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跟情人節一樣,越來越像是商人促銷的節日
但是就像每個女人都想在情人節收到花一樣
每個媽媽其實也都會希望在母親節可以有一點感動 (或實質的回饋)

這次的母親節,前一晚先跟婆婆聚餐 (網誌大概要一個月後才會出現)
今天早上又讓宅配把禮物送到我自己媽媽的手上
相信這兩位媽媽的心情應該都很開心吧

我的母親節禮物則是早在上個月就收到了
今天我還跟蘋果爸說好,下午讓我請假幾小時去整理我的亂髮
原本想來染個新髮色,但是覺得最近身體太虛了就暫時打消念頭
其實能夠在大熱天把頭髮剪輕盈一點就很滿意囉

純粹剪髮的話其實很快,一個小時不到就解決了
原本還想自己一個人找個地方走走逛逛
但是當媽媽之後,只要一個人在外面就會掛心家裡的蘋果
所以剪好頭髮還是立刻就回家囉

蘋果也很準時的在我一回到家就立刻起床
讓我立刻從消遙的貴婦回復到忙碌宅媽的身份

打開電視,一直看到放送著母親節快樂的廣告
我心想,不知道其他媽媽的母親節都快樂嗎?
從早上起床之後,我就一直在心裡想著,我的母親節心願就是讓我睡飽飽吧...
有時真希望有人可以偶爾幫我顧著蘋果,讓我睡飽讓我吃飽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不過今天我突然有種感覺:
媽媽的身分永遠是無法替換的,她就是我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就算有人想要幫我,我自己的心裡也沒辦法把這個擔子卸下來的

晚上蘋果在看影片時,突然忘記要怎麼開光碟機
我過去教她怎麼打開,跟她說:要先按總開關再按出來,才可以放光碟哦
這時蘋果依偎在我旁邊,突然抬頭跟我說了一句話: 謝謝媽麻
後來坐在沙發上時,蘋果又過來抱住我的腿再跟我說一次:謝謝媽麻

哈哈,我好感動哦

雖然蘋果還沒一歲就會叫媽媽跟說謝謝
但是卻是第一次這樣跟我說

真的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貼心可愛的女兒,讓我的生命更有活力
(今天吃晚餐時一直跳舞的蘋果)


去年母親節還是小小的蘋果,今年已經懂得跟媽媽道謝了呢
明年可不可以跟我說"母親節快樂"五個字呢 (順便畫一張卡片好了啦)

最近學習慾旺盛的蘋果,從早到晚都需要我陪她唱歌跳舞看書畫畫使用教具
宅媽的休閒時間越來越被壓縮了,也越來越沒有辦法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當蘋果指著書問說: 媽麻,鯨魚嗎? 媽麻,青花菜嗎?
當蘋果一邊唱歌一邊跳舞一邊喊媽麻來來來,原來她看的是雙人舞
這時我怎麼可能還不理她呢?? 畢竟陪伴小孩才是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所以最近寫網誌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我也不想給自己壓力去解決"發霉"的網誌
這陣子的我,連休息時間也變的太少,整個人真的太累了
一開始認真紀錄蘋果的生活,單純只是宅媽想留個紀念
如果寫網誌變成一種壓力,或是追趕截稿時間的報告,那就失去了我的消遣用意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把我想寫的都寫好
希望能永遠留住蘋果與我的生活中所有感動的一刻
也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喜歡可愛的蘋果

母親節這一天,感動與壓力在我的心中當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