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蘋果添購了幾樣"教具"
不只讓遊戲室更加混亂了
也讓蘋果有更多種選擇可以玩樂
以及讓媽媽可以偷空做事(其實是媽媽想玩樂)

不過阿,教具通常都是需要大人引導的
若想擺在那邊給小孩自己玩,通常也是很快就亂玩亂丟了
所以,當媽的還是認真點吧 >.<

套杯組



套杯組好像有四五種形狀,但我只有買正方形跟圓形
蘋果之前就很愛玩疊高高,很喜歡拿積木來疊
但是目前她還不太會分辨大小
所以疊這座正方形套杯組時,是我按照大小拿給她去疊滴

蘋果能夠旋轉正方形套杯,對準角角再放下去唷


不過現在還沒辦法自行按照杯子的大小排列上去


至於圓形的套杯呢
之前就玩過巧虎教具的蘋果對圓形比較沒興趣啦


蘋果: 圓形是小case


蘋果:  套杯真好玩


形狀顏色配對遊戲板

蘋果的表姊有一塊相同的板子
上個月在彰化阿媽家時看到蘋果在玩
那時很意外地發現她不只會放入正確的形狀,還會配對顏色哩
這次買教具剛好賣家也有賣,就順便買一個讓她在桃園練習

不過這回顏色通通放錯了,看來這塊板子還有的練習


蘋果又把腳凹成這種不良的姿勢
阿母這次過年假期一定要跟阿爸去買兒童桌椅
不讓蘋果坐在地板上玩了啦


插棒積木組


之前已經有給蘋果練習形狀的鑲嵌拼圖
這次買更進階的插棒組
不只可以訓練顏色、形狀、高低的概念
也需要更高的專注力跟手部動作能力

蘋果形狀都會了,但高低還不會分辨


這次買的插棒是相同形狀的相同顏色,適合練習認識形狀與排列
後來發現我學校的插棒是相同高度的相同顏色,訓練方式也就不太一樣

蘋果: 這幾種形狀我都會囉


另外還有幾樣教具暫時還收在箱子裡,一次太多玩具會不專心
所以等下次拿出來給她玩再拍照囉

搗蛋中的蘋果


蘋果接近一歲時,我就沒有再買"玩具"給她了,改成買"教具"
日漸長大的蘋果,玩具總是摸幾下就沒興趣了
操作型的教具將來可以使用的時間較長
而且可以訓練腦部發展跟手部功能等等,也一樣可以當成玩具玩(and消磨時間讓媽媽有空做事)
一舉數得,這樣比較不會浪費錢啦^^ (真是個敗家的好藉口)

關於套杯及插棒的教學法,可以參考海寶媽文章(點此有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