑眼豆的煮法,看到有人PO她的無名文章
點進去一看,發現她竟然跟我在相同區域,從事相關的行業,而且跟我一樣愛貓咪
重點是:我們是在同一家醫院生產的耶!!
心裡覺得好巧哦~~~(好像生了孩子之後對同家醫院生產的也會很有感情,哈哈)

那時偷偷看了她的網誌幾天,想認識她又覺得害羞
後來鼓起勇氣留言給她,沒想到隔天看見她的滴咕寫"又認識很有緣分的媽咪"
心裡覺得應該是在說我吧,哈哈哈哈,超開心的

後來就經常去看她的網誌
一開始我都是懷著崇拜的心情 (真的啦,我在學校一向都很尊敬治療師的哦)
有時就會請教她一些專業的問題,例如怎樣教蘋果學爬,怎樣治療我的媽媽手之類的
(海寶媽,那時我心裡一直害怕你會嫌我煩耶~~)

直到前陣子,我又鼓起勇氣跟海寶媽要MSN
沒想到兩人話夾子就這樣打開了,經常晚上聊個不停
聊教養、聊雜事、罵討厭的人、分享網路好用的物品
說真的,在網路上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但是要遇到可以聊的對象真的不容易唷

謝謝海寶媽 總是跟我分享你的經驗唷,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騷擾你的


蘋果跟海寶的第一類接觸
(蘋果一直忙著吃餅乾)


其實我們原本是很容易見面的,因為海寶媽原本住三峽
而蘋果在桃園時,我每天都要送她去三峽阿姨家
不過沒想到才認識沒多久,她們就搬到中部去了,所以就一直沒有機會見面

原本一直在網路上互相呼喚的我們,在11.29這天終於在桃園見到面囉
前一天因為蘋果的疑似發燒,還以為要取消聚會呢

這天我等蘋果睡飽就迫不及待開車帶她出門,太緊張都忘了蘋果喝奶時間差不多到了~~
所以她一到7-11就忙著吃餅乾跟喝養樂多


過一會兒,美麗的海寶媽帶著高挑的海寶來了
原本都是在電腦上看你們
這下子真正看見你們兩人,感覺就像電視中的人走出來一樣,真好玩呀

海寶媽比我想像的還高瘦耶,別再一直說自己胖啦,你要是算胖,我會想掐死自己的
海寶也是遺傳到你們的身材,還不到兩歲竟然看起來這麼成熟的樣子
不過水瓶座的孩子個性我還不會捉摸,所以那天都不太知道怎樣跟他玩
只好把這任務交給蘋果囉

海寶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哈哈



說真的,要拍兩個小朋友同時都看鏡頭真不容易呀


後來吃完餅乾,兩個小朋友也坐不住想要開始探險了
就放她們在店裡玩耍 (店長,對不起唷)

海寶你整整高蘋果一個頭阿,真的是太厲害了~~


蘋果現在算是很有規矩,她聽的懂"撿起來"跟"放回去"
其實小孩子在便利商店會想要拿東西摸東西是很正常的
但是大人在旁邊就是要教導他放回去的動作,不是只有嘴巴念念而已
在家裡也要不厭其煩的重複執行
像把東西丟在地上這種行為我是不准許的
所以蘋果現在聽到我說放回去,都可以做得到

海寶也是有教養的孩子
所以我們雖然在店裡玩耍,但是沒有胡亂搗蛋唷

蘋果拿了衛生紙想跟我獻寶


媽媽在遠方遙控:放回去!!
蘋果:遵命~~


小倆口在店裡散步,自己玩的不亦樂乎
蘋果平常很少願意跟陌生人玩的耶
但是今天她跟海寶媽還有海寶相處都非常的自然
感覺好像早就認識一樣



海寶像個小哥哥一樣一直站在旁邊保護蘋果呢


後來海爸拔來了,天阿,長的跟海寶一模一樣
難怪人家說孩子是不能偷生的
這是海爸拔幫我們拍的合照
那天我太害羞了都不知道要跟你講什麼,蒐瑞啦

看看我的肚子都快比懷孕的海寶媽還大了
我真的應該減肥了啦~~~~
親愛的奶茶們  ●再見了●


說也奇怪今天蘋果心情特好耶,沒喝奶也沒什麼影響
後來自己在店裡玩到high,還在地板上作瑜珈動作,笑死我了

這時店長出來阻止我拍照 (店長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7-11不能拍照耶)
所以我們就收拾東西整理一下準備到外面去玩了


我們散步到旁邊大樓的門口聊天
蘋果自己在門口水道旁邊走的很開心,完全忽視媽媽
此時海寶也過去跟蘋果坐在一起
兩個小朋友一起照像,實在很可愛

海寶,叫媽麻再生一個妹妹給你唷


這動作怎麼怪怪的
哈哈,兩人的表情都好像在耍狠哦
海寶哥哥你要溫柔一點啦


蘋果不喜歡被推擠決定逃走
海寶一臉無辜
ohoh 相親失敗啦


海寶: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蘋果:我們還是當兄妹吧


握握手,當不成情人也要做好朋友唷

蘋果:我媽媽說以後要常去你家喝啤酒吃雞腳凍耶
海寶:那有什麼問題,我所有的繪本都可以分你看唷
  我家的書多的跟圖書館一樣呢



哈哈,小人們的互動真是太好笑啦
其實蘋果在家裡也經常會跟小姐姐有推擠動作或是互搶東西的行為
小朋友會這樣也是很正常的,只是我們不能忽視她,要利用機會去教育
問題是要如何教育,就看每個家長的智慧了~~
畢竟每個孩子的個性也都不太一樣

有時朋友們會問我,你是當老師的,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教孩子呢?

其實我真的覺得,要看小孩個性耶,我的方法不見得適用大家
雖然自己當老師,但是我也是新手媽媽
教孩子這一塊我也是需要多看看別人的經驗分享,多思考多試驗
所以我也還在努力中唷

海寶媽現在肚子裡面有一個海老二了
過不久,家中應該會很熱鬧吧
到時我一定要再好好跟你討教如何讓兩兄弟相親相愛囉


希望以後我們還可以經常有機會出來玩
除了討論孩子經,要是可以一起去逛街瞎拼就更讚啦
要喝酒也要記得找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